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H Twin Music:
 
最終決戰前的前奏,這話簡單交代了每個人暫時的去處,也沒啥特別好談的。
 
遙跟綾人也終於在這話互相表白,綾人跟久遠一樣打算不被巴貝姆控制,打算走自己的路,最後和伊修特麗融合的模樣,那就是成功到達神的心臟的奏者,真聖綾人。
 
25TH Deus Ex Machina:

前半簡單的決戰後變成調律前的前奏,今集的綾人雖然將自己調律的任務放在第一優先順位,但他還是不忘來跟遙告別,綾人想告訴遙自己已經成為真聖綾人,可能是要遙不要為了一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癡癡的等下去吧,也算是綾人對遙表達愛的一種方法。當然遙的反應是就算綾人化成灰她也會永遠愛著他。
 
一色真也終於在這話領了便當,他就是太在乎自己是D這種無聊的事情又太愛出風頭才會有如此悽慘的下場,反觀綾人這個他所憎恨的MU族都活的比他快樂百倍,這角色告訴我們人不能太會記仇,也不能只活在過去,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未來的。
 
FINAL  Time Enough For Love:
 
這話就是要告訴觀眾愛的力量連調律這種絕對力量都能超越(無誤)。
 
今集分成兩個部分,當然就是綾人跟久遠兩人。
 
綾人的部份,封閉自己的記憶即表示是他不知道自己該將世界調律成什麼樣子,但久遠的出現,讓綾人知道他所需要的就是平常的世界,不用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就像其他電視機裡的人接納你的想法,就用平常的感受去調律世界就好,當然只靠親朋好友來說服綾人還不夠力,遙的出現再給綾人來個臨門一腳,遙的出現就像是要跟綾人說『不用想得這麼複雜啦,就是我跟你一起相愛的那個世界阿!』,接著世界就如觀眾所看到的回復了跟平常沒啥兩樣的世界。片尾曲後出現的遙,也解釋了綾人所記得的不是玲香而是遙,只是劇中因為某些原因,綾人被封印了這些回憶。
 
久遠的部分,今集的戰鬥看似真聖綾人一直被久遠壓著打,其實久遠從頭到尾都在幫助綾人完成調律的動作,從一開始綾人迷惘的過程中開導及引導綾人,就能看出久遠早就有這樣的打算,對久遠來說他想要調律的世界就是綾人所調律的世界,她幫助綾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硬要算的話就是麻彌的請求吧),久遠本來就是與世無爭的性格,自然對這種調律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興趣。有人可能會聯想久遠也是喜歡綾人才會這麼做,但在調律的過程中樹的出現就能推翻了這個說法,要說久遠在這作品所說的最大的謊話,就是她對樹只有兄妹的感情,其實她是同時喜歡著樹跟綾人,所以在調律時才會說出自己會對樹跟綾人一視同仁,但既然綾人被遙搶走,那久遠理所當然就跟樹在一起啦,反正久遠這種與世無爭的性格也不會在意綾人被別的女人搶走吧,能有個幸福的結局就好。
 
浪費了10幾個小時終於將這個作品做個完結了,有時間再來做個總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