43:今集用小町寫小說所遇到的瓶頸,來暗喻小町對NATTS的感情。每個人默默支持小町的心情,香戀以及NATTS跟小町之間的對話也都發揮的很不錯,中間小町體會到自己只想到自己的苦惱而忽略了大家為他的關心的自私心態,也暗示著人在苦惱時都只會想到自己,往往無法注意到別人支持自己的力量。最後的戰鬥除了高水準演出外也是小町回應給大家的答案,也可說面對大家的關心他也必須慢慢振作起來。
 
44:又是文戲相當精采的一話,今集MILK也開始為自己的夢想而苦惱,當他找希以外的四人談心時,四人的反應都是同一個人,藉由這個事件來讓觀眾瞭解在四人心中希所擁有的優點以及希在他們心中無法取代的位置,另外也再次暗示了希對四位主角的夢想的關懷以及支持,真正重要的不在於能力,而是有沒有想做的心,信任(對方)的心,支持(對方)的心。在戰鬥的過程中MILK就算犧牲自己也要完成自己的職責,還有結局說教的部分,正說明只有MILK最適合成為KOKO跟NATTS的傭人,其他人是永遠無法取代的。
 
45:跟小町有著同樣的感情背景希,今集卻發展出跟43話完全不同的故事,希跟小町對同一事件的反應也有著明顯的不同,小町的作法是將自己的心事埋在心裡直到有人指點才能提起勇氣去面對,但希同樣也會煩惱,卻能很快的自己振作起來,希不迷惘的原因在於他能馬上確定自己想做,該作的事情為何,給自己一個答案而不是一直陷入兩難的猶豫情形。最後KOKO的打氣方式也跟43話的NATTS完全不同,KOKO一樣用之前鼓勵希的方法,用問題來引導希去找出自己的答案,值得稱讚的是這裡並沒有類似親吻等親密的肢體動作或者狗血的愛情對話,只藉著兩人各自的告白來確認了彼此在對方心中的份量,以及對兩人來說真正重要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