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作品選擇原創系,宇宙騎士,機動戰艦,第二部的選擇也是一樣,路線只要琉璃走哪就選哪條線,很碰巧的機動戰艦的路線幾乎都跟宇宙騎士一起,只有一到兩次的路線是不同的,全破時我方主力LV79左右。
                                                                               
這次畫面無疑跟機戰J是兩種不同層次的表現,不過還是能夠明顯感受到製作小組的偏心,像是勇者王,機戰W,宇宙騎士等大絕華麗無比,魔神凱薩,機動戰艦,還有SEED(本篇)幾乎都是沿用J的畫面,說沒偏心打死我都不相信。音樂則是大家平等,都是重製的音樂。
                                                                               
最後一關的部分,本來以為那HP20萬的是最終BOSS,沒想到給我來陰的又跑出一隻HP30萬的XD,還好他二動跑到我軍附近讓我一回殺,在最後一關之前的整備畫面,如果把強化零件全部賣掉大概可以賺200多萬,算是非常的多,可以將好幾隻機體的武器15段改,10段改最貴的約39萬(阿強號只需10萬左右是怎樣.....),技能我都吃掉,反正錢在賺就有。
                                                                               
                                                                               
劇情的部分,第一部幾乎都是照原作的劇情前進,第二部則是修改得非常多,不論是SEED,勇者王,宇宙騎士,連驚爆危機的部分也有修改一些。個人稍微提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變動。

 SEED的部分,最大的不同就是芙蕾的相關劇情了,雖然芙蕾並非戰鬥人員,但跟主角確有不少的對話內容,在她最失落的時候主角還會來開導他XD,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莫過於是這次能夠改變歷史將芙蕾救回來(不讓地連拿到『鑰匙』),最後的結局芙蕾也有出現跟KIRA還有拉克斯談話,對KIRA來說這因該是最夢幻的結局了吧^^。
                                                                               
宇宙騎士的部分,根據原作,本來以為第一部就會打倒歐美加,但結果卻是讓宇宙騎士第二部的劇情融入在宇宙騎士第一部的中間部分,而且融合的幾乎沒有違和感,本來是爛作(個人認為)的第二部因為製作小組的劇情變動而發揮了其更大的價值,讓D-BOY的故事更佳讓我感動。
                                                                               
勇者王的部分,這次不用到另外一個宇宙了,直接在現在的宇宙決一死戰,本來還很期待我方全體得到某種會覺得很幸福的怪病XD,另外Z MASTER還會再復活一次,也是原作沒有的劇情。
                                                                               
驚爆危機的部分,主要劇情變動其實不大,只有最後的部分有變動,小要跟泰沙被火星的繼承者抓走(最可怕的是這些人連大魔王的愛妻粉紅教主拉克斯也敢抓走....ORZ),最後小要又被原創的敵人抓走一次,宗介直到最後一話才又見到小要。
 
接著是這次的機體使用心得
                                                                               
SEED(本篇):
                                                                               
我只有用自由以及正義,全彈發射的表現跟J不同,合體技的部分也是,流星的MAP兵器似乎比J大了很多,是這次唯一變強的地方。
                                                                               
真蓋特+凱薩+大魔神:
                                                                               
38話後的合體技相當強力,10段改武器威力8000左右,再加凱薩的魔神力可以說是超級系最強招。
                                                                               
勇者王:
                                                                               
只練凱還有J,J的精神很多,後期有四份精神可用(有覺醒以及突擊),個人認為比凱還要泛用很多射程也比較長,凱的高魯地粉碎機太晚入手(約倒數兩三話),但比J帥上百倍,精神不足的地方就用勇氣補足吧,盡量提升凱的COMBO的等級會比較好用一些。
                                                                               
機動戰艦:
雙重激剛烈焰能用的關數似乎不超過10次,是削弱最多的地方,第二部的小泉還有小光也太晚加入,戰鬥畫面又不夠華麗,合體技的射程也不夠,只能
靠搞笑還有怨念補足,這系列最強的依舊是戰艦,這次還一次給兩台撫子號,不過我記得撫子C沒有相轉移砲阿....是為了補足其他機體太弱的劣勢嗎?
                                                                               
宇宙騎士:
                                                                               
個人認為機戰W最強最邪惡的系列,宇宙騎士三小強加入後,正是敵人被我方虐殺的轉捩點,先談宇宙騎士伊貝魯(第二部主角)的MAP兵器,射程1~8,選了一格後以那格為5X5的範圍展開,還附加敵我辨識功能,再加15段改後攻擊力6300,基本上沒有『一群』雜魚被這招打到還能活下來的。
                                                                               
再來三小強的合體技雖然需要氣力130,但只要有人有激勵這也不過是一回合的事情,如果沒激勵大不了各自氣合兩到三次,合體技射程均為1~8,三重宇宙旋風10段改武器攻擊力7850,15段改攻擊力8900,最重要的是EN只需消耗50,而且護罩,SIZE大小無視,更邪惡的是三小強內建EN恢復小,只要EN10段改我還沒有放到EN乾過。就算是自由和正義的全彈發射(10段改攻擊力5900,射程3~9),看到這宇宙旋風的連發也只能自嘆不如阿。
                                                                               
而D-BOY後期還能進化,跟伊貝魯或者妹妹美雪都有合體技(15段改攻擊力8950,加GUNFIGHT LV9則是9400),只要灌魂打4萬以上是相當簡單的事情,如果精神夠在搭配覺醒更是超強主力。亞記雖然沒有宇宙旋風,但有『愛』而且又超帥,搭配射程+2的強化零件以及提升COMBO的LV,依舊能夠當主力,D妹雖然晚加入,但繼承D-BOY的改造,再加上合體技以及MAP兵器+再動,一加入馬上就能當主力使用。
                                                                               
最後補充的是以上角色除了美雪外都有第二號人物能夠使用精神,外加強大的移動力,只要再將三小強以及D-BOY掛上HIT&AWAY後,機戰W最強的小隊就完成了。
                                                                               
原創系:
                                                                               
真的是使上最邪惡的主角機,合體後HP多,精神又有六人份,強化零件能裝四個,SIZE 2L補正,武器射程夠遠威力夠強,每招又帥到爆,除了最後合體後沒有合體技,實在是找不到任何的缺點了....
                                                                                
論故事論畫面,這次的機戰W真的是超水準的表現,難度方面雖然有點偏低,但仍在本人的接受範圍內,而且有些關卡有著些微的變化,玩起來比較不會這麼乏味,接下來就是第二輪了,有機會再來發其他機體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