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很想把這作品買下來,剛好前幾個月普威爾開始大特價就一次買了一二季,第一季雖然有先在AXN看過一次,不過那已經是N年前的事情了。所以這次重看也算是當新的作品在看一遍。這次看完果然覺得沒有N年前覺得這麼好看,但也是有中上程度的水準。值得稱讚的是除了最後一話為下一季的劇情鋪梗外,光是第一季的劇情完整度就相當的高,算GONZO少數沒有爛尾的作品(笑)。
 
我喜歡這作品的第一點當然是有機器人,主角機跟三位女主角的機體能各自合體也是很吸引我的地方,雖然沒有必殺技但也能稍微熱血一下,戰鬥的部分以現在的技術來看,這3D畫面算是很糟糕的,但戰鬥的節奏還是能掌握一定的速度感,相較於同樣是GONZO做的爆裂天使明顯優秀很多。另外雖然是合體機器人但本作比較偏向真實係路線,後勤補給跟分隊等簡單的戰術還是能看到一些,也讓戰鬥加了不少分數。
 
人物的設定是我第二個喜歡這作品的原因,每位角色個性鮮明,劇中也安排不少紛爭來描述男女雙方各自的心情。不會只單方面描述正面的人性。不過我沒有特別萌誰,或者說裡面每位主要角色我都很喜歡(不用懷疑,就連老太太艦長我也相當喜愛),另外設定這麼多女性角色而且還安排三位女主角給主角享用(誤),卻沒有變成三流三角戀愛劇,男主角也沒變成人渣也是值得讚賞的地方。
 
劇情部分,第一季就是主角從男孩變成男人的心路歷程,在搭配三位女主角接觸男主角後的心境改變之旅(但都是小幅度的改變),額外穿插著另一個巨大的陰謀,除了男主角外,另外兩位男配角也有各自的路線發展,讓故事的發展有著比較多變化,也提高了一些歡樂的氣份。
 
大略是這些,比較細的部分等看完第二季在一次作個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