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將迪奧還有蕾娜兩人的結局一併交代,蕾娜得到虛偽的永生之後,才回想起自己最想要的東西一直在身邊,或許蕾娜想得到永生,也只是為了永遠跟迪奧在一起吧,但毀滅的接近才讓她沖昏的腦袋,變成只一昧追求生命,卻失去了跟迪奧相處的時間,讓自己虛度一生。
 
本話最後也將本作的主題作個結尾,只有努力燃燒自己生命的人,她們的生命才擁有真正的美麗,毫無目標的永生,是永遠無法燃燒出美麗的火花的。
 
24:很特別的一個結局,除了蘋果外,琉茲跟奧基都『老死』,但也因此她們才能擁有各種美麗的回憶,接受毀滅的他們卻身處遍地開花,充滿生機的世界。
 
反觀露娜所在地依舊殘破不堪,只有屍體與她陪伴,兩者形成了一種強烈的對比,接受死亡的人們反而創造了充滿生命的世界,只想苟活的人們卻依舊只能活在毀滅之中。算是證明卡夏上一話最後提到的生命,我自己是覺得生命跟死亡是一體兩面,露娜選擇否定死亡,也等於否定生命本身吧。
 
小結:
我本來以為這作品是一季番的,沒想到做到兩季的量這麼多,也是少數動畫中有討論到生與死的作品,不否認這作品真的很悶,完全沒有娛樂性可言,戰鬥的動作雖然很出色,但從結局來看除了卡夏與迪奧一戰,其它都是毫無意義的戰鬥。相對的主題的表達絕對是滿分,對於『燃燒生命』這點作了很多例證,毀滅及死亡看似可怕,但本作卻提供了很多正面的思考,都在提醒觀眾只要找到自己得生活目標,死亡就顯的不是這麼重要的了。
 
而露娜本身的想法,我覺得不少地方是能夠研究的,但我自己懶得在看第二次,也懶得去整合露娜的想法,所以感想中才沒有談到很多XD。
 
據說DVD會在附帶真正的結局,但我猜只是一些故事的設定補完而已(例如蘋果有資格拿到露娜的原型石頭),等25話出現後在作個總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