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野的作品之一,前幾天抓下來的XD。
 
整個故事的設定很像西方的魔法世界,不過卻完全沒有『魔法』,取而代之的是妖精還有標題以及中場的提字都很有西方的感覺。
 
故事的主軸還是以戰爭為主線,但在機器人上的設定跟我當初所想像的相差很多,從機戰的角度來看,遊戲裡面有出現雜魚機,本來以為跟鋼彈一樣是有量產機這種設定出現,但動畫裡到目前為止的Aura Battler(丹拜因裡對機器人的總稱)數量卻不超過10台,而且只有特殊的身份的人才能當駕駛員(反派的Aura Battler只有三台,主角方只有兩台),在戰爭的同時能看到Aura Battler跟騎兵隊(騎馬的騎兵)同時出戰的場面,雖然Aura Battler在戰爭中有著極大的威力,但當雙方都有Aura Battler時還是必須靠步兵取勝。還有一點更特別的是,主角,修的丹拜因並非特機(或者說到目前為止出現的Aura Battler都是特機吧,除了丹拜因還有某一架雜魚出現過兩台外,剩下的機體都只有一台),因此戰鬥上的勝負往往不是在機體上,而是著重駕駛員當時的表現。
 
劇情方面主角們跟反派的塑造都相當的令人印象深刻,像加那莉亞大好喜功,托多在戰鬥前總是很冷靜,但每次被打敗就開始鬧脾氣等等,主角方的角色則是衰事連連,指揮官的里兩次救愛人都以失敗告終,里跟姬的父親都在戰爭中喪命,雖然面對敵方的進攻都能勉強守住,但遇到大事情都往往事與願違,很明顯的富野在前面都是從主角們的失敗行動來描述主角們擁有人性的地方,里救愛人的部分來描述他很容易為了自己所重視的東西沖昏頭,姬跟父親的對立所表達的感覺正透露姬的堅強與軟弱,修還有瑪貝魯則是在理的事件意見不合來提升彼此的感情。
 
至於真正的主題看到現在都還沒浮現出來,當然這戰爭的部分就是主題本身也說不定,不知道機戰裡得歐拉斬還有HYPER 歐拉斬什麼時候才能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