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在邂逅的同時些微帶出兩位女主角的神秘感,除了故事內容外女主角的過往經歷也是賣點之一,依照前兩作的慣例前10幾話因該都會很悶吧(逃),希望這次能夠快點切入主線。

02:預料中的單元劇,表現不過不失,就當作介紹兩位女主角用的一話吧。跟蹤愛麗斯的正太似乎會模仿愛麗斯的特殊反應。

03:劇情主線很簡單,但愛麗斯的一些小動作作的很不錯,像是被銬上手銬的反應,面對死人的對話,還有面對LA的對話等等。從博士的反應LA很像是博士的複製人,連髮色都一樣.....

04:
跟前兩作比較起來,這次的小故事都比較歡樂一些,以這話來說就是修女們還有愛麗斯的反應,前兩作都會死不少雜魚,但這次到現在為止沒死幾個,因該也是歡樂的原因之一吧,照這個氣份這次要看到最後因該沒啥問題,從下集預告來看似乎又是支線事件.....

05:

 
ALICE又出現被敵人抓走的劇情,娜丁都沒有教他如何反抗嗎??可能是因為沒死過什麼人的關係,這次的兩人組感覺是系列作中最弱的兩個人XD。
劇情就是很一般的單元劇,看下集預告似乎還是單元劇...ORZ
 
06:愛麗斯的反應依舊很有趣,娜丁保護愛麗斯了六話後依然沒交他應有的保護措施,還讓愛麗斯三番兩次被敵人抓走,他真的有保護愛麗斯的自覺嗎XD。
 
07:

這話拉近了兩位主角跟某父女之間的距離,不難發現蘿莉完全沒有對話,只會發出狀聲詞,更誇張的是兩位主角完全不覺得奇怪....

08:真下的這種輕鬆的改變真的很不錯,愛麗斯天真無邪的模仿娜蒂的反應,娜蒂對愛麗絲的吐嘈等,讓故事還有劇情都有趣,輕鬆不少。感覺故事目前都著重在愛麗斯成長的地方。

 
09: 看起來每話沒啥關連的小故事原來都是愛麗絲的成長過程,每話都會略微提到愛麗絲在上一話學到的某些事物。
這話的敵人除了不講話外,帶耳機的造型馬上就想到魯魯修裡的毛XD,最後伊利斯的反應還有旁白算是意外的發展吧。

10:

 
可愛的TACOS之歌在搭配愛麗斯跟娜丁的相互吐嘈看的既輕鬆又愉快,本來以為是人妻被抓走卻意外的演變成愛麗斯跟犯人對決的狀況,解決事件的過程也很有趣。
 
11:故事感覺要進入主線,新的組織也出來露臉,貓耳還有面具的選擇很明顯是製作小組的惡趣味XD,LA還有父女對面劇的反應都很值得一看。
 
12:
 
眼鏡秘書一打扮就變成大正妹,兩個組織也一直顧忌對方的下一步。
 
很明顯故事已經進入主軸,不過這話的敵人為何一直對車子開槍,往輪胎上打幾發子彈不就能停止車子的移動了嗎?兩位女主角跟阿宅的互動很不錯,阿宅雖然表面上幫助女主角但還是會露出一些色色的本性,女主角們不用說完全把阿宅當好人用(死)。
 
13:  
愛麗絲的過去終於明朗化,現在就剩下娜汀的過去尚未交代,娜汀看到幻燈片後就馬上決定一定要保護好愛麗絲,總覺得跟她的過去因該會有些關連,最後烤香腸的吐嘈作的很不錯。
 
14:
終於交代愛麗絲的過去,標題也跟以往的不同,在劇情中穿插一些哲語來表達博士的此刻的心境,再用博士的感恩節行動做成前後呼應。後面的插曲意外的久,讓故事氣份加分不少。
 
15 16:
15話表現娜丁要保護愛麗斯的決心,也意外的解開兩人的心結,羅贊巴古表面上被離職,最後用下棋來表達他勝卷在握的想法,背對下棋彷彿這一切的計畫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16話經典的TACOS又出現,愛麗斯的反擊可以說毫無冷場,話說回來這LA雖擁有過人的體能,但行為表現除了弱智,白痴,腦殘外實在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他了。
-----
18:
忘了17話演啥了所以跳過(逃),18話從單純的吵架事件變成很溫馨的鬼故事,老人不用說,代表的就是那丁小時候想看到的笛神,由那丁小時候的吹笛子起頭,再從BLUE EYE看到房屋的破舊不堪,到最後從天空俯瞰的笛神圖來回答老人的身份,這伏筆處理的相當不錯。
-----
19:
 
這集完全發揮愛麗絲的萌鬥力,從一開始娜丁跟大叔聊天,被汽車店老闆形容成像夫婦,在飯店房間發牢騷,吃飯時再由第二次停電表達他對娜丁的不滿,吃醋的感覺一層加一層,萌度也跟著一層加一層XD。
 
最後的追逐戰配上插入曲,不用說當然是120分的水準,尤其是在LA攔車之後,娜丁開車追上BLUE EYES的對話,兩人交談時音樂繼續,沈默時剛好是音樂的間奏,將動畫跟音樂融合得非常完美。
-----
20:
 
本集重點在描述LA的心,LA自以為已經瞭解人類,但就如娜丁所說的他只是不敢承認自己也擁有人類醜陋的一部份,最後LA對愛麗絲說出娜丁的真實身份也算間接證明他體內擁有人類的醜陋(藉由傷害對方來得到快樂是人類常作的壞事之一)。
 
愛麗絲的反應,除了這19話培養出來的感情外,愛麗絲所追求的東西不多,他知道自己只要娜丁能陪在他身邊就好,LA除了敗在兩位少女的友情外,最大的失敗還是在於他完全不瞭解愛麗絲的心(諷刺的是LA常把愛麗絲掛在嘴邊,但心裡卻一點也不瞭解他)。
-----
21:
 
 
看似無聊的抓鳥卻演出對BLUE EYES的描述還有娜丁與BLUE EYES的內心想法,劇情輕鬆外重點也有點到,藉由第三者(鳥,愛麗絲,娜丁)的描述再加上本人(前兩者對應娜丁,後兩者對應BLUE EYES)的想法補充,最後再由達古來個總結。以表現手法而言個人覺得處理的十分漂亮。
 
不過這子彈怎麼打到手機的....= = a,感覺不是BUG就是BLUE EYES的魔女能力。
-----
22:
 
故事急轉直下,連羅贊巴古都親自出動,從官網來看似乎剩下三話就完結。
 
這話跟MADLAX一樣出現一些語意不明的詩詞,唯一有差別的地方在於MADLAX在故事中段就有告知,而這次是到快結尾才出現,從字面意思來看似乎是在形容魔女的力量,不知後面會不會有其他不同意義的解釋。
-----
23 24:
 
23話再加重了愛麗絲跟那丁之間的感情,不過梗有點老就是了,24話LA死掉,本來以為這次能夠有個HAPPY END結果配角又開始領便當了,根據MADLAX的經驗配角在最後幾話都會大量死亡,不知BE還有大叔能不能夠逃離領便當的命運
-----
25:
 
沒想到這事件收得這麼清淡,感覺LA死的有點不太值得,羅贊巴古的想法也沒交代清楚,既然不是為復仇而戰那到底是為何而戰呢?
-----
26:

比起MADLAX來這次真的是輕鬆取向,沒有太深奧的伏筆,只有單面敘述兩位主角的友誼,旅行加小事件再搭配兩人的感情培養都掌握得相當好,正如主題魔女狩獵者一樣,娜丁最後成功了狩獵了愛麗絲(講起來好GL  XD)。

個人唯一的遺憾是LA跟羅贊巴古的便當發的有點多餘,難得這作品沒啥死人(在MADLAX配角幾乎死光光.....)為何不讓這兩人也活到最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