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H Resonance:
 
這話久遠正式覺醒成為奏者的身份,當然跟綾人一樣離完全體還有段距離,從久遠偷聽小夜子及一色真的對話,證明我上一篇所也到久遠很懂得察言觀色,或許這也是他不需要跟對方有交流就能理解對方的原因吧。
 
而這話久遠成為奏者的證據非常多,最重要的兩個證據就是能看到玲香(伊修朵利),以及能進入翼神世音而不會被排擠(樹就是最好的反例),如果第一次看到這話應該看不懂這話到底想演啥。

13TH Sleeping Beauty:
 
今集簡單介紹了久遠,遙,還有樹跟遙之間的關係
 
久遠的部分今集透露的訊息是久遠是被製造出來的以及久遠是綾人的阿姨這兩條訊息,而久遠想起這遙遠的過去時並沒有產生太巨大的反映,還是跟平常一樣靜靜的,這也是沒人能看穿(包含觀眾)久遠想法的原因。
 
反觀綾人在這集的前後有著明顯的變化,前面小餐桌吃飯時綾人用了跟遙一樣吃飯的方法,但在最後看到樹跟遙的親吻,綾人在最後的飯局則是毫無其他反應,這裡也暗示綾人經過第11話後,自己已經領悟到遙在他的心中是佔有一席之地的,而非像之前一樣毫不知情。
 
最後提一下小夜子,這角色跟一色真最像的地方是這兩人都沒有真正的朋友,所以兩人的行為才會走著極端的路線,今集小夜子跟遙的對話,以及跟一色真之間的互動就能理解對他而言人只有利用及被利用的分別而已(樹是唯一的例外)。
 
14TH Time After Time:
 
小夜子的極端作法在這一話完全表露無遺,偷資料的行為明顯是想將久遠從樹的身旁弄走,結果換來的是樹的無情反應,諷刺的是這段也最能表現小夜子對樹的感情。
本集另一個重點則是綾人得知自己是MU一族的身世,以及戰鬥中詭異的時間流動,上網看資料才知道這集時間會倒轉是因為翼神世音用了調音的能力,但這裡的重點不是時間流動的部分,而是愛爾菲和一色真的舉動。如果說八雲是可以接受MU的人類,那愛爾菲就是無法接受MU的人類了,在時光倒流前愛爾菲很坦率的表達自己對綾人的不諒解,一色真則是感覺到被樹污辱而發火,但在時光倒流後兩人卻變得像若無其事的繼續做自己的事。
 
下面這段是自己的推論,是否正確我個人並不保證。
 
今集另一點重要的暗示是瓦密里翁送到TERRA來就是要告訴綾人地球人已經不需要翼神世音也能和MU族戰鬥,而伊修朵利也說她就等於綾人本身,所以瓦密里翁的到來也是有暗指地球人已經不需要綾人的意思(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地球人已經有覺醒的久遠,留下綾人又有何用?)。
 
久遠今集說到『那是污穢之鏡(指瓦密里翁),只會傳回扭曲之音』是因為瓦密里翁的出現會讓綾人意識到自己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在地球上),更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拒絕翼神世音本身(既然自己都已無用,那留下翼神世音又有啥意義?),從後面的劇情我們能知道綾人拒絕伊修朵利的情況是不容許被發生的,所以今集玲香才會想對瓦密里翁展開攻擊,但在綾人的阻擾下弓箭才射偏。再加上打破MU的結界後兩人互描的情況明顯對綾人不利(因為在結界內,司令部是無法察覺裡面的異狀),不論是誰先攻擊,罪狀一定會是在綾人身上(畢竟綾人是MU族,TERRA不可能挺外人),這樣綾人在地球就真的在無容生之地,所以伊修朵利才會讓時光倒轉,讓綾人的處境不是朝最壞的狀況發展,關於記憶的部分雖然樹跟愛蓮娜有感覺到時間的流逝,但從樹的反應能知道那段被回溯的時間,其記憶是不存在的。至於綾人此時還有沒有倒轉前的記憶,這裡還無法得知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