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不知道該說混還是說是刻意這樣演...今集的劇情發展感覺跟第一季第一話的劇情很像,尤其是最後的部分,CC假死,魯魯被機槍兵圍外帶一隻MS,魯魯得到GEASS的力量....

2.網路上最不看好還諷刺只會打嘴砲的朱雀卻爬到了接近頂點的位置(只是個人推測,但都能直接見到王我想絕對有一定的地位),比起這一年都在原地踏步的魯魯,反觀朱雀已經很接近自己的理想了(如果今季他還記得自己上一季的理想的話)。

3.跟上一季的末期一樣,第一話就開始埋了一大堆伏筆,像是娜娜莉去哪,CC為何會回來,魯魯修為何會失去記憶等等,厲害的是還能讓觀眾上在網路上討論亂猜劇情,我只能祈禱這些伏筆爆開來時不要像第一季一樣ORZ就好。

02: 
1.今集終於說出第一季最後的結果,但個人不覺得朱雀是賣友求榮,朱雀的原則是只要是朋友一定幫到底,變成仇人就一定要對方付出代價,現在的朱雀已經不把魯魯修當成朋友來看,當然也沒有賣友求榮這個問題,再說從劇中來看都是魯魯修對不起朱雀比較多吧。

2.看來這季朱雀的腦力應該有所提升,原本以為尤菲的事件會讓他蒙蔽雙眼,能夠想到活捉ZERO去邀功,不得不誇獎他一下。

3.魯魯修的部分看到日本建國只覺得怎麼這季又在搞這套,就看接下來能不能玩出什麼新花樣來。

4.下集魯魯又回到校園生活,自己的身分還有能力都被敵人知道了還敢回去學校,就不怕被皇帝或者朱雀暗算嗎?
 
5.又出現跟第一季第二話類似的劇情了,雖然自己抄襲自己不犯法但也作得太明顯了吧。
同樣的地方有
 
1.魯魯中途加入戰爭,導致戰況逆轉。
2.某人開MS玩無雙,魯魯的作戰被打亂。
3.11區的提督都在同一季的第二話死去。
-----
03 04:
 
 
也沒啥好說的,跟上一季一樣這時的ZERO還在湊對抗帝國軍所需要的卡,唯一不同的是多了新奴隸(?)羅羅,魯魯黑化跟羅羅被洗腦因為已經在預料之中看了反而沒啥感覺。不過就算魯魯修湊到他所要的卡,只要劇情需要時魯魯都敗的莫名其妙,像朱雀就是非常好用的不確定因素。
 
戰鬥部分,第四話怎麼又玩上一季玩過的梗,連交代倒塌的原因都一模一樣,紅蓮的耍帥模式也是千篇一律,不再多加些新創意就算動作流暢也會讓人覺得乏味吧。
-----
05:
 
1.卡蓮這角色越來越可憐了,只能拿來殺必死還有魯魯的後宮路線,不知編劇何時才會回憶起她對哥哥的那一份情,不會從此卡蓮只拿來用這兩條線了吧?

2.這校園佈滿監視器還有一堆人在監視魯魯,CC還敢在校園內到處亂走....ORZ。

3.朱雀終於理解到知道自己的STR點太多,所以過去的一年將點數全部分配到INT上,今集挑釁魯魯再加上娜娜莉來作總督,擺明就是叫魯魯修趕快出手,看是要戰爭還是要救娜娜莉都沒差,反正朱雀等著靠打倒ZERO賺功勳就能快速升官(簡單來講再次擊敗ZERO即是升官的最佳捷徑),還能名正言順保護娜娜莉真的是一舉數得。
-----
06:

懶得挑BUG了,唯一的感想是魯魯修敗的很慘,慘到到連嘴砲都打不贏娜娜莉,結果就是娜娜莉沒救到連黑騎團都死傷慘重,紅連可翔式再怎麼帥都無法彌補失去四聖劍其中一劍的缺憾。反觀朱雀在R2一直平步青雲,彷彿將惡運都轉給了魯魯修,除非黑騎團又能開發出一堆奇怪的兵器,以現狀來明顯帝國軍是佔上風的。

最後還是提一下自己很在意的BUG,今集娜娜莉說是自己要到11區幫忙,如果只要娜娜莉想就能作(而且還是尤菲那套理論,派娜娜莉來表示皇帝也贊同11區可以這樣亂搞嗎?),那當初皇帝將兩兄妹流放到11區有啥意義?
更矛盾的是既然第一季抓了娜娜莉當底牌,在R2又故意把底牌先給魯魯修看,甚至刻意幫忙魯魯修不在娜娜莉面前揭開ZERO的真面目,那上一季抓娜娜莉到底有啥意義?從現在來看感覺只是編劇要黑騎團一個輸的理由所以在上一季硬把娜娜莉抓走罷了。
-----
07:
 
沒想到這集會是魯魯修的心路歷程,雖然不能說爛但感覺有作跟沒作好像差不多,會這樣講最大的原因就是看完這話還是搞不懂魯魯修經過這次的反思有啥成長,還有最後振作的理由老梗外也太快太牽強,就再多看幾話看魯魯修是拿裡有成長吧,希望不是只有後宮有成長就好XD。
-----
08:
 
因為能吐的方墨上都吐的差不多了所以這次就只複製貼上自己在方墨的發言
 
--吐曹MODE--

除了要短時間作出100萬套ZERO服外,可怕的是這些衣服都還有各種SIZE,要趕工就算了還要將衣服分成好幾種SIZE也挺強的,另外還要將包包改造成能噴煙。先不論作不作得出來,資金來源又是中華聯邦友情贊助(腦內補完XD)?還有這100萬個鄉民要吃的食物短時間要準備也不太可能吧,而且坐船移動勢必要作超過100萬人數的量(除非一天到達目的地,不過也沒人知道這作品裡面的船速有多快),唯一能在短時間湊到這麼多糧食的方法,大概是叫CC從全世界的PIZZA HUT合力贊助100萬個PIZZA吧(逃)。

--吐曹MODE--

至於是否100萬人我認為是有的(當然畫面表現上不一定有100萬),因為ZERO要完成這個計畫必定要先取信於對方,所以100萬人無庸置疑一定是有達成的,我想或許超過這個數目也不一定。

而ZERO今集的策略的確蠻有創意的,只可惜100萬的人數實在太多了而產生反效果
-----
09:
 
看來這作品漸漸的跟種死有的拼了XD。

1.這作品到底要製造多少同人題材才肯罷休?一開始魯魯跟卡蓮,中間洛依德跟會長,二皇子配妮娜,最後的天子看要跟星刻配還是魯魯或者大皇子都行,有時間搞這種無聊的配對不如去多增加一些角色的內涵。

2.星刻的愛國精神為何能搞的像是個變態羅莉控呢(逃)?

3.果然魯魯遇到危機就會有個女人來解救他,比較意外的是這次是妮娜出手相救,下一集需要劇情推進的女人我想就是天子了吧。

4.星刻帶來的雜魚,不要一直站在門邊發呆阿!!還不快依照計畫行事去把天子救出來阿!!

5.先不論ZERO是如何出現的,假如星刻沒出來攪局那ZERO是不是要一直呆在旗子上阿,這種這麼需要體力及耐力的工作怎麼看ZERO都是最不適合的人選吧(汗)
-----
10:

前半戰卡蓮對星刻還好,可是怎麼卡蓮的機體沒電後個畫面就馬上被五花大綁(本來是只有綁腳),看當這幕我當場傻眼,至少再多幾個畫面交代被綁的過程吧...

後半的戰略戰鬥更是爛,星刻很忽然的用水攻又很忽然的說啥偷工減料,感覺是編劇馬上想到啥招什麼就用什麼戰略,這樣跟魯魯忽然拆地板的戰況有何不同?根本不讓我覺得這戰術高明,只覺得莫名其妙。

至於ZERO為何不用人質戰術也是個謎,運氣好還能順便說得星刻,還有天子被綁中華聯邦還不是繼續猛攻黑騎,這樣綁天子是有啥意義,敵人根本完全不鳥你阿。

今集最後魯魯修又遇到危機,最令我期待的是不知道下集又是那個女人要來救他了(逃)。
-----
11:
第二季都過了快一半還有時間埋伏筆...不會還想做R3撈錢吧(笑)。

天子的部分這些腦殘宦官歷史肯定沒讀熟(或者該說編劇?),經友人提醒才知道原來明朝也有天子被別人抓走的事件,當然歷史上的處理方法絕對不是像這些腦殘宦官作這種白癡的舉動。

魯魯方面果然又要女人來救,我說黑騎最強的根本是印度女的四次元百寶袋吧,幾乎想要什麼兵器印度女都能作給你看而且不用任何代價,還有天子不跑到外面魯魯如何收服星刻?最後連天子的後路問題還要靠女人才能解套.....ORZ
-----
12:

為何每次學校特殊活動都是在玩你追魯魯跑的遊戲呢?換點新花樣吧。

至於魯魯休你怎麼還有時間在學校玩這種腦殘(個人感覺)的遊戲,不如快去思考怎麼把卡蓮救回來吧,就不怕卡蓮把你的秘密全部吐出來?或者利用羅羅想辦法殺幾個圓桌騎士也好,還搞什麼校園逃跑作戰?你就露個臉然後從頭到尾躲在基地就好啦,這樣絕對沒人搶的到你的帽子,還有就算搶到帽子又怎樣,耍賴當作沒這回事就好,看預告你還硬要當沙莉男朋友真的很令我無言,還是魯魯遇到女角倒貼智力都會自動下降50%以上?

伏筆部分先不論沙莉,這集還能扯到世界會毀滅.....ORZ,柯奈利亞再次出現很令我高興,但看起來他像是會做出對ZERO很有利的舉動(又是ZERO陷入危機時的神秘助拳人?),我真心希望這角色在R2不要再有腦殘的舉動.....
-----
13:

這裡就直接轉方墨打的感想了

1.橘子兄,你既然是刺客就該低調點吧,那有刺客在那邊招搖鬧事特意告訴敵人有刺客要來殺人了阿。

2.橘子兄你的能力都被羅羅知道了還不殺他滅口?是想叫羅羅馬上告訴魯魯你有GEASS取消的能力嗎?要放水也不用放成這樣吧。

3.帝國軍既然要派刺客那幹嘛還要繼續監視魯魯修阿?直接叫朱雀或其他圓桌騎士殺掉魯魯就好啦,還是編劇嫌魯魯還不夠強所以再送個棋子給他用?

4.我知道這點是我硬凹但還是要提出來XD,魯魯這次的危機果然『又是』被女人(印度女研發的機器)所救。還有黑美人趕緊跳出來拯救羅羅,不然沒人能通知魯魯有刺客要暗殺他。

15: 因為14的吐嘈點都被方墨吐完所以就不補上了。

今集好像是要點出這作品的主題就是『謊言』,這作品好像除了娜娜莉外大家都再說謊XD。

回到本集重點的CC。

1.很明顯的編劇已經想好了CC的結局卻未去構思CC這段長生不死的遭遇,結果就變成知道CC的願望是要死,但觀眾卻無法完全理解CC想死的原因,只丟了一個長生不死很痛苦的爛藉口我只想給這段0分,我覺得製作小組如果能好好描述CC的過去,不但能加深角色深度,也能讓觀眾接近CC的想法,而不是只讓觀眾注意到CC失去記憶的樣子好萌。

2.CC及VV達成願望的儀式完全沒有交代來龍去脈,弄得好像只要對方想要長生不死就能迅速達成願望,這樣CC跟VV隨便找個小孩來騙就好啦,搞得這麼複雜不是很累嗎?話說回來CC當初得到不死之力像是被硬逼的一樣,明顯跟皇帝的舞姿(誤)落差很大,感覺編劇這段只是想這樣含混帶過。

3.魯魯跟CC之間的感情我覺得凹的太硬,兩人一下子很親密,但一下子用弄得像敵人一樣,像魯魯上一話還在懷疑CC會不會幫教會,這集又馬上復合,魯魯到底是想利用CC還是愛CC阿?真的很難理解。

4.依照慣例魯魯遇到危險就會有個女人來救他XD,本集的神秘助拳人是誰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無意義題外話:如果對不老不死的題材有興趣可以去玩玩看360的失落的奧德賽,對我來說今集CC的過去,LO主角凱姆隨便一個千年之夢都比這段好看百倍。

21:雖然中間漏了幾話但看到這話也應該沒有補完的必要了吧XD。

搞不懂GUN X SWORD的反派夢想在這裡為何還要再搞一次,還同樣的計畫目的及執行方式都解釋的很模糊,魯魯反對計畫的理由也很隨便,看上集就有點覺得這編劇把觀眾當成猴子耍,看完這集更加確定這份感覺。

今集這樣演就覺得其實看完第一季第三或者第四話後,在馬上跳到這話來看就好,中間黑騎的戰鬥還有朱雀的內心戲等等根本就是浪費觀眾的時間,魯魯不靠黑騎還是能解決心事兼當皇帝,朱雀內心如何掙扎今集還不是在旁邊罰站兼變成魯魯的部下,至於娜娜莉這類拿來當同人題材的配角反正描述都不多,有沒有出來對劇情主線也沒啥影響吧。

最後魯魯當皇帝的部分,就看編劇怎麼解釋魯魯甘願當皇帝的理由以及朱雀願意當走狗的理由吧。我現在已經不求好,只希望後面的演出能讓我覺得朱雀跟黑騎這兩段不是白看的就好了。

22:我想在零之鎮魂曲出現之前誰都搞不懂現在的魯魯(編劇)要幹嘛吧。                                                                                
                                                                               
其實根據畫面的演出帝國也沒很腐敗阿,而且魯魯都已經失去反帝國的理由了(為了NNL)還要繼續反逆,反而讓觀眾搞不清處魯魯此時反帝國的理由,怎麼不乖乖跟CC一起隱居就好,擺明是吃飽太閒沒事做。

同樣的二皇子在皇帝死後要反逆魯魯的理由也不明,只知道他要對抗魯魯,但沒人知道他為何會想對抗魯魯。 

當年看種命至少還看的懂妖女討伐議長的理由(雖然是歪理),但這作品在這樣主線極不明確兼幾乎沒人看的懂現在是想演啥的狀況下,還能演的下去我也不得不佩服這編劇的功力。
 
還有為何芙蕾雅不直接丟學校,不然魯魯在皇宮時幹嘛不丟芙蕾雅?二皇子還在那邊跟魯魯聊天幹嘛?想聊天直接投降就好啦。擺明就是沒戲演只好拖戲嘛!!真搞不懂這作品的角色總是要選擇繞遠路去處理事情呢?我已經搞不懂是角色有問題還是編劇的腦子有問題了.....
-----
23:
 
一開始魯魯否定了娜娜莉,其實也算否定了三條主線中(黑騎,母親,NNL)魯魯保護娜娜莉這條線,或許也算間接否定黑騎都是白做工的吧XD。
 
我最愛的柯奈死的莫名其妙(當然也可能在復活啦,根據經驗法,則毛被打成蜂窩的經驗),這角色在R2到底是出來幹嘛的.....
 
至於二皇子的野心我已經不太想講了,我現在已經把他跟魯魯當作兩個神經病在對打而已,戰鬥的戰術演出更是無聊至極,二皇子直接丟芙蕾雅就好啦,雙方軍隊在那邊跳舞幹嘛?還有二皇子下棋跟打戰是有啥關連阿?下棋必勝不代表打仗必勝OK?
-----
24:
 
1.這預錄也太強了吧,連對方的問題還有回答的時間都能準確的掌握,說是錄影機有另一個魯魯住在裡面也不為過,還有錄的場景剛好在敵方陣營裡面?魯魯你是幾時偷跑進去拍攝的阿?

2.科姐無用確定,看了今集我很納悶R2中的科姐是出來幹嘛的,都已經沒人氣還出來丟人現眼幹嘛,第一季乖乖領便當不是很好嗎?

3.黑騎在本作無意義化在今集應該可以非常確定了吧,原來黑騎對編劇來說也是個棄子XD。

4.NNL終於開眼,雖然沒啥好期待但主線也只剩下NNL這條線能期待,至於什麼明天後天昨天論,這種沒人看的懂得歪裡還是無視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