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H The Memory Of A lost City:
 
綾人終於回到東京,而等待他的只有更多的謊言被揭穿,麻彌在今集則是毫不保留的講出一切的真相,包括建立這東京只是為了培養綾人成為奏者這殘酷事實,也說出自己並非綾人的親身母親,她現在才說出一切自然是因為現在的綾人已經堅強到能接受適時的真相了,另一點麻彌也提到MU族也是人類,算是改變生活形態的另一種人類吧,而今集浩子的出現正是要告訴觀眾身為MU族的悲哀。
 
綾人一開始會有反常舉動是因為自己最親的人及故鄉都是虛假的,翼神世音的舉動則是暗示綾人的精神並沒有因為這樣的打擊而完全崩潰,在調整心態後勇敢的面對現實,所以面對多雷姆的攻擊翼神世音都還能靠著本能反擊。最後看到浩子的藍血綾人下意識的撒了謊,雖然綾人之前指責別人撒謊的不對,但當事情發生在他眼前時他也是選擇『說謊』這條路,我想此刻的綾人多少也能體會別人對他說謊的心情了吧。
 
遙在今集終於說出自己內心的秘密,也幫愛爾菲的對綾人的心結打開,久遠也終於在這話得到自己的翼神世音(雖然還只是一顆卵)
 
19TH Ticket To Nowhere:
 
此話可說是本作最經典的一集(自認為),看完這話觀眾想不記得浩子這配角也很難吧。
 
浩子本身述說著身為MU族的痛苦生活,毫無生活目標,活著的世界都是虛構的,必須跟多雷姆連結才能存活,剩至連過去的記憶都不配擁有。感覺不到真實的心裡才會感覺到整個世界都是謊言,就像一個溺水者找不到可以支撐的目標。雖然有綾人相伴但浩子的心裡仍舊能感覺到空虛,就如她在電車所說,她意識到綾人等的人不是她,她只是綾人人生中的一個過客。直到最後一刻仍不告訴綾人真相這點跟遙倒是很相似,浩子也很害怕說出真相後自己的生活會有很大的改變(例如綾人被她嚇跑之類的),所以直到死前才說出自己的心情,諷刺的是她最害怕的多雷姆卻是她說出自己感情的唯一方法,而綾人想要保護對方的心情竟是害死浩子的罪魁禍首。
 
附帶一題在浩子推倒綾人時翼神世音立刻出現,是在暗示這兩人再繼續下去綾人將會面臨危機。
 
20TH Interested Parties:
 
這一話幫綾人沈澱休息的心靈,另一個重點是遙對綾人的感情描述上。
 
首先是玲香成為TERRA隊員的出現,表示一色真對現在的綾人是有威脅性的,在綾人的戰鬥中也用提醒的方法告訴觀眾綾人真正想要保護的是遙,而不是這集出現的守,不知是否綾人刻意壓抑此時喜歡遙的感覺,還要再看看幾話才能明瞭。
 
遙則是打算不顧一切也要保護綾人,即使被別人誤會,甚至被上司騷擾也要保護自己最愛的人,前幾話的表白,再加上遙跟玲香的對話就能瞭解此時的遙對綾人的愛有多麼的深。
 
支線事件則是配角東尼的便當,俗話說當一個配角戲份大增就是他的死期要到了XD,東尼對愛爾菲的一份情,還有其愛的便當(誤)就當作是用來襯托遙此刻的心境描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