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之前就有點覺得這片是騙錢(?)作,玩了20話後還是有點這種感覺,光是OG2.5的關卡佔了1/3,總關卡數36話真的太少,全破後才發現不止外傳的資料,本片連OG及OG2的機體及人物資料,過場動畫全部都有收錄,如果只玩過GBA的OG系列,卻沒玩過PS2的OGS,個人建議可以考慮買這次的OG外傳就好,反正還有FREE BATTLE可以看戰鬥動畫。

劇情部分:
 
個人對這次的劇情蠻不滿意的,尤其是機戰R的劇情被改了很多,最強裝備在女主角加入後很輕鬆就拿到,記得當初可是主角們可是不眠不休好幾天才把最強裝備完成,R的最終BOSS也變成為了召喚闇腦的路人角色,整體表現像是串場的支線事件。
 
C3主角的神化雖然很帥,但神化的過程相當普通,凱薩跟戰機合體的劇情也是一般,有點令我失望,最後兩個關卡的闇腦還有新格蘭森都來的莫名其妙,感覺就像無緣無故多了兩個BOSS要打。如果能夠在多個一到兩話來鋪陳就好了。
 
MX的插入劇情倒是作得很成功,看來OG3會以MX的故事為主軸吧。
 
系統方面:
 
在特機太多的外傳,外掛武裝感覺沒有前兩代好用,新加入的機體幾乎都無法使用外掛武裝,感覺這系統已經漸漸變成可有可無的設定,任意換乘的特色也明顯到了瓶頸,這次除了古倫加斯特三式外其他新機體都無法換乘,還好OG2的隱藏機體在外傳都能直接使用,讓出場名單能多一些花樣,OG3如果不加強這兩個部分我相信OG的樂趣會減少很多。
 
機體及角色使用心得:
 
一些使用方式跟OGS相同就不特別提及了。
 
龍虎王:
 
逆鱗斷不止射程加一,也修正了原本OG中改滿後攻擊力會不如虎王亂擊的設定,比較不滿意的是布理德的INFIGHT到最後一話都還無法學滿。
 
古倫加斯特三式:
 
能夠兩人乘坐相當的好用,機體能力也相當的強,有可P的ALL攻擊還有屬性全S的獅子王劍,也有狀態異常的飛彈。有時也可運用分離來使用副駕駛的TWIN精神。可說是本次最強的換乘機體。
 
修羅系列:
 
佛卡的ACE BOUNSE是critical率+30%,在加強化零件『一擊必殺的心得』,CT率趨近於100%,角色內建見切因此迴避率很高,神化後內建EN回復(大),只要EN改滿不裝強化零件也用不完。最後兩話面對HP多到不像話的雜魚可以將此角色丟入敵陣削血,改滿的『真霸猛擊烈破』每次反擊都能打15000以上的數值,能加快過關的速度。
 
其他角色因為加入太晚所以就沒有動過,比較特別的是アリオン的幸運只耗15。
 
凱薩:
 
能夠從頭用到尾的新角色,特數能力幾乎都是空白且內建ATTACK,讓玩家能夠自由搭配特殊能力,ショウコ加入後增加一個新的ALL兵器,但因為吼太的射擊太低打出來的數值都不太好看,ショウコ的激勵只耗24,必中只耗8算是最有用的地方吧。
 
比較不滿的是合體後ショウコ的台詞很少,而且也不能分離,還有大張正己設計的機體怎麼武裝都是那幾招?

背上裝飛機還有最後絕招跟劍有關感覺看過很多遍了(EX:超重神,斷空我NOVA),沒有新突破是可惜之處。
 
阿克賽爾,愛爾菲蜜:
 
這次變成神秘助拳人角色,兩駕機體都有內建HP回復大,HP也是7000起跳,愛爾菲密的機體攻擊力明顯不足,最強招打BOSS只有5000起跳...ORZ。
 
阿克賽爾的機體定位跟瓦薩卡很像,攻擊力也差不多,有點要注意的是阿克賽爾的SP值不多,就算掛集中力也很容易乾。
 
R系列:
 
沒想到會有兩台機體同台的可能,機體的定位跟原作一樣是以援攻為主,雷光跟永恆同隊後丟入敵陣可以盡情的使用ALL清理雜魚隊,雷光建議裝高性能雷達提高射程。
兩駕機體最強招改滿的同隊援攻約能造成15000以上的損傷(未學連攜攻擊),可惜得是沒有合體技來提升攻擊力,明明都已經獲得切裂空間的力量了阿XD。
デスピニス 一開始加入沒學到愛,再加上沒有熱血及必閃或者不屈等防禦指令,又沒內建HP回復,使用起來並不好用,一不注意就會被敵人秒殺。跟愛爾菲蜜一樣是精神輔助型角色。

卡片遊戲:
 
敗了兩場摸熟規則之後就在也沒有敗過了,在對戰前盡量將每個機體的支援攻擊的功能記起來,因為在戰鬥時不像精神卡能夠在戰鬥中確認。RANK C及RANK D的卡很多,但完全不清楚要這些卡片要幹嘛,除了拿來交換及收集外感覺沒有其他特別的用處。
 
RANK A及RANK B的卡片都不難入手,玩到中期開始手牌都是RANK A以上的,較好的精神卡反而還比較難蒐集。一般來說RANK A跟RANK C及RANK D的能力都相差很多,除非有很好的精神卡否則只用RANK C 及RANK D的牌很難戰勝高RANK的牌組。或許製作小組是想要玩家自己定規則下去玩吧,所以才沒有在牌組的組合上有所限制。
 
一般對戰:
 
分成3 VS 3,5 VS 5,10 VS 10,三個部分,一開始可以先從3 VS 3開始賺錢抽卡,摸熟規則後可以選擇5 VS 5來賺錢,10 VS 10必須玩很久因此初期並不推薦,等到卡片比較多時在玩比較好。另外個人認為10 VS 10才是一般對戰真正有趣的地方,因為能使用的卡片較多,對戰時的變數也較大。
 
MAP對戰:
 
只有玩過一場,會隨機使用事件卡是比較特別的地方,某些對戰很難用的精神卡或者強化零件卡感覺是為了MAP對戰而設計的。因為必須移動感覺玩起來較費時就沒多加研究。
 
大會模式:
 
很明顯是為了讓玩家好賺錢而出現的模式,第一場比較困難外接下來幾場只要第一隻派出高SPD的機體可以說幾乎必勝,如果每場都能保持完全勝利(全機體沒被擊墜及HP全滿有1500的錢),拿到優勝幾乎都能存到快10000的錢,想完全蒐集卡片就全力衝大會模式吧。大約玩到把大會模式送的卡片拿完就會開始感到空虛XD。

雖然本篇遊戲玩起來有點差強人意,但OGS的資料相當齊全以及卡片遊戲還不錯玩,能增加不少遊戲時間,整體來說算是值得入手的機戰,當然前提是必須先玩過OG系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