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H SANCTUARY:
 
這集埋下三位角色的伏筆,樹,久遠,遙。
 
樹能進入RAHXEPHON並被排斥證明樹過去擁有當奏者的資格,但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再成為奏者,而樹的資格是由綾人取代之。
 
時之祠則是映照出久遠跟綾人心底深處所想要的東西,久遠在今集擁有奏者的資格(久遠也是在今集才領悟到自己有資格當奏者),但她的RAHXEPHON此時還未誕生。另一個伏筆則是從記者的報導能知道久遠其實是綾人的阿姨。
 
綾人則是像前幾話一樣用東京木星來暗示他對家的思念,但一聽到遙的歌聲就即刻醒來,也是暗示他內心深處對遙的牽絆比回家還要更強(當然綾人本身並沒有自覺)。
遙當然是繼續走愛情路線,繼上集的手套後,這話透過簡單的一首歌巧妙的牽動遙對綾人的愛,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遙的表情卻是充滿著幸福,為何遙會有這種表情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10TH War In The remembrance:
 
特別為司令功刀打造的一話,功刀跟妻子的會面看似冷淡,我想他是不想再傷害他的妻子才會有著這種態度,而功刀對女兒的愛與愧疚在這話也一覽無遺,最明顯的就是功刀飼養的藍鳥,接著就是請久遠替死去的女兒演奏歌曲。
 
久遠本身不但充滿神秘感會講奇怪的話,更可怕的是他不需跟對方有對話上的交流就能看穿對方的心思,前幾話久遠跟綾人的談話就能看出些端倪,今集久遠對功刀的要求更是盡力作到完美,正是她懂得體會人心的最佳證明,或許久遠她永遠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吧。
 
11TH NightMare:
 
透過和MU的戰鬥讓綾人前幾話心裡所想的事物更加露骨,除了因為綾人對家裡的思念,所以幻覺裡的地點是在東京外,把遙推倒的場景,更能確定在綾人心中遙絕對是佔著一席之地。另一點有趣的安排則是電視播放TERRA呼叫綾人的訊息,在訊號不穩時先是出現玲香的畫面,接著最後就是遙的畫面(出現約0.5秒吧),這裡也暗示綾人的心中,遙的位置是超越玲香的,當然此時綾人本身還是沒有自覺就是。
 
綾人跟母親的對話則是透露出綾人會離開東京的理由,但又想著東京的矛盾。的確這幻覺都是綾人本身最渴望的事物,但綾人本身瞭解這些是不可能發生,自然覺得這虛構的世界有種虛偽的感覺。玲香最後出現則是引導著綾人必須走出自己的路,不論是現實還是虛幻,自己肯不肯繼續走下去才是關鍵所在。
 
久遠這集戲份不多,但她也在此集找到了自己的伊修朵利,答案不用說她的伊修朵利的樣子就是主角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