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爽朗登場!她的名字是夏妮露米納斯!』

新戰士夏妮露米納斯登場,卻意外的沒有啥武打,露米納斯在本作中完全沒有武打畫面,主要是以閃避還有防禦為主,算是目前光之美少女中唯一沒有戰力,完全是為了輔助用的角色吧。

 

從開頭加入的探索精靈,暗示小光還在探索著這個世界,不論是光之美少女本身,自己的身份,甚至是這整個世界對小光來說都是很陌生的,也因此製作小組分成好幾話來讓小光慢慢消化這些龐大的資訊量,整體來看故事的步調雖然很慢,但慢慢依序漸進反而才合乎情理,也能讓觀眾慢慢接受這個角色。

 

06:『小心一點!小光出去買東西充滿危險!』

用買東西的一話來描寫小光的性格,以及他剛到這世界所以沒有什麼簡單的社會常識(但基本待人處事的道理還是有的),三人的互動也能看出小光已經能跟兩位前輩相處甚歡,不再像一開始充滿著神秘感,開始充滿著活力。

 

熱情精靈也在此話現身,代表故事的主題在移往下個階段,或許也是在暗示現在小光,比起之前還要充滿活力以及熱情也說不定。

 

07:『奮鬥吧莎莎!用狗急跳牆的超能力!』   主題:熱情

 

先透過莎莎照顧弟弟作開頭,再由小茜姐想要帶給顧客吃的幸福的想法,最後在由莎莎的反省作總結。

 

很多事情看似麻煩事,但只要投入一點點熱情,就能帶給身邊的人一種幸福的感受,今集莎莎的心境轉變也能給低年齡層觀眾一個幫忙做家事的正確心態。

 

小茜姐的熱情雖然看似簡單,但也很容易讓人們遺忘,尤其是這個向錢看齊的世界,很多人只顧著賺錢,卻忽略了這最基本又最重要的人情味。

 

今集也帶出我最喜歡這作品的理由之一,能幫觀眾複習這些最簡單又最直接的情感,讓很多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感情再次浮現在心中。

 

08:『煩惱的不得了!小光與我們的牽絆!』

 

今集分兩條主線,一條是波倫的線,另一條則是小茜姐的線。

 

波倫這邊用來點出小光溫柔的個性,跟沙沙老是發火的舉動完全不同,也點出了感情好才會吵架這個ACG常見的道理。而現實生活其實沒這麼容易吵架,大多是容忍到受不了一口氣爆發出來,在加上人類特別會記仇的特性,也因此吵架過後幾乎沒有轉圜的餘地,波倫因為是小孩子耍白目,自然要原諒幾次都行(笑)。

 

另一邊小茜姐這條線,是用來確定小光的歸宿,小茜姐無法放棄章魚小舖,除了夢想的原因外,也有一部份是因為小光的原因吧,我想就是小茜姐已把小光當成家人看待,所以乃香才會說出小光只要待在小茜姐身邊就好,不需要特別作任何事。小光想守護小茜姐的夢想,也是因為她也把小茜姐當成自己得家人看待,所以才能拼上性命去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