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只要掛上後藤歸二這名字對我來說就是必追了,雖然他導的作品不一定特別好,但至少有一定的水準就是(單方面個人看法)。

看到人物時真的有嚇到,不是一樣是門之園惠美的人設嗎?怎麼感覺跟以往差這麼多....不過改變風格也算不錯啦,不然這次又要看到一堆琉璃臉了(逃)。

第一話算是介紹角色還有世界觀吧,整體表現一般,根據過往的經歷(KG還有詩片)前幾話總是看到主角群耍帥(萌),要到第五,六話之後才會進入故事主軸,就等進入主軸後能不能掰出個東西出來吧。

02:機器人打鬥意外的還不錯,從中國對的反應戰敗似乎沒有單方面支持別國政府這麼簡單,就看後騰能夠變出什麼火花來吧,在機器人裡加入不同的技術力,這點也很值得期待,就看剩下的羅撥如何發揮這個設定了。

03:
這集算是介紹世界觀,大戰的原因以及機器人的來歷,因為是新的創意感覺很新鮮,看了這話後無疑更加確定此作是必追作品,就看後藤如何發揮這個部分了。

不過中國那邊的人也未免太好,算是表現中國人忠義的一面嗎?
-----
04:
敵方意外的使用精神攻擊兵器(當初期待每台機體不同的特殊能力果然是對的),除了女主角的哀嚎(?),兩方機器人的交戰外,剩下的就是基地內所考慮的對策方式以及帶出司令官的回憶,不像第二話還有加入敵方駕駛員著交談,這話從頭到尾都是主角方的戰鬥情況,主角自己提高同步率,以及兩位新來的中國人來指揮主角的行動等都作的不錯,讓有點無力的打鬥大大的加分(這就是所謂的經驗與智慧吧)。

從女主角所看到的幻覺+次回預告的標題,下一話因該是男女主角之間的交流,希望也會交代女主角被精神攻擊時的感覺(逃)。
-----
05:


戰鬥後的調查也完全不馬虎,也補完了上集俄羅斯的招式被須佐之男反射的理由。

很意外慎悟看到真名對戰鬥的痛苦,卻是在旁默默的努力和練習,等真名漸漸察覺到後。最後在由新系統以及須佐之男來傳達慎悟對真名的關心,比起傳統劇情男主角講些激勵的話來讓女主角振作起來還要好上很多。
-----
06: 
意外的出現了其他國家駕駛員的劇情,從預告來看下集慎悟似乎將會進入希臘駕駛員的記憶,不知後藤這樣安排有何用意,俄羅斯駕駛員的友情雖然簡單也很踏實,該表現的都有出來。
-----
07:
 
 
在上一話希臘方面只有駕駛員之間的情感,雖然同步率高但在此話埃及的機體卻是回應了駕駛員的想法以及請求,如果沒有這共鳴埃及未必能檔下希臘最後的攻擊,更別說埃及能使用最後的大絕了,希臘駕駛員的死亡處理的不錯,這樣淡淡的帶過只剩下女主角自己擔憂的心情。

看下一話似乎又是別國的劇情,後藤不會想靠這招搞個5~6話吧XD。
-----
08 :
 
 
很意外的駕駛員的關係都有些黑暗面(吵架,誤會,犯罪),但在雙方的心意互相瞭解後才又轉為光明的一面,跟前兩話一下故事簡單但鋪陳的終歸中局,稱不上太好但有一定的水準,在這話也表現真名對其他駕駛員的回憶有所感觸或者影響,就看後來幾話對這部份能否有更明確的暗示。
-----
09: 由駕駛員的兄妹感情演變成機體之間得兄妹之情,戰鬥結束前,妹妹機救出雙方的駕駛員後,妹妹機最後倒在哥哥機的身上,對兩個巨神來說與其獲勝不如在戰敗後永遠的在一起。

順便透露一下官網有各國機體(已出現在動畫上)的能力分析,有興趣可以去官網看看。

10:

 
這話帶出不少東西,偷窺系統雖然便利,但一不小心也會傷害到本身,勝利的一方可以從敗的一方奪取新兵器,真名本身對敵方精神攻擊的恐懼,日本的上層似乎也有其他的考量等等,今集的打鬥也算為下一話的打鬥作鋪陳,看來這話慎悟所提到的秘密武器要等下一話才會出現了。
-----
11:
 
戰鬥方面在故事的開頭引發點小意外來製造危機的氣份,中間真名跟慎悟的對話讓慎悟瞬間振作起來,一開始看到這段覺得慎悟轉變得太快,但最後慎悟的『幻聽』補充讓之前轉變完全合理化也更加有味道,在真名要慎悟離開駕駛艙的同時,因為系統的關係讓慎悟瞭解真名的真正心意,大喝一聲除了振作起來也瞬間轉移真名的注意力,順勢講出自己並非一個人戰鬥,如果從事後來推斷個人認為這話是慎悟除了講給自己聽外也是要講給真名聽的,因為知道真名想要辦黑臉,才用別種說法來表明自己是想和真名一起戰鬥,不想讓真名一個人獨自面對。
 
設定的部分越來越嚴謹,這次的戰鬥多加了安全系統,須佐之男在受傷的同時也會同時降低同步率,讓真名的肉體傷害能夠減到最低,俄羅斯使用精神攻擊的時候也是如此應變的吧,因為自動下降同步率讓真名不會像之前這麼痛苦,今集須佐之男也使用了天叢雲劍,只可惜新武裝沒有特別搶眼的表現。
-----
12:
 
一般是總集編另一半是介紹一些男女主角的過去,看來真名的內心已經找到歸宿,而不在將自己的心放在地下的真人身上,除此之外也冒出了新的女性角色,就看接下來對這兩個角色會作什麼安排了。
-----
13:
 
今集提到慎悟的身體已經漸漸開始惡化,藉由精神感應系統真名發現自己對慎悟有種罪惡感,就像女人把男人當好人利用一樣,就看後藤如何處理女主角的感情吧。
-----
14:
 
今集的共鳴感應系統出現了異常的狀況,本來該由系統操控卻反而是須佐之男來掌控整個感應的過程,雖然機神大戰是由各個神的旨意來發動的,但感覺上沒有國家對為何要發動這種遊戲而提出疑問,相反的卻各自專注在軍事武力方面,今集的天才少年以及小兔主任的過去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很明顯國家只注重戰鬥的勝利與否,只要為了勝利犧牲一切都無所謂(這情況在主角的日本國也是一樣的)。
 
回到今集的共鳴系統,由於神的聲音只能透過『翻譯者』來傳達,因此除非翻譯者自己提出不然沒人會感覺到神的存在感,就像動畫中的表現一樣,各國的神都只當作戰鬥兵器來使用,因此神跟人類之間的互動是相當薄弱可以說完全沒有的,但從今集須佐之男可以自行控制共鳴感應系統,可以看出須佐之男似乎想從這些人的回憶對男女主角們提供某種訊息,如果我沒猜錯須佐之男可以瞭解慎悟還有真名的最深處的內心想法,最好的例子就是今集故事裡的天才駕駛員有著跟慎悟同樣的病況,藉由這次的回憶來讓慎悟瞭解自己身體的情形,在舉一個例子,就是上次對俄羅斯一戰,慎悟在戰鬥中聽到了真名對慎悟的感受,很明顯是須佐之男故意讓慎悟聽到這個聲音,讓慎悟能夠再站出來戰鬥。
 
簡單來講須佐之男有點像是站在朋友的立場,在各方面默默的給予主角們協助,達成神跟兩位主角之間的互動,或許須佐之男是想從兩位主角身上去改變什麼吧。
 
以上單純是我的猜測以及看到現在的感想,如果有猜錯恕不負責(逃)。
-----
15:
 
這集陰謀的背後終於有些眉目,不過還不清楚為何各國都要幫助美國,依照常理各國都會希望自己的國家獲勝才對,而美國的『偽』超電磁機神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絕對的防禦力+絕對的攻擊力,操作雷的能力也頗有顯神力的感覺。
 
再來看今集的戰鬥,雅典那對上『偽』超電磁機神都會感覺到害怕,但須佐之男卻大膽的使用共鳴系統,不知這是否他並不害怕超電磁機神的證明,下一話會交代上一任駕駛員的過去,就看劇情好好解釋過去駕駛員跟真名之間的關係吧。
-----
16:
 
神名跟真人的事情在今集都有交代清楚,這集的厲害之處是故事之間在不斷提醒觀眾每個人似乎都因為慎悟而有所改變,且故事因為介紹侵蝕的事件而顯的悲傷,但最後慎悟跟眾人的相處的歡樂氣份一掃前面悲傷的氣份外,也呼應了眾人覺得有所改變但又說不出來的感覺(明明是該嚴肅的時刻,卻因為慎悟而改變了氣份),而真名最後的反應也間接表達須佐之男似乎也因為慎悟而有所改變,從真名的判斷跟我之前的猜測很類似,須佐之男似乎真的想要改變什麼而幫助主角們。下一話又是共鳴感應系統,由於未戰鬥的國家只剩下兩國,這因該是倒數第二次使用這個系統了吧。
 
PS:今集有提到美國的偽超電磁機神有著絕對的力量,從官網提供的機體能力數值來看,除了SPEED外其他的能力都是滿分。
-----
17:
 
今集後半的駕駛員調職很明顯是女神所為,因為女神瞭解駕駛員心意才故意降低同步率,母女之情也表現的不錯,藉由女兒的責罵,再由人質的同理心來解釋母親的難言之隱,比母親自己說出苦衷還更有說服力,或許女神也是體諒母親的心情而將其女兒變成駕駛員吧。
-----
18: 
 
印度女的投降態度跟粉紅魔女實在太像了(逃),最後的勝利還是靠神自己操作來贏得勝利,神都親自動手還有輸的可能嗎XD。

委內端拉的女神很明顯的不好戰,上集把其中一位內定駕駛員調走很明顯是女神自己故意調低同步率,今集也以保護母女的名義來戰敗。

最近這幾話比較注重在『神』所要帶來的想法,連須佐之男也表現出想要傳達某些想法給主角們,從行動來看就像是站在朋友的力場上,不停的給予日本援助。
 
另外此話提到美國是害怕印度的機器人,一個是偽超電磁機神,一個是『萌』機娘,有點像在暗示過去的動畫羅撥跟現在的流行要素要來一場大對決。
但從能力數值來看,機娘所有數值能力加起來還不到偽超電磁機神的一半,怎麼看都覺得印度會輸得很慘。
-----
19:
 
真名雖說印度知道自己會輸,但我想也有可能是貝爾丹蒂自己選擇自爆,畢竟被他國打敗引起核爆實在太過於危險,不如自己用最安全的方法戰敗,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貝爾丹蒂(透過占卜)知道自己的使命不是戰勝,而是將他的想法傳達給慎悟他們。

共鳴系統我想是神跟駕駛員合作的契機吧,因為須佐之男能聽到慎悟們內心真正的想法,所以才會出現合作關係,但今集令我意外的是慎悟是把須佐之男當成『家人』來看待,這種關係已經遠超過朋友的情感,我太小看慎悟了。
中間電梯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很有意思,兩個人害羞的表現相當的可愛。
-----
20:
 
真名的精神世界藉由打鬥的痕跡來形容真名表面堅強(會忍術或者其他方式來武裝自己),內心卻是脆弱的(面對真人或者不好的回憶會有負面情緒)。而慎悟雖然不會武功,精神層面卻比真名還要堅強,所以面對虛幻的溫柔他不會有所猶豫。

真名內心脆弱的部分,能夠藉著慎悟的堅強來彌補(在精神世界裡看到慎悟來就不再恐懼),慎悟內心的堅強來自於真名(用第一集那簡單的一句話來表達),這種互補的力量或許正是須佐之男能夠戰勝的原因吧(前幾次能獲勝也是因為男女主角有所共鳴)。

自爆的部分依照慣例下一話就會有合理的解釋,斬艦刀(天叢雲劍)的使用方式能夠順便解釋一下就好了。
-----
21:
 
一直沒發現OP換新畫面,看樣子似乎會打到宇宙去的樣子。

今集沒解釋為何自爆還能活下來,從劇情來看是因為本部被搜查所以沒有辦法調查原因,另外日本才打贏兩場就要進入總決賽,再加上下集預告跟EVA本部被佔領的情況很像,有種會爛尾的不好預感XD。

從劇情來看真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過須佐之男的預知夢又為女主角的命運蒙上一層陰影,從機神再加上以往KG還有詩片的表現,可以發現後藤圭二好像特別喜歡虐待女主角,每次都讓女主角陷入生死邊緣的困境然後再讓她們逆轉自己的命運,當然真名會不會領便當一切還很難說。
-----
22:
 
最終戰的前一刻,須佐之男沒修理就算了武器也都拿掉,這情況可以說糟糕到不能再糟糕了吧,在加上下集預告中須佐之男大破,很期待下一話會有什麼發展,而這話真名要說出實情又被慎悟反過來安慰,正因為出生在孤兒的環境所以身邊的事物都會特別珍惜吧,李師傅跟忍者班長的對打做的還不賴,可惜人物有點變形XD。
-----
23:
 
 
沒想到須佐之男是第13號,明明就快完結了又多了一個新得迷團,前半是基地爭奪戰,後半則是須佐之男被打的慘不忍睹,雖然須佐之男開了外掛得到了其他機神的力量,但就如美國駕駛員所說的給人的感覺像是惡魔一樣,除了怪異的樣子外也有一股跟平常不一樣的壓迫感。
-----
24:
 
我錯了,原來10號跟機娘完全沒有關係,而是最終BOSS.....

我猜想全部的機神都要輸給美國的計畫就是為了對付10號吧,如果美國能夠得到所有機神的力量或許有機會擊敗10號,但今集美國的力量也被10號吸走,須佐之男又傷痕累累,要獲勝可說機會渺茫。
上集慎悟跟真名印堂發黑,我還以為兩人都被須佐之男控制,須佐之男也沒有暴走,今集的表現卻跟平常一樣,只能說上一話的畫面太容易讓人誤會了。
-----
 25:


須佐之男很明顯外掛開很大,慎悟一直使用精神大根性XD.

結果24,25都沒啥打鬥,反而專心在解伏筆的部分,不過這2號的局沒想到佈的這麼完美,如果不是13號跑出來阻止這一切都還是在他的掌握之中,但10毀滅人類的理由還是交代不清,從司令的對話來看似乎只把10號當作絕對惡的存在,這樣的安排有點老套,就看最後一話會否有更加進一步的解釋了.
-----
26:
 


開頭慎悟的作文題目就點醒了本作的主題,劇情走向也如預料中的邪不勝正,而且打鬥還很虛(死),明明慎悟夠熱血但打鬥完全不及格阿!!!

至於10號的幻象中有出現2號,我想當初複製2號時可能就將邪惡的部分全部都轉移到10號身上,所以二號的駕駛員才能跟其他神的選擇一樣,不選擇以(國家)利益為考量的駕駛員,也是將駕駛員之間彼此有信賴感為最優先選項。

前面體驗不同國家駕駛員過去的原因,在這集小兔入侵UN的電腦時也說明的很清楚,不論有沒有血緣關係,只要彼此信念一致依舊能擁有像家人般的牽絆。

從須佐之男跟慎悟的道別來看或許會有第二部的可能?但以這作品的人氣來講因該是妄想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