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ST Good Bye My Friend:
 
很難得完全沒有戰鬥的一話,今集最主要的發展是綾人終於意識到遙也是喜歡他的(之前瞭解到綾人自己喜歡著遙,但跟知道遙喜歡綾人是兩回事),所以在洗澡時才會說出自己原來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傷害別人,但其實他傷害到的不止遙,另一個受害者就是守。
 
小夜子今集出來露臉又發揮了他懦弱的性格,她就是自己把事情想得太嚴重所以才會一直庸人自擾,如果他有勇氣跟樹道歉我相信樹也不會不留情面,如今集綾人跑去跟樹道歉並提到樹跟遙的過去,樹面對這些問題也能侃侃而談,就能知道樹並不是一個束縛在過去的人,而是把握現在去做自己能做的事不會怨天尤人。
 
最後提個無關緊要的小伏筆,金一開始不舒服的動作暗示他已經有了身孕,但總覺得這段有或者沒有都影響故事不大就是了....
 
22ND Down Fall:
 
藉由玲香的告白,綾人終於瞭解世界上跟本沒有玲香這個人,簡單來講玲香只是綾人心中代替(年輕時)遙的形體。綾人的反應也簡單明瞭,他跟本不想跟玲香一起去神的心臟,也可以說真正站在他心中有一席之地的不是玲香而是遙,要去也是跟遙一起去,跟你這個假人去幹嘛?所以他才會摧毀自己的畫,因為他想畫的並不是玲香,而是遙。這集也能看到綾人不承認依修特麗會讓翼神世音石化且變回蛋的雛形,綾人畫出十字的痕跡也在翼神世音出現,正代表綾人的精神正在否定翼神世音(伊修特麗)本身。
 
一色真的部分能看到玲香的出現除了保護綾人外,也有透過幻覺讓一色真去完成調律時所需要的步驟(解開東京木星),今集遙的離職或許也是玲香保護遙的一種行動吧。
 
23RD Where The Sweet Bird Song:
 
這話分成兩個部分,一邊是功刀的復仇,另一邊是綾人跟伊修特麗復合。
 
功刀雖然死的很壯烈,但說實話我自己不太喜歡這段,畢竟功刀的戲份少而且話又不多,有沒有死我自己並不是很在乎,而且他有沒有死對劇情其實沒有很大的影響,算是雞肋的支線事件吧,硬要說這段唯一的好處,就是監督讓功刀用這種死法的好處是我永遠會記得這個角色(逃)。
 
綾人的部分倒是很輕鬆的解決跟伊修特麗的關係,應該說是伊修特麗自己把這件事情搞得太複雜了,既然當不成戀人那當朋友就好啦XD,再說綾人只是搞不清楚伊修特麗消失的規則而已又不是真的要玲香消失,綾人的意思就是『我也感謝妳救了我這麼多次,為了繼續保護遙我們再繼續合作吧』,另外這段將玲香人性化的舉動也增加了玲香的萌度,看到玲香害怕會消失的舉動真的萌到爆,現在想想如果綾人的伊修特麗是男的那這段應該會噁心到爆吧...
 
最後提一下久遠的部分,這集又演出他能夠感應到別人感情的超能力,她事實上不是如表面這麼冷血而是很在乎跟每個人的緣分,巴貝姆在這話及上話都認為久遠能夠成為他調律的工具,而久遠這集也斬釘截鐵的拒絕巴貝姆的要求,總覺得每個角色都自以為能控制久遠,但久遠都能引導成去做自己該做及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