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流光傾瀉的庭園.序曲:
這作品有七實在的地方就會很歡樂,後半的搞笑同樣的笑點但怎麼看就是看不膩XD。
本集除了替下一話鋪梗外,也描述了幹這個角色,幹可以說是本作中我最欣賞的男性角色吧,雖然他看起來像個娘砲,但至少不會到處捏花惹草,也不會有像西園寺一樣有太過於強烈的大男人主義,算是比較守規矩的男性角色。
 
05 流光傾瀉的庭園.終曲:
 
這集第一次看完最讓我驚訝的,就是故事很刻意將觀眾導向一個錯誤的想法,那就是觀眾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妹妹會彈鋼琴,但妹妹最後爆料其實他跟本不會彈鋼琴,這樣的安排讓我非常的佩服。後面也有幾話有著這樣的故事安排,剩至連歐蒂娜本身的故事也有這情形發生,這點等到該話時我會在提起。
 
繼承上集,本集的重點放在,什麼是幹眼中『耀眼的事物』,故事導出來的結論有兩個,一個是安希本身,另一個則是音樂,我自己是比較偏向音樂這部份,從幹想要跟歐蒂娜決鬥的理由來看,幹想守護的與其說是安希,不如說是他的琴聲。還有從幹提起的往事來看,讓他回憶的並不是妹妹本身,而是跟妹妹彈琴的那段旋律,從妹妹的自白來看,也能間接解釋成幹是想回味和妹妹一起彈琴的那段時光吧。
 
這集另一個巧妙的梗是冬芽對幹說的話:『最重要的事物不放在自己手掌心,可是會被別人奪走的喔』,聽到這句話的幹,對安希的想法已經有點變質,已經把安希當成物品來看,忽視了安希自己的想法,所以才無法理解到安希心裡真正的感受。安希雖然嘴裡掛著要歐蒂娜認可才行,其實她本身並不排斥彈琴這件事,相反的非常的享受這個過程。最後幹會輸給歐蒂娜,正是理解到安希心中真正的感受,當然也有一部份是因為被當場發好人卡啦(笑)。
 
話說回來即使幹搶走了安希又如何,還是會有其他人來將安希搶走,到最後又會回到了原點,現階段來看不如跟歐蒂娜打好關係才是長久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