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看完這話,除了憤怒完全沒有任何的感動,令我憤怒的當然是魯魯修,雖然我沒特別喜歡莎莉這個角色,但魯魯修的行動對我來說已經達到人神共憤的境界,既然動畫裡是用魯魯修的角度,所以小弟將完全以莎莉的觀點來看魯魯修的行動,並用兩人的對話來表達自己的感覺。
 
翻譯的部分小弟是直接用影片裡得翻譯,如果有不妥的地方請告知。
 
---------
魯:莎莉已經可以了。
莎:魯魯...我開槍打了人...所以
魯:是我的錯,莎莉沒有錯
莎:我也開槍打了魯魯
魯:我還活著
莎:但是,我開槍打了魯魯

魯魯已經是莎莉的殺父仇人,莎莉沒一槍打死他,叫魯魯給他磕個三個響頭也不為過,但魯魯的對話卻開始有點反客為主。

魯:我原諒,你的罪孽,全部由我來....
莎:我想你對我溫柔
魯:這有什麼不對
莎:明明爸爸都死了

原諒莎莉的罪孽,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現在到底是誰對不起誰阿!!接著還說你對莎莉溫柔有啥不對,殺了人家的父親你還有臉想跟人家的女兒在一起,人家肯打算原諒你已經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了。

魯:忘記吧,不愉快的事情全部忘記就行了
莎:我作不到
魯:能做到的,我來讓你全部忘記
莎:難道?
魯:莎莉,你爸爸的事情非常對不起,如果還有來生,對你...
莎:魯魯,不要!!!!!!!!!!!

魯魯這個決定雖然有他的苦衷,為了復仇,為了自己的理想,魯魯有他的難處,但我想不能因為這樣就忽略了莎莉的負面情感,看著魯魯強迫式的消除莎莉的記憶,莎莉的拒絕以及尖叫,正表明了她的不願意,對莎莉來說,我感覺到消除這記憶可以說是比死還要痛苦的事情。魯魯之前殺了他父親讓他
受到傷害,現在還要用GEASS來踐踏莎莉的心,講好聽一點叫『自私』,講難聽一點就叫『強X』,魯魯這舉動無疑對莎莉是相當不尊重,同時也相當的卑劣。
 
對於魯魯,除了因為他的苦衷,我認為他只是再逃避莎莉的心情,以及逃避自己對莎莉的罪惡感,就是因為自己無法承擔,所以才強迫莎莉選擇忘記一切的這條路,說要幫莎莉忘記,個人認為只是給自己逃避的行為找個好的藉口罷了。在此套句上一話朱雀所說的話:
 
『只追求結果,你不知道別人的痛苦嗎!!』
 
---------
 
最後莎莉失去記憶後跟魯魯的對話,魯魯講的自己很傷心,很捨不得這個朋友,雖然這是魯魯的真心話,但我聽了以後只覺得相當的噁心,殺了人家的父親,強迫別人失去記憶,現在又表現的自己好像是受害者一樣,搞的好像整個事件只有你一個人受傷,你所做的一切都是逼不得已,都是可以原諒的。個人認為,除非莎莉真的原諒了魯魯,不然以莎莉的觀點來說,魯魯根本沒有資格選擇其他的答案,更別說替莎莉選擇他要走的路,為她感到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