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些事情讓這裡荒廢了幾天......
 
本來這篇心得是要發在網路上的,但在寫文章的途中巴哈的GAC版已經有別的版友發表類似的感想,基於我的論點不少地方跟他的文章相似還有對方的文章也解析的比較詳細所以就不發在網路上了。
 
-----------------
 
雖然前兩部的表現也不如我的預期,但這次的SS有著兩季的長度,再加上新角色也不少,本來以為這次會有不錯的表現,結果前作留下的優點沒有保存下來,相反的缺點的部分不減反增,以下的心得會拿一些前兩部的地方作些比較。
 
人物設定
 
跟AS比較起來,這次的SS大量的增加新角色,主角方除了四位雜魚,也有一些六課的支援單位,不論是開直升機的,法器維修的,也有隸屬別的單位的聖王教會的卡莉姆,陸士108部隊的銀河。敵方角色光是戰鬥機人就有12人,在加博士以及露小姐等人,總人數已經是AS的數倍之多。
 
主角方的部分,在AS時由於集數較少再加上劇情比較專注在打鬥,導致劇情本身對四騎士的描寫不夠深入,SS雖然話數增加兩倍,但對於四位新的主要角色描述依然不夠,最好的例子就是雷隊跟星隊雖然一起訓練,但兩隊隊員之間的友情卻沒有任何的交集,至於各小隊隊員之間的默契也只靠著過去的回憶支撐,星組一開始還有奈葉暴走事件,但之後變成昴跟銀河的姊妹戲,蒂亞完全被冷落在一旁。雷組除了介紹兩人的過去外毫無任何發展。唯一的例外是故事中間才出現的微微歐,跟奈葉之間的母子戲雖然劇情老套,但至少有成功表達微微歐對奈葉的依賴。
 
主角方的描述作的差,反派就更不用說了,別說12姊妹的名字能否記住,光是長相能讓人記的住的根本沒幾位,戰鬥的部分也沒有出色的表現,存在感相當的薄弱。首腦博士只有叫醒『搖籃』卻沒講出自己的叫醒『搖籃』的真正目的,唯一有機會深入描寫的露,只用『希望母親復活』的理由輕輕帶過。在反派唯一描述合格的角色只有一位,那就是傑斯特身邊的火妖精,跟微微歐對奈葉一樣,agito對傑斯特的感情也十分
的強烈,在傑斯特死前不停的說一定要繼續活下去,死後也繼承傑斯特的遺志跟席格娜合作。
 
武器設定
 
在本作武器的部分可以說是最大的賣點之一,在AS增加了填彈的設定,但在這次的SS武器技術則是完全沒有強化,增加了無意義的能力限制,而且除了奈葉解除限制後多了感應砲,其他人的武裝表現跟一般的時候相差不大,就算解除限制也無法感受到角色有變強的感覺。法具的人工智能在過去兩作品多少都還會提供自己的想法,但在SS裡只會單方面接受主人的意見,除了偶爾自動施展防禦魔法外,人工智能的表
現在SS中可以說是不合格的。
 
新角色們的法具雖然不同以往,卻因為互相支援的場景太少,反而無法凸顯各法器所擁有的特質,最後一戰各角色的單打獨鬥更是浪費了這些設定,像凱洛的能力是輔助魔法,但SS卻太過份強調召喚龍的能力,蒂亞的雙槍很明顯是在後方援護射擊以及發號施令,最後卻變成他最不擅長的單挑局面。在AS中的四騎士就沒有這種問題,除非必要不然四人不會離開自己的戰略位置。
 
戰鬥表現
 
對上雜魚機已經熱血不起來了,對上反派時因為戰鬥的人數太多,導致戰鬥的過程不夠精彩,為了縮短戰鬥時間只能全靠爆氣+必殺技一決勝負,讓這些戰鬥還在暖機時火就已經熄掉了,完全熱血不起來。
 
反派角色的強弱設定也是失敗的地方,戰鬥機人們一開始有一些搶眼的表現,還跟Fate嗆聲,最後卻只有被必殺技秒殺的份,微微歐聖王化後跟奈葉打成55波,不時還會被奈葉的魔法所困住,這樣的表現讓我懷疑這真的是最終BOSS嗎?
 
劇情部分:
 
訓練的部分拖的太長又太煩悶是劇情最大的敗筆之一,都到了最後一話都還要來個模擬戰...ORZ,還有經過那麼多特訓後四位角色完全沒有變強的現象,除了蒂亞在奈葉暴走事件中,心境有稍微提升外(但最後一戰還是用充滿風險的戰法),其他人在特訓中成長的東西可以說完全看不見,另外這四位新角色的實戰經驗也少的可憐(隊長還會出來搶隊員的經驗值....),整部SS大約只出五到六次任務,在這麼少量的任務
中,要讓觀眾感受到驚人的成長是相當的困難的。
 
劇情中段開始還硬插入了一些親情的劇情,這些親情劇中間的鋪陳還算一般,但最後的收尾都相當失敗,露對母親的執著完全沒有提到,銀河被昴必殺技打到就回復了記憶,微微歐被莫名其妙的洗腦後,被奈葉的必殺技轟殺後又莫名其妙的恢復原狀,至少也交代一下前因後果吧,直接跳到歡樂的結果讓我很難接受。
 
如果對本系列沒有特殊情感,這次的SS『絕對』不值得花時間去看,要作畫沒作畫,要劇情沒劇情,要打鬥沒打鬥,要熱血沒熱血,除了脫衣變身還有OP ED好聽外其他的部分都不值得一提,如果問我為何這麼爛的動畫還能看到最後,我是為了以後能看的懂本作品的糟糕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