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這話加強了剎那內心反戰的想法,不過剎那出包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ORZ。對上敵方ACE還露出馬腳,最後還跟瑪莉娜來個愉快的談天,只能說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事件結束的方式收得很普通,奪還任務作得太容易反而沒有半點緊張感。最後運送人質那段解除武裝倒是意外的發展,不過瑪莉娜都已經下令不准攻擊,那些士兵也不鳥她,越來越覺得這角色跟SEED裡的卡加林有得拼。還有那些士兵攻擊EXIA就不怕傷害到人質嗎?雖然鋼彈的裝甲很強但還是要以人質作最優先考量吧XD。
14:
 
看完這話才想到斷空我NOVA也有跟今集相似的追根究底女記者。而且兩人都是以死相搏的心態去完成報導,如果台灣的記者一樣這麼敬業就好了(笑)
 
根據絕望先生的報告主角們只靠著解決支線事件就減少了世界上38%的紛爭(以GAME的術語來說,就是解決了38%的支線事件吧XD),從現在的發展來看編劇似乎把這作品的一切都賭在天人的目的上,當然這樣的賭注風險相當的高,只要目的不夠有創意很容易變成中下之作。很巧的是同樣類似主題的斷空我NOVA也是採用這種賣關子的手法來說故事,可惜的是斷空我NOVA有創意卻因為集數的關係趕戲趕得太嚴重導致有點爛尾,雖然圈圈的集數多很多但只要沒掌握好解開伏筆的時間依然是相當危險的。
 
而今集的鋪陳跟之前幾話的方式差異不大,但我認為與其增加女角的衣服或者殺必死畫面(如今集皇的泳裝,淋浴畫面,王女的睡衣畫面等等),不如加入一點笑料反而比較不容易這麼沈悶,像之前某話HALO為了勸架卻被海水沖走的安排就很不錯,四位主角互不關心也是故事死氣沈沈的原因之一。
 
15:
 
好不容易營造出這巨大的舞台,這也算鋼彈史上最大的捕捉計畫,可惜戰鬥差強人意,長達15個小時的戰鬥就這樣快速帶過,搞的就像主角們傻傻的站在原地被打15個小時,皇小姐這15個小時都在看戲而非趕快想出其他對策(感覺跟上次的人革聯宇宙戰一樣是故意不帶出皇小姐的畫面),如果能增加一些掙扎場面,像是四人一起想對策,皇小姐想辦法作新的戰術支援等等,只要作的像上次對人革聯的前半場宇宙戰我相信今集絕對會精彩非常多。不然至少也透露一下這次皇小姐的作戰計畫吧,什麼都不講搞的像四台鋼彈白白的去送死一樣....ORZ。就看下一話新鋼彈有啥新奇好玩的表現吧。
16:
 
後半是有點騙錢的總編輯,但只用半集來回顧也算值得稱讚了,前半GN粒子的廣域散佈的畫面感覺有點太誇張,這真的是真實系動畫嗎?既上集四小強像裝新超合金NEW Z被1000架機體X姦都打不爛後,現在又出現超乎現實(圈圈的世界)的戰鬥武裝。至於三小強歡樂的任務過程我想沒啥好提的,這種虐殺雜魚的戰鬥早就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
皇小姐在今集的反應也很令我意外,看來他似乎早就看出這場戰鬥是必敗的,再從她上次對上大叔也拿不出什麼對策,以及各鋼彈大師破爛的駕駛技術,看來這次的主角方的強度大概跟ZZ的香格里拉人渣隊有的拼.....
17:
 
 
今集稍微介紹一點伏筆,三聯邦中表現最搶眼的博士都被幹掉,從今集的安排,我想馬尾博士開發出接近鋼彈性能的機體給處女座ACE的可能性很大,但我猜作出來的時間因該是第一季末期或者第二季。

至於新鋼彈我認為是要給四位主角們第一季練功用,他們今集的作法與其說實行天人的計畫,我反而覺得更像在刻意挑起武力戰爭,我猜四小強可能會從新鋼彈所執行的任務判定新鋼彈是在挑起戰爭然後進行武力介入。
18:
 
如之前所料三位新機體是給主角們拿來練功用的,以剎那的腦殘加趨近於雜魚的技術要一打三根本不可能,可以預見跟三位一體的戰鬥還會持續下去。

比較遺憾的是三位一體太刻意導成惡役了,本來以為會演出跟主角們不同想法的武力介,但整集看來只是無謂的濫殺無辜而已。

某記者目前要死很難吧,我猜會跟斷空我NOVA的記者一樣,活到最後一刻來告訴全世界有關天人的故事。

看到路易斯的手殘,就想到另一個萌角王留美演到現除了換衣服外好像都沒有特別的表現,而且釘宮一出來就沒人萌留美了,果然是拿來給同人志輪X的角色嗎XD(光速逃)
 
19:
 
看來已經可以完全確定三惡役是主角們拿來練功用,今集絕望跟剎那就練成了合體技(爆),絕望也增加了新的COMBO連段(先用光束劍虛招騙敵人露出破綻,在衝到敵人中心爆氣,對鋼彈專用超必殺),而不再是躲在背後開槍,要不是編劇開外掛強制終止絕望爆氣大絕,三兄妹早掛了兩隻。

這次中間沙慈跟路易斯的偶像劇演出好像都沒人想鞭,想當年SEED的偶像劇劇情就被鞭的很慘(逃)。

最後一幕個人感到真正有趣的是,當鋼彈四子失去這強大的力量時還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嗎?洛克昂跟剎那除了本身的遭遇外,也是受到鋼彈強大的力量所吸引,但假如鋼彈失去了強大的力量,這信念還能否繼續維持就很難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