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玩過GBA版的都知道所有的OG1裡有的機體幾乎OG2裡都有,而且OG2還有許多新加入的機體,因此先挑OG2來玩,而OG 2.5雖然只有短短的12關,但全破以後繼承的錢也變少了.....ORZ。原先OG2繼承到OG1有190萬,過完OG2.5在繼承後變成98萬,OG2繼承到OG2則是從400萬變成190萬,OG2.5繼承到OG2.5從190萬變成180萬,因為錢會變少所以要玩OG2.5之前可以先考慮一下。
 
 
劇情部分因為跟GBA版相差不大因此就不再多談,這次的遊戲難度個人認為比GBA還要簡單許多,除了組隊系統外,我方攻擊力也強化很多,GBA版隆盛射擊點到400的一擊必殺砲(威力改滿)約打5萬左右,但這次PS2只要隆盛射擊200左右就能打到這個數值剩至更高,從網路上一些資料來看似乎有些機體的武器攻擊力有修改,像是SRX的念動爆碎劍還有大前卡的雲燿の太刀等等,攻擊力都有向上修正的樣子。
 
組隊系統說實話約30話以前都很少用到,因該說因為關卡太短連組隊的機會都沒有,因此除了組隊精神外看不出有何特別的地方,到了後期才能開始體會組隊的樂趣,但組隊精神除了魂還有大激勵比較常用外,其他的精神幾乎沒啥用到。
 
另外這次有些劇情加入了過場動畫,而且都作的相當不錯,像響介被axel打倒,前卡VS握丹等都有相當帥氣的演出,算是補完GBA版的一些遺憾吧。
 
接著是駕駛員+機體心得:
 
ATX 隊:
 
使用方法跟GBA版相差不大,合體技印象中也沒GBA版的好看,古鐵機體全改的BONUS『全武器攻擊力S』可以說是必備改造,由於射程還有HP有點不足就用強化零件來補強這個部分,優秀的白騎士可以裝備獅子王刀,跟古鐵組隊+同調單隊突入敵陣相當好用,當然要改兩架機體的三連機槍也行,但我認為近距離武器比較帥XD。
 
龍虎王:
 
逆鱗斷的攻擊力又不如虎王亂擊....ORZ,本來以為OGS的會改回來的說,因為兩人都沒有加速因此組隊時請考慮有加速的隊員,カチーナ是相當好的選擇,機體改滿BOUNS為EN恢復小也是必備改造,得到BONUS+布理德氣合後就能夠虎王亂擊連發了,龍虎王的MAP不會傷到自己人,但射程有點短。
 
大前卡+穴馬:
 
我方武器攻擊力第二強的組合,兩人的GUN FIGHT/IN FUGHT都能升到最高等,大前卡EN消耗太多有點難用,盡量以電光石火或者大車輪作為主攻,穴馬只要反擊時注意不要選到最強的武器浪費EN就好,因為內建的技能太多如果要衝攻擊力勢必要捨棄某些能力,個人建議可以捨去前卡的見切,食通就見仁見智吧,有閒錢可以將兩人的機體完改選擇增加攻擊力的BONUS。
 
ALPHA八傑集:
 
我只有練リオ還有雷歐娜,駕駛機體為修凱拜因MK-3,リオ駕駛拳王,雷歐娜內建HIT&AWAY還有直擊駕駛ヒュッケバインガンナー。
拳王的大絕有護罩貫通實用性比GBA版提高很多,但ヒュッケバインガンナー的大絕沒有護罩貫通,配上雷歐娜的直擊剛剛好。
 
AMガンナー則建議讓祐來駕駛,擊墜數超過50的ACE能力為幸運消耗15,搭配ヒュッケバインガンナー的地圖兵器能夠賺很多錢。
 
ジガンスクード因為地圖兵器很好用(可P),在前期很適合拿來衝擊墜數還有LV。
 
諒斗雖然有魂但我對這角色沒有愛,剩下的兩位加入太晚因此也不考慮。
 
拉米亞+ヴァイサーガ:
 
集中,必中,鐵壁所需的精神都相當的低,有SP恢復後能夠發揮相當強的戰力,內建底力LV9,HP越少反而越強,專用機又有分身,除了ACE BONUS有點雞肋外沒啥好挑剔的。
 
ヴァイサーガ的EN改滿為400,加上強化零件『ソーラーパネル』後可以丟入敵陣光刃閃連發。
 
SCHOOL + 夏因王女:
 
王女有同調搭配拉朵尼也能發揮戰力,拉朵尼本身有寶貴的再動,兩人組隊時可以由王女當主功手(同調+SP回復),拉朵尼負責用再動,如果有拿隱藏武器可以兩駕機體都裝備G・インパクトステーク或者獅子王刀,這樣分開攻擊比較不耗EN。
 
紅百舌這次的能力跟藍白舌改造段數一樣,只是不能用合體技還有樣子變成紅色而已.....
 
傑歐拉跟阿拉德也跟GBA版相差不大,TBS無腦連發就對了,傑歐拉只有集中因此機體運動性要改高一點。

魔裝機神系:
 
瓦爾西歐尼的交叉粉碎器沒有護罩貫通,對上BOSS時要注意,因為這代攻擊力較強賽巴斯達跟瓦爾西歐尼的MAP兵器(沒改)加熱血還是能打7000以上的數值,賺錢或者帶人練PP都很實用,只要小心擊墜數不要衝太高就好。
 
其他:
 
開叔有魂又有指揮,指揮請務必學滿,就算合流後當第二駕駛也能發揮指揮的能力,機體只要是超級系機體都OK,衝前線發揮指揮的能力(後線就交給戰艦),建議古魯加斯特一式或者二式(二式的ALL兵器射程較遠)。
 
カチーナ有魂後也是實用很多,後期可以學到氣迫馬上就能成為戰力,只要給他一線的機體都可以。
 
ラーダ跟以往一樣是強力的精神隊員,精神有再動,祝福以及技能有SP回復,就靠組隊系統吸PP值吧,因為有預知因此建議搭配擬真系機體。修凱拜因等有分身系列的機體是首選。
 
機戰R:
 
空中裝備的ALL兵器完改只需27萬,搭配駕駛員的幸運只需10,機體內建EN恢復大,對付組隊雜魚兼賺錢的好幫手,因為武器改造沒有共通,有閒錢在改陸地裝備的大絕,打BOSS時可以換裝,但實用性不高就是,唯一要注意的是天空裝備的地形適應是宇B,宇宙戰時請裝備強化零件。
 
附帶一提,女主角的主題曲比較好聽,加入後請記得切換歌曲XD。

SRX隊:
 
OG系列最強的隊伍,加上組隊系統後更是暴力中的暴力,每回合可以分離用R-2,R-3攻擊後在合體成SRX攻擊,萊有直擊,打BOSS時請搭配削弱敵方裝甲的特殊武器,要注意的是萊沒有不屈或者必閃,請先補強R-2的運動性或者裝甲,R-3的地圖兵器可以削雜魚的HP,偶爾也能用來賺錢。
 
R-GUN的駕駛員我是選舞,跟SRX組隊後兩駕機體都能發揮異常的迴避率(隊長沒有念動力,迴避命中都比舞來的弱),有學SP回復兩駕機體都能集中常駐,舞的一擊必殺砲雖然EN消耗較多,但攻擊力較強,最重要的是舞的精神有覺醒,內建SP回復,ACE BONUS有SP+20,再學集中力可以放更多的覺醒。
 
打BOSS流程:
 
R-2削弱BOSS裝甲--->舞用覺醒+熱血+一擊必殺砲--->舞用覺醒+熱血+一擊必殺砲--->舞用覺醒+熱血+一擊必殺砲--->LOOP
 
EN不夠R-GUN就用補給裝備補給,SRX則用彩的精神來補才不會消耗隆盛氣力,當舞的精神不夠用覺醒時可用隆盛的覺醒或者其他人的再動代替,熱血就交給萊還有彩吧!!
 
這次的OGS畫面真的加強很多,很多機體的大畫面跟戰鬥畫面能夠融合起來,每位駕
駛員的CUT-IN也都有兩種以上,語音的部分也玩得很盡興,除了故事幾乎一樣外真
的算是完全的重製,就算玩過GBA的OG系列,我想這次的OGS也是不能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