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為最終戰前所做的鋪陳,惡夢組織的會員除了卡瓦利諾外剩下的也在今集完全消失,事實上黑色面具正是代表真正的絕望,惡夢組織的會員們都知道接受黑色面具(真正的絕望)是沒有好下場的,有點矛盾的是惡夢組織的宗旨是肯定絕望,但面對光之美少女的戰鬥又必須帶著(打敗光之美少女的)希望去應戰,以戰鬥的心境來說兩方都是相差不大的,唯一之的差別在於主角們總是團體行動而惡夢組織卻為了各自的利益(或者面子問題)而無法團結。簡單來講惡夢組織的成員雖然支持絕望理論,但面對戰鬥卻依然抱著希望的心態(最好的例證就是不少會員寧願相信自己下次會打贏光之美少女也不願戴上黑色面具),在組織裡有這種違背理念的想法下場當然可想而知。

47:看到這話就覺得能稱到今集真的是值得的,不愧是最後的BOSS戰,跟之前的戰鬥完全不能比較,除了武打的場面外,主角們精神上受到的打擊更佳精彩,一開始接續上集DREAM COLLET被奪走的劇情,每個人情緒都陷入了低潮也開始自責(在這裡也能看到MILK的成長,面對自己的錯誤已經不會再推卸責任),此刻身為隊長的希出來重整士氣,但在進入戰鬥後每個光之美少女壓著打外,連大絕都無法傷敵人一個汗毛,卡瓦利諾也乘勝追擊,首先是用NATTS的悲傷回憶來轉移焦點,再將精神最脆弱的MILK打進絕望的深淵(沒想到MILK的失誤還能拿來二次利用,不得不佩服這樣的安排),看到伙伴陷入絕望再怎麼堅強的鬥志也至少削減的一半,最後在由迪士帕萊伊啟動DREAM COLLET得到永生的力量,來將這作品最重要的夢想來個徹底粉碎,眾人看到自己努力到最後一刻的成果,卻以失敗告終,再加上前面的一些絕望前菜,看到此景想普通人一定是二話不說躺在地上讓打『余翔拳』,更別說連看的到此景的我除了跟著一起打『余翔拳』,也想不出接下來還能怎麼演。

48:除了將絕望逆轉成希望外,也將整個故事的主題作整裡的一話,跟我第四話的心得所提到的主題一樣,差別只在於這一季的並非完成夢想,而是去尋找自己的夢想,前半一樣接續上一話將眾人繼續打入絕望的深淵,卡瓦利諾也毫不留情的將現實的殘酷講了出來,當夢想已經無法實現時作任何行動都已經顯的毫無意義。中間光之美少女們的振作也很精彩,用各自的夢想及回憶來互相扶持,比起用各種狗血對話或者一些看似哲學的台詞來讓大家振作,這種回憶式的對白反而更貼近現實且易懂,就如希所說,對未來還懷著小小的希望就代表還沒真正的放棄,在四個隊員瀏覽回憶時也很強調有每個人互相支持的力量,而香戀及玲相互的約定,麗跟小町之間夢想的結合也代表各自的夢想有著互相牽絆的感情,至於希的夢想就不用多加說明了,四人跟希一樣成為光之美少女無疑就是對希最大的支持。

反而KOKO跟NATTS以及MILK的台詞就顯的有點狗血,但為了呼喚起王國的鄉民也只能出此下策,中段卡瓦利諾以為自己為將鄉民當成人質就能夠再度給予對方重擊,沒想到卻成為對方逆轉的原因,連我也沒想到那些帶面具的都是鄉民,更別說這不起眼的伏筆竟成為逆轉的最重要關鍵。

49:這最後一集的作畫未免也太糟糕了吧,除了迪士帕萊伊,主角們全部臉部崩壞....ORZ。

回到劇情,本來以為又會有一場激戰,沒想到希連迪士帕萊伊都能夠洗腦XD,第一次看還覺得這樣的發展太過於唐突,但第二次看卻覺得有這樣的發展的確有達到加分效果。要說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今集迪士帕萊伊的心境描述吧。嚴格來說迪士帕萊伊也是追求希望的人,他認為取得DREAM COLLET並利用其力量得到年輕後能夠讓自己恢復信心剩至找回希望(跟上一話鄉民一樣,迪士帕萊伊戴上面具即表示自己充滿絕望的心情,面具損毀一樣是代表找到希望的想法),但在她的『夢想』達成後才驚覺一切跟原本沒什麼改變,即使肉體恢復年輕心靈依舊是充滿空虛的絕望。完成夢想的她依然充滿絕望,但光之美少女已經失去夢想但卻依然僅抓住希望的光芒。簡單來說光之美少女已經淪落到像她自己以往一樣慘痛的處境,卻還能擁有完全不同的心境,讓她領悟到光之美少女們擁有他所沒有的東西,才能在同樣的處境下繼續綻放光芒,因此才會想跟光之美少女對談。

回到洗腦的地方,看了50幾話我想大家都知道希最強的力量,就是將自己擁有希望的想法傳達給對方,今集面對迪士帕萊伊,希也把自己的力量傳達給對方,讓迪士帕萊伊也能感覺到希望的光芒,在加上迪士帕萊伊自己的心境轉換,達成共識的兩人結局當然是握手言和。這樣的發展除了比較不老梗也比較符合主題發展。

小結:

雖然這作品看到一半讓我充滿『絕望』,但全部看完後卻將之前的想法完全逆轉過來,每話的發展都很不起眼,但50話全部串接在一起真的相當的精彩,全劇充滿熱血,友情,努力三大要素,五個主角也都描寫的很細膩,主題明確也發揮得很好。還有狗血的橋段可以說幾乎每話都有,每次戰鬥時每個角色都能不臉紅的說出一些『會令人感到害羞』的話,也讓我用了好幾話才適應。比較可惜的是我沒看過第二第三季所以無法比較跟之前有啥差別,就看我啥時有閒錢去把第二季買回來補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