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簡介:機戰OG的系統+參戰作品全是某香菇的作品+惡搞一些機器人作品或者動漫物
 
 
雖說系統完全參考機戰但玩起來還是有些許的不同,一來是敵方角色的出場數量幾乎不多,二來每個人的招式也明顯比機戰少上太多,再來角色的戰略地位是固定的,遠距離角色就只能遠距離攻擊,近距離角色就只能近距離攻擊等等,這也是跟機戰相當不一樣的地方,角色的特殊能力也分成兩種一種是能靠PP加成的特殊能力,另一種就是原作中就附有的特殊能力,像志貴本身的固有能力就是直死魔眼,SABER內建對魔力障壁等等。
 
養成系統則是採用全員共有PP的系統,而非機戰每個人的PP是分開的,但因為敵人太少老實說一關能賺得PP也不是很多,但如果要實施菁英政策還是OK的(像是把全部的PP用在自己喜愛的角色上該角色絕對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另外錢也是相當的難賺(第三部快全破才好不容易把主角完改,但除了SABER有改一些外其他人幾乎等於沒改),機體改造系統也沒有全改的附加BOUNS等等,都是跟機戰很不一樣的地方。
 
畫面不用說是相當傑出的表現,大絕招都作的相當華麗,人物Q版造型也畫的很棒,戰鬥畫面也相當的流暢,關掉戰鬥畫面時也會出現Q版人物的小動作,精神也有追加圖片,而不是像機戰只有文字而已,但還是有些小遺憾,像是沒有語音以及閃躲時沒有移動的動作(但是防禦有特殊動作。)
 
 接下來講些遊戲的缺點:
 
1.因為每人的招式不多,敵人的招式也很少(雜魚一招,BOSS1~3招),戰鬥畫面很快就會看膩了(機戰每機五六招都會膩了,這作品要看不膩也很難)。
 
2.角色配樂也是不多,而且不少角色的音樂都有重複到,印象中戰鬥的歌曲沒有超過10首都是個問題(不含敵人),很容易聽膩。
 
3.擬真系跟超級系的強弱相差太大,擬真系比起超級系只是比較會閃一點點,再加上血薄只要被打到一下HP就見紅,更可憐的是攻擊力都相當低,反擊打人也不怎麼痛,由於此作的敵人不多,超級系的角色顯很強勢,打人比擬真系角色痛很多外,在前期只要HP全滿一回合要被打死也很難,雖然後期有些擬真系角色會追加武裝,但沒改運動性的前提下實在不敢把他們丟在前線。
 
4.熟練度拿法沒啥變化,90%都是回合內敵全滅,或者回合內打死某之BOSS,如果能多加點變化增加遊戲性就好了。
 
5.不少非主線的關卡,導致能全體一起出動的關卡很少,以第二部還有第三部來說前幾話都是不同角色的事件,導致只有快要接近尾聲才能將他們參在一起使用,但能這樣用時又用沒幾關,爽快度大減。
 
 
由於關卡攻略跟機戰很像,劇情由於我沒看過月姬還有空之境界因此這兩個部分我就不討論了,如果對香菇的作品有研究,不排斥機戰的系統,這作品絕對有一玩得價值,看到熟悉的角色放大絕真的挺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