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看Soultaker的印象不是很好,除了特殊的作畫方式,相當好聽的OP,是魔法護士小麥的前傳(?)外,感覺不到有啥特別的地方,但自從知道該作是龍之子公司製作的,就有種想再重看一次的想法,剛好最近有看到特價的DVD,二話不說馬上買回來重看一遍,再看完一次以後也瞭解當年為何會有不好的印象,那就是第一次看完時,完全看不懂這作品到底想演什麼(汗),由於集數跟出場人物都不多,所
以小弟只挑重要角色來敘述自己這次看完Soultaker的想法。

壬生士郎,桐原夕映:
 
Soultaker裡唯一的兩位正常人,姊弟兩人追求的東西不同,但出發點是一致的,兩人都是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而有所行動,士郎因為女友被夕映殺害,而打算對夕映復仇,夕映則是為了救活自己的男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殺害任何跟他作對的人。兩人代表人類為了自己喜愛的人,是能夠出賣自己的靈魂給惡魔的,但在愛人死亡之前,兩人或許都是心地善良的天使。
 
中原小麥:
 
為了愛情而變成正派的角色,不過故事沒有他的主線,主要是負責搞笑還有穿一些特殊的服裝出場,感覺只是為了續作『魔法護士小麥』而出場的角色......
 
時逆大悟:
 
事件的罪魁禍首,這角色跟夕映的定位很像,都是為了愛人而不惜犧牲別人的性命,雖說事後想要彌補自己的罪過是一件好事,但大悟卻依舊利用別人的生命來完成自己該作的事。面對自己犧牲他人的作法,他心中總會用一個藉口來說服自己,像使用β Appricon時說自己也是為了病人著想,利用水脈及Flicker時,認為為了拯救人類所以犧牲他們也是因該,大悟沒發現自己這種犧牲別人的心態,才是導致這場悲劇的真正原因。
 
理查:
 
雖然身為醫院院長,變身後的名稱卻是『靈魂毀滅者』,名稱有著很強烈的對比,雖然對京介的戰鬥時毫不留情,但從其醫生的行動來看他並沒有完全被復仇所吞噬,而在第八話院長的兩個部下,右門以及左奈恵代表著變異體(惡魔)的身體雖然已經不是人類,但依舊能擁有人類善良的心(院長本身也有這特質),右門以及左奈恵的變異體型態(兩人融合為一體)似乎也有暗示兩人之間有愛情這特殊的感情。
 
時逆琉奈,Flicker:
 
琉奈因為無法理解母親為何會殺害自己,被母親殺害的她懷著憎恨之心,被追殺時的琉奈看見人類的醜陋的一面,因此他對任何事物都只能從悲觀以及自私的角度去看,並給了自己一個種族不同的藉口,打算殺害全人類,也可解釋琉奈寧願成為外星人也不願成為人類這種醜陋的生物。
 
Flicker則是證明琉奈依舊擁有人類的一面,像溫柔的岬,擁有復仇心的恵,代表渴望母性的愛的時逆椿(偽)等等,製造Flicker的行為除了是琉奈保護自己的本能外,個人認為也有捨棄成為人類的味道存在,琉奈認為捨棄這些身為人類的自己才能成為真正的外星人,跟京介戰鬥時,京介提到兄妹都不是外星人,而是人類,除了Flicker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舉動外,hospital的變異體們也說明了就算身體成為怪物,只要心靈
擁有人類的心,依舊也是人類的一份子。
 
在與京介的戰鬥中,琉奈因為無法體諒母親殺害自己的心情,所以也不瞭解京介為何跟母親一樣要奪取他的性命,但在戰鬥中看到京介同樣被母親殺害時所產生的不同反應,才漸漸體會母親還有京介的苦心,最後跟京介的對話以及微笑正是她已經理解京介以及母親的想法的最好證明。
 
伊達京介:
 
跟琉奈一樣同樣被母親殺害的京介,選擇去尋找真相來瞭解事情的前因後果,而不是一直怨天尤人,跟琉奈比較起來京介的行動比較理性也比較正面,在待人處事上,京介雖然被母親背叛(動畫一開始的心境),但他對人類依舊有著好感,士郎跟小麥雖然都是路人,但京介給他們的信賴感一直都是一致的,雖然身體已經變成惡魔,從三人的互動仍然能感受到京介身為人類的一面。
 
京介本身的能力Soultaker除了增強京介的戰鬥力,從網路上的一些資料來看,也有『狩獵被玩弄的靈魂,讓靈魂得以安息』的意思存在,諷刺的是這些被玩弄的靈魂幾乎都是京介的家人,病入膏肓的院長,死而復生的水脈,被追殺的琉奈,只剩下腦部的大悟,不被當成人看的Flicker。除了Flicker還有琉奈外,京介能做的就只能讓他們從死亡中獲得解放。
 
最後與琉奈的一戰,京介因為瞭解母親殺害京介的原因,為了將這份感情傳達給琉奈,唯一的方法就是父親理查所說的,他們一族只能靠戰鬥來互相理解,京介跟琉奈的戰鬥就是為了傳遞母親殺害琉奈的心情以及理由,所以才會有京介體驗琉奈被母親殺害的劇情出現,除此之外兩人的戰鬥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除了要拯救琉奈外,京介連Flicker也要拯救,最後一戰的京介已經將Flicker視為琉奈的一部份,或許也可說琉奈本體也只是眾多Flicker的一部份,京介學母親對琉奈痛下殺手,其實就是為了再次解放所有的Flicker,在琉奈釋放Flicker後,出現岬的身影,琉奈也從京介身上感受到溫暖的感情,這都證明京介本身不論是對琉奈或者Flicker都是一視同仁,另外此舉動也回應了京介在成層圏魔城篇所答應的承諾。

Soultaker裡大量使用了對比的角色以及行動,來凸顯人類這種生物是能同時含有天使與惡魔的特質,劇情本身也不拖泥帶水,該交代的劇情都交代的相當清楚,故事也相當緊湊,雖然只有短短的13話,但作品的完成度是相當高的。本作唯一可惜的是雖然主角會變身,也有必殺技,但打鬥場面卻作的不是很好,除了一開始幾話可以看到京介耍帥外,戰鬥的部分幾乎都是用來傳達某些訊息,有點像G鋼彈一樣都是以拳交
心,也因此熱血的OP就這樣浪費掉了,從頭到尾只有兩次拿來當插入曲,個人認為相當的可惜。
 
最後小小的抱怨一下,這DVD最後一片的特典怎麼都沒字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