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來是想先寫少女革命,但看到這作品在機戰Z有出現所以才打算先拿來複習一遍,雖然兩三年前有看過一次但劇情早就已經忘光光了XD。這作品的OP,機設跟人設都是我的菜,富野的表現手法則是最近幾年才看的比較習慣(經過聖戰士丹拜因,0079的洗禮等等),所以這次重看也比較能體會富野獨特的手法,比較令我意外的是這作品連反逆的系列構成大河内一楼也有在製作名單出現,明明在OVERMAN做的不錯怎麼跑到反逆就整個爛掉了....ORZ
 
01 ゲインとゲイナー:除了女主角外將重要角色全部介紹了一遍,肯恩除了是計畫的領導者外,也有著過人的膽識及智慧,蓋那則是富野典型的少年主角類型,唯一不同的是電動方面強得莫名其妙。
 
02 借りは返す!:這集蓋那演出富野作品常出現的經典橋段,那就是小孩子不信任大人做事的想法,反觀比他還小的小公主就顯的成熟很多,面對陌生人不怕生外還很享受自己的旅程,更厲害的是跟蓋恩一起坐上King Gainer在戰鬥後蓋恩吐的東倒西歪,這小公主一點事情都沒有,兩人有著年齡的差距,卻有著不同的舉動形成明顯的對比。
 
肯恩的做事態度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平常時有種異於常人的親和力,作戰時則有獨特的判斷力,從他對蓋那的戰鬥要求就能看出這角色的經驗明顯不同於平凡人,以及一個成熟的大人所該有的處事態度,也跟蓋那的態度形成對比,在這裡也不得不佩服富野只用兩話就能將三位角色描述得這麼完整,雖然我之前劇情早就忘光,但這三個角色在我的印象中還是很深刻。
 
戰鬥部分這集也大幅強調OVERMAN跟量產機的強度差距,透過肯恩的描述以及跟對方隊長的纏鬥也能清楚瞭解蓋那的身手雖然不算高超,但也能有不錯的水準,有趣的是蓋那自己也驚覺到自己跟不上King Gainer的速度也是有趣的地方之一。這集也透過戰鬥時去簡單描述敵方角色,尤其是慾姐亞狄特以及本作第一個BOSS亞薩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