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無限的黑暗!永遠的光明』主題:永恆

 

沒想到這作品會出現邪惡的觸手XD,真的是太糟糕了阿~~~

不過把小光纏住的時間並不長而且畫面也不多,感覺挺可惜的

 

今集賈酷王已經復活,故事最後也分成兩邊進行,一定要提的當然是兩位主角不想要女王復活的決心,如果有犧牲才能拯救世界,那他們寧願靠自己想辦法拯救世界,這幕對話真的十分熱血。

 

主題永恆則是講真正的友情能夠跨越時空傳達到某人身上,那樣的心意亦是永恆不變的,前者劇中透過波倫,露露跟小光的牽絆證明,後者則是透過莎莎跟乃香不想讓小光消失的感情來證明。

 

46.『自我犧牲的全面攻擊!黑暗戰士的最強威力!!』

 

黑白雙煞的部分,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戰,雙方各自拿出最強的力量戰鬥,肉體對戰不用說,最後一定要來個大絕對衝(笑),最後雖然險勝,但希望之力已經被粉碎,兩人力量也已經用盡,絕望的是敵方還有拜倫這最強的戰士在,怎麼看都毫無希望只剩絕望。

 

小光的部分則是著重在內心戲,透過小光還無法成為女王來表達他對虹之源的牽絆,小光對這個世界的感情透過回憶畫面一覽無遺,因為太愛虹之源而不希望自己消失,又為了拯救虹之源自己不得不消失的矛盾點也演得十分出色。

 

文戲武戲都達到滿分的一集,看到這話真的覺得前面的辛苦真的是值得的(泣)

 

47『開啟大門!從這一刻開始的故事!』

 

不知不覺又把最後一話重看一次……

怎麼看都覺得其實賈酷王是敗給創造之力吧,這個讓光之美少女無線復活的外掛真的是太作弊了XD

 

前半還有中間黑白兩人的文戲都很出色,尤其是黑白兩人被親人鼓勵,以及身後站著一堆人的那幕,真的有感動到,中間兩人被賈酷王打敗,想起作業沒交的回憶也很有棒,人就是靠這種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慢慢堆積起來的,這點光美5也有出現類似的想法,但現在看到這幕還是很感動。

 

小光跟女王的合體原因我還是搞不太懂,或許是想到因為是朋友所以能活在主角們的心中,也因此不必害怕變成女王後會消失的問題吧。

 

還有看完這話我更確定賈酷王是這系列最強的BOSS及角色了,因為超越生命的存在所以能隨意創造生命,在加上永遠打不死,以及擁有宇宙的力量(賈酷王自己說的),認真說起來沒有光之女王的幫忙,光之美少女要打倒賈酷王可說是完全不可能,反觀光美5還有GOGOBOSS就明顯遜色很多,FRESHBOSS實力雖然還不明,但應該跟光美5BOSS等級相差不遠吧。

 

這話比起其它系列的最終話,除了一樣熱血外也多了很多感人的部分,這點讓我蠻意外的。

 

 

結語: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把全部47話趕完,還用快轉的方式重看了第二次…..

 

我想不難發現後面很多集數的心得看起來都寫得很隨便,甚至還出現像44話只有一句的心得,說實話會搞到這樣我自己也很意外,不得不承認有不少話都只是要觀眾好好享受劇情,不用思考太多(像是畢業旅行那幾話),如果真的要打多字也只能把該集的劇情打上去,我想與其把劇情打上去灌水,還不如觀眾自己去看還比較實際。

 

另一點則是這次MH的心得跟之後的系列心得文有個很大的不同之處,那就是這次MH的戰鬥心得我幾乎沒有提。

不否認我原本也是想像新系列一樣仔細比較每次戰鬥的不同之處,但全部看完後我才發現MH的光之美少女實力實在太過堅強,因為太強所以幾乎所有的戰鬥只靠絕招就能解決,於是變成戰鬥99%的公式都是先武打一下,然後用絕招收尾。每次的戰鬥只有武打不同真的沒啥好寫的,總不可能叫我分析每集兩位主角的動作吧XD

 

大概是這樣,明天在打個總整理文將MH作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