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看完這話真的讓我越來越搞不懂水島想演什麼,這話使想告訴觀眾只要他爽主角級角色也能馬上捨去?要亂演也不是這樣吧!

看到今集發lockon便當,跟上集得座天使兄弟一樣,讓我開始回想lockon這角色到底出來幹嘛?

角色的互動只有近兩集對跟絕望調情的部分比較印象深刻(跟某女角雖然也有些對話但也才這麼一兩句),痛苦的回憶也只有一些片段的畫面,以及上次跟剎那爭吵時有提到一點點自己過去的慘痛回憶。

但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像還沒完全發揮的角色阿!!上集的座天使三兄弟因為是配角被當成棄子就算了,沒想到連主角級角色都敢這樣搞。那這角色到底出來有啥意義,只為了跟絕望一起製造BL話題?經過今集的洗禮,假如第一季最後主角們只剩下剎那,我想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戰鬥部分動作很流暢,但皇小姐的腦子又忽然回復到一般水準,某打叔因為主角威能壓制的關係能力也下降超過1/2,反正就等主角們開TM系統玩無雙硬壓過去就行。
24:
 
這集終於解開洛克昂死亡之謎,如果洛克昂不死,主角們就有可能選擇逃跑,這最後一戰就打不起來了。
 
雖然主角們沒有逃跑,卻都被打到差點滅團,除了剎那其他鋼彈都完全大破,連母艦都被摧毀,不知道下一季要怎麼掰主角們維修機體的地方。從結果論來看我認為洛克昂對這次的戰鬥要負很大的責任,只想到自己復仇的事,結果就是導致更多的伙伴犧牲(套絕望最愛用的一句話,這傢伙沒有當鋼彈大師的資格XD)。今集絕望和另外兩人說要作戰到最後,明顯就是受到洛克昂的影響。現在鋼彈被打成大破(這種情況極為不利的情況下只有大破算非常幸運了吧),母艦被毀,別說以後要實行天人的目標,我想主角們要東山再起也有不少難度。
 
便當的部分今集個人覺得領的比前兩話都來的要好,有人保護的狀態下還領便當的克莉斯在意料之外。戰鬥部分TA系統沒有好好運用相當的可惜,又變成沒啥戰術的一般戰鬥。
25:
 
感覺這最後一話在硬凹出一個主題出來,可惜剎那跟柯那兩人的信念鋪陳都不足,也顯現00最大的缺點:敵我雙方角色都只有點到為止卻沒深入發展。因此即使戰鬥的動作表現幾乎達到滿分水準(對這一季的00來說),但兩人的嘴炮之戰卻虛到不行,處女作的出現(個人認為)更是畫蛇添足,兩場戰鬥都無法說服我去支持剎那的論點。反派的論點就更不用說了,柯那這種三流反派早就看到不想再看。處女座的論點跟逆A的金卡拉姆相比也不值一提。

相反的比起剎那,阿雷路亞的表現比想像中的還要好,用鏡子及螢幕的反射來描述兩人的交談讓我印象深刻,把頭髮梳起來後的戰鬥也有帥到,最後傷到眼睛,用鏡子正面反射的方式來交談也很有創意。

單看第一季,天人造成這麼多傷亡,也過了好幾年才達成三國聯合的計畫,但世界似乎沒有因此變的更和平,相反的開發出更多更強的量產機,怎麼看都覺得天人才是真正的亂源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