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換成3D戰鬥畫面,還是因為銷售成績不好,網路上有關XO的討論還挺少的,這次3D的戰鬥對於沒玩過DC的ALPHA或者GC的機戰的我來說,不過讓我買這遊戲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雷神王,因為其他新加入的系列根本就沒看過阿......ORZ。
 
畫面方面,當初我也認為個人會對3D的戰鬥畫面感到反感,但是看到雷神王的超級雷神鳴後就完全改觀了,這絕對是原作重現阿!!!玩到現在戰鬥畫面的表現上,不得不承認的是機體的動作比2D的戰鬥畫面少了許多,但在戰鬥的運鏡方面,卻多了許多機體的近照,例如用斷空我的鐵拳,就會出現斷空我握緊拳頭的畫面,或者用NT-1時,能夠很清楚的看到手腕機關槍的打開以及轉動,在XO中大部分的戰鬥畫面都會先給機體來一些近照,接著才會開始攻擊,這個部分就是2D畫面無法做到的地方吧,在來不得不鞭一下一些合體技,大部分都只是將機體的大絕用在同一次戰鬥畫面而已,以J9系列來舉例,三個人的合體技=一個戰鬥畫面同時看三個人的大絕,讓我的熱血馬上被澆熄QQ。
 
系統方面,除了多加了部位的攻擊,武器方面也多了SIZE攻擊的條件,個人認為這兩個條件對於擬真系都是比較不利的條件,像是龍騎兵無法攻擊戰艦的BODY,以及擬真系的HP較少,被打中後能力會下降的比較多,不過也因為多了這個系統讓我可以把不爽的敵人拿來虐待= = b,捕捉方面,雖然量產機的能力低落,但武器完全改造幾乎只需要10萬元左右,算是相當強勢的地方,而且這些資金想要回收也很方便,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地圖的系統方面算是有些地方跟GBA的機戰雷同,像按住右邊的發射鈕敵我雙方的移動都會比較快,RESET時按住BACK鈕可以馬上讀取CONTINUE等等,另外還新增了不少方便的機能,向按RB鈕時機體就能在空中或者在地上,在全體選單時能夠看到上回的CONTINUE是在何時存檔,敵我雙方的數量,擊墜數和被擊墜數的資訊等等。
 
難度方面個人是覺得普通,由於小弟的主角是選擇超級系,基本上武器改滿還有機體能力改滿後攻略就變的很輕鬆,以超級系來說改造斷空我算是很棒的選擇,有野性化外射程也夠遠,武器改滿後光是鐵拳就能將雜魚一擊殺,在搭配電腦會先挑命中率高的機體,因此先改滿超級系將會比較好攻略,擬真系方面除了阿母羅外,雪拉搭乘II後就能夠發揮相當的戰力,不怕被打死也不怕打不中別人,克莉斯這代能力提升不少,再加上有狙擊這項特殊能力,算是主力角色,08MS小隊可以考慮開狙擊型吉姆,將會比陸戰型鋼彈發揮更大的戰力,最後想提的是拉拉,雖然25話左右才會加入,但拉拉的
CUT IN絕對是0079系列最值得一看的^^。
 
3D的畫面雖然不算非常好,但表現也是有一定的水準,一開始可能會感覺不習慣,但當我方角色變多時就能夠找回以往機戰的感覺,除非XO沒有您喜歡的機體或者系列,我相信這次的XO是個值得一玩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