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台北有PF10的活動,但我上去台北其實跟這件事情沒啥關係,身邊的朋友似乎對這件事都不太清楚也沒啥興趣。
這次的台北國之旅最主要是找朋友出來敘敘舊,第二天本來以為是歡樂的聚會,結果卻意外的變成朋友的失戀訴苦大會(笑),在行程的安排上只有第一天有跟高中的朋友逛一些台北相關ACG的店,也因此雖然標題是兩天,但其實只有第一天行程的感想而已,趁現在記憶猶新時寫一些心得起來。 
PS:下面的文章中完全不會提到店名,因為逛的店太多我完全記不起名字,只有幾間特別有印象的會特別提一下。
 
首先是西門町的萬年大樓,比起以往只有模型店,這次去卻看到了很多電玩小賣店,而且還不是只有一兩間,感覺有四到五間這麼多,但台北的電玩是以地下街為大宗,所以我並沒有逛這些小賣店,只是稍微經過從外面看看而已。
 
然後是萬年最著名的模型店,大約一兩年前就有看過外面櫥窗放的模型以及PVC,所以這次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但店裡得通道還是一樣的小,非常的難逛,人稍微多一點就擠的水洩不通,因此我也只有稍微看一下模型的價錢,看跟南部的價位有何不同,果然在日幣調漲的情形下,北部的模型價格也有上漲,但似乎沒有南部來的誇張,漲幅大約一成左右,至於模型的種類兩邊可說是不相上下,台北有的南部也幾乎都有,也沒看到什麼特別難買到的模型擺在上面,除非時間太多,不然我下次應該不會再特地來這邊吧。
 
接著來到台北的地下街,除了最著名的三家電玩店外,感覺新增了很多間PVC店以及轉蛋店。
地下街的電玩店雖然小有名氣,但每次逛都覺得跟GAME休閒館的感覺很像,反正遊戲的出貨速度南北部都差不多(頂多差到一天吧),價錢也沒特別便宜的樣子,唯一的差別是有些電玩店會擺些模型在上面,但價錢也沒特別漂亮所以我自己也特別去注意。
其次就是台北地下街的特有景象,會有一堆人坐在地上玩PSP,但這次看到的人數明顯比一年前看到的人數少了一半以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魔物獵人G退熱潮的關係。還有某間電玩店的XBOX360 SF4試打,本來也想上去玩個幾場跟別的玩家切磋一下,但外圍的人實在太多,在加上玩得人好像跟店員的妹互相認識,所以在旁邊看了幾分鐘就走了,算是本次行程中唯一的小遺憾吧。旁邊兩台是三國無雙系列,我自己沒特別愛再加上5代玩過很多次,所以稍微喵一下就走了。
 
接著就逛逛附近PVC的店,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新開的,但我朋友也沒啥印象就當作是吧,整體來說這裡的PVC還有轉蛋的種類比南部還要多很多,相對的很多轉蛋或者PVC似乎都賣不太出去,我自己是認為現在是轉蛋還有PVC的低潮期,從PTT轉蛋版的人數就能知道會蒐集這些物品的人,家裡也差不多堆的滿滿的,PVC的話我認為只有在新貨開賣的那幾週比較好賣,但時間一長(約一個月後)賣不出去幾乎就只能放在店裡當裝飾品而已,而且現在PVC幾乎是以HG的角色居多,台灣的HG市場小,在加上每位玩家的口味都不太相同,進些沒人聽過的角色,要賣出去自然不太可能。所以我的結論就是現在開這種店要賺錢很難,除非一個地區只有你這間店買的到。
 
再說一些南北部一些相同的地方,那就是涼宮春日系列還有奈葉系列的PVC都能看的到存貨,而且數量還不少,不知道是因為店家認為這些作品的人氣高,結果進貨太多賣不出去,還是賣的太好所以在進貨當擺飾。我自己認為是前者啦,你看ALTER的KOS-MOS系列都熱賣到沒有實體貨(只剩下網拍找的到又超貴),所以該PVC如果在台灣真的熱賣應該是連產品都看不到吧。附帶一提這次有看到KOS-MOS VER.4的泳裝版,而且才賣2800比網拍便宜約$2000,但因為看起來做的不怎樣所以才沒有下手。
 
PS:以上只是我隨便推測PVC的市場而已,有錯也歡迎指證,或者討論。
 
對了好像是地下街還有一間賣設定集以及畫冊的店,但這些畫冊以及設定集都不讓客人拿起來看封面,我稍微拿了幾本起來看看就看到店員的臉很臭,第一次看到這麼不尊重客人的店,人家外國可都能拿起來翻翻看畫冊裡面的內容,再決定要不要買的,反正賣畫冊的店又不止他一間,搞的這麼不尊重客人未免也太囂張了。
 
最後則是光華還有新光華,附近有間賣漫畫的店,聽我朋友說漫畫最齊的就是這間店了,因為這店我去年也有逛過,這次在看還是老樣子所以也是隨便看看而已,反正漫畫也是南北同步,價錢也幾乎一樣,所以稍微瀏覽一下就閃了。
 
新光華二樓我朋友說有AV女優會來,但這天的活動卻移到火車站那邊舉行,沒看到真的挺可惜的,至於新光華賣的東西主要是一些HG還有代理的A漫,每次來都會覺得這裡的貨很齊,尤其是漫畫的部分,HG南部也更新得很快,頂多有些舊貨比較難找,但漫畫就不同了,很多有名的作者(如師走之翁,LINDA等等)的中文本幾乎全套都有,有些驢子找不到的中文本,以及連南部少見的螢火蟲出版的這裡也能看到很多,本來想買幾本,但因為我朋友借不到會員卡所以作罷,打算下次來多帶些資金一口氣把想要的漫畫全部買下來。
 
最後一站則是光華商場,沒想到連這裡都會有電玩小賣店,但同樣的只有經過沒有進去看,這次的光華商場比去年的組合屋還要大非常多,路比較大條,商店看起來比較乾淨,逛起來相當的舒服,會來這裡的目的主要是逛賣動畫DVD的店,但仔細找找後似乎只有兩間有賣,除了貨比南部齊外(像是蜂蜜與四葉草,南部早就下架了,要買只能用訂的),就連價錢也比南部便宜!!!南部或者網拍用訂的頂多買到8折的價格,但這裡卻能買到75折的價格!!!我朋友是有叫我去殺價看看,但我不敢所以就沒殺了(不是我不敢,是因為這裡不是我的主場)。在這裡也是我逛一整天唯一敗家的地方,買了光之美少女MAX HEART全套,八折價一盒(總共四盒)$790,但這裡只賣$740,更甘心的是買整套是$2960,老闆還自己少算我10元,真的是佛心來的,所以我打算下次來買時絕對要來殺價看看(笑)。
 
最後感謝哲哲辛苦陪我逛完這麼多地方,下次我一定要帶更多銀彈來這邊血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