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能罵的都罵的差不多了,所以這篇就不吐曹了
 
這部真的是TV系列最無聊的鋼彈作品,SEED-D雖然劇情爛,但至少吐曹的地方都能很歡樂。
 
這裡簡單列出一些00的缺點,我想方墨應該也會再打一篇00的文章,所以這裡就簡單點到為止就好。
 
1.角色描寫不足:主角群中最好的例子就是阿雷,兩季的戲份都只有一兩話,之後完全當電池來用,其他配角就不用說了吧,王女,王留美,妮娜,武士道等等,很多角色都是即使不存在也不會影響劇情。
 
2.戰鬥越打越無聊:雖然00中還是有一些戰術的部分,但無雙的劇情還是佔了大多數,第二季雖然無雙的情況沒有這麼嚴重,但00鋼彈的能力明顯做壞了。第二個缺點則是每次主角們遇到危機有90%的機率都是靠機體的威能度過危機,第一季看到最後已經覺得有點煩了,第二季又在固技重施,讓戰鬥的緊張感完全消失殆盡了。
 
3.主線太爛以及主題說服力不足:第二季的主線做的很糟糕,因為從頭到尾都在告訴觀眾ALAWS還有改革者有多壞,這種東西強調一兩次就好了,不用從第一話強調到最後一話吧。
主題的話最後的『理解』之說實在太硬凹,主題到快完結才忽然繃出來,無法跟前面的劇情有所串連是第一個敗筆,再加上又拿不出足以說服人的實例,怎麼看都像編劇臨時想出來的劇情。
 
大概是這些吧,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目前是對這系列是不打算打長文,先看方墨出的00文寫的怎樣,如果跟我的想法有先出入或許我會找時間寫一篇也說不定,但從方墨第一季的文章來看,要寫的機率應該不高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