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話雖然主角的嘴砲打的很響亮,但總覺得少了什麼,看第二次才發現反派在面對主角們反駁後完全沒有回嘴,難怪嘴砲有點熱血不起來XD。
 
劇情部分,今集終於透露館長跟芙蘿拉之間的互動,雙方最大的不同在於館長只用力量這個因素來看整個世界,不知道這樣的比喻恰不恰當,但我想如果用在現實生活上比較好的例子就是『錢』了吧,有些人也會用一個人能賺多少錢(對館長來說就是力量)來判斷一個人的價值,只要有錢(力量)的確可以買到各種你想要的物品(館長想蒐集的東西),當你擁有了更好的物品久了(例如名牌包包),一般的物品自然再也無法滿足個人的慾望,但即使得到再有價值的物品,也會因為失去新鮮感而漸漸感到不滿足。我想這也是館長蒐集了這麼多物品仍然得不到滿足的原因。
 
但對希他們來說有投入感情的物品(例如朋友送的生日禮物),才是真正的寶物,他們注重的不是物品本身的價值,而是每件物品所包含的心意,就如41話希說出喜歡玲作的飾品的理由在於這是玲作的,跟物品本身的價值或者外觀沒有關係,又如今集消失的學校,對館長來說只是個普通的建築物,但對學生來說卻是充滿許多回憶的重要地方。再拿館長要希消失這段,其他伙伴也不因為希是個廢物(像今集提到希在沒人幫忙的情況下,幾乎一事無成,)來判斷他的價值,而是透過過去彼此互動的心意來肯定對方的存在。
 
感覺只是一些很簡單的道理,但又不知不覺又打了一堆廢話出來....囧rz
 
戰鬥的部分可惜了這次強敵的安排,好不容易大家被打的超慘,卻結束的有點草率,作畫也有點崩,但最後的逆轉勝演的還不賴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XD。
而下一話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應景集,但這次好像不放閃光了,從預告裡的聖誕老人來看,不會是要幫沒辦法活動的聖誕老人送禮物吧,感覺梗好像在拿理看過的樣子,沒記錯是小魔女DOR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