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作品方墨這裡有篇文章可以參考參考:http://www.format-acg.org/anime/forum/cowboy_bebop.html
 
這作品算是第二次看吧,第一次看時看到13話就停了,當時覺得每集都是很無聊的單元劇,因為沒有主線又沒有啥劇情所以當初看到13話就不看了,但這次看完後的感想跟第一次看的感覺相差不大,其實這作品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我不太喜歡這作品的故事風格而已。對我來說單元劇本身沒個主題,又不好笑的話,很容易讓我感覺到沉悶,在加上我個人對影片的表現手法,音樂本身也沒啥研究,所以對這影片這方面的用心也無法有所共鳴。
 
劇情的話其實也不算沒個主題,只是表現的很不明確,整體來看就是搞笑劇+犯人的描述+每位主角們的過去。
 
搞笑劇的部分因為我的笑點很高,本劇中很多笑料都沒有搓中我的笑點,例如冰箱理過期的牛肉那集我看完一點感覺都沒有XD,既然笑不出來,只有一個感想就是該集很無聊,有時甚至覺得是製作小組自己自HIGH過頭。
 
犯人的描述這裡倒是都設計的很不錯,都很用心的描述這些人的犯罪動機,犯人的來歷等等,但這些角色大多以死作結束,算是跟歡樂的地方作個明顯的對比吧,告訴觀眾搞笑的時候就是很搞笑,嚴肅的時候就是很嚴肅。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些犯人的案例不知是否為真實世界改編,在加上故事又設定在高科技的未來,所以很難將這些犯人的經歷還有想法跟現實生活作個互相比對,只能當作像看故事書一樣簡簡單單的帶過。
 
主角們的過去大多是點到為止,除了愛德還有愛因外,其它三位都是靠著事件來提及一些三個角色各自的過去,其實這段是寫的相當不錯的,不會太刻意強調過去一定是黑暗,反而每人都是用平常心去面對自己的過去,讓這些往事不會顯的太沈重。
 
還有動畫中很容易看到主角跟伙伴們互相扶持的場景,但本作中三位主角都是自己去處理自己的私事,呈現出一種不同的風味,例如最後一話只有史派克一人獨自戰鬥,另外兩人明知史派克有危險但還是不打算插手,還有菲回憶起自己的家鄉時也沒有任何人陪伴著她,等菲自己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再回來等等。
 
最後提一下菲這個角色好了
 
我一直覺得艦中有菲這個大正妹,兩個男人都對這個正妹沒啥反應很有意思,而且菲不只長相外,連身材也都好的不得了,偶爾還會有乳搖,在配上本作幾乎毫無作畫崩壞的情況下,菲的臉蛋還有身材顯的更加吸引人,我都會想假如我是史派克或者傑特絕對不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XD,這兩人一點衝動都沒有跟本是連禽獸都不如阿!!!
 
如果喜歡單元劇的動畫,本作算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部,除了沒有主線外,單元劇的劇情本身都算是水準之上,好聽的配樂以及不俗的人設,再加上沒有崩壞的作畫,有時間的話本作還是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