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第一話因為有看過先行放映版的,雖然劇情不太一樣等有時間在找來看。附帶一題MACROSS這麼有名我卻完全沒看過相關作品(逃)。
 
主角長的一副娘炮樣,還好行動還算正常,不然我一定馬上砍這片,劇情還在發展中沒啥好講,算是簡單帶出男女主角以及各自的生活圈。戰鬥部分不用說當然是滿分,創聖的戰鬥風味很重,感覺創聖只是河森拿來練功的作品,一切都是為了將戰鬥畫面的製作技術拿來給這次的MACROSSF用。
 
歌曲部分個人覺得普普,算不上難聽卻也沒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能要在多看幾話才會有感覺吧。
-----
03~06:

雖然都有一直追看但卻一直忘了打這作品的心得,應該說沒啥好說的XD。

感覺這次的MACROSS跟00一樣是走平穩路線,沒什麼特別的問題但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像這幾話對女主角雪莉露的描述就很紮實,但卻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橋段。像我這種不萌雪莉露的觀眾反而覺得有點無聊,還有約會這段讓我感覺像是在玩GAL GAME一樣,主角只要等著事件發生就能增加女角的好感度,如果現實真的能靠撿個耳環就跟正妹約會就好了XD。
-----
07~10:
我追到第10話還是覺得很這作品無聊.....

MF到現在是沒多大的缺點,跟00一樣發展得很穩定,但除了戰鬥外似乎也沒啥其他特別的地方,更何況戰鬥部分在創聖已經看的很多,對我而言已經沒啥驚奇之處。

主線劇情方面,蘭花的明星之路太過於順利所以精彩不起來,男主角相關劇情都是一堆閃光事件看的也很乏味,雪莉魯性格描寫不錯,但一直出來打歌兼放閃光我也看的有點煩。

當然這作品接下來也可能像偶像大師一樣前10集普通,後面會變的比較精彩,說實話要不是因為MACROSS的名氣,這作品我早就斬番了,一直被主角放閃光,想繼續看下去也很困難吧。
 
好不容易出了11話卻完全沒動力去看,這幾天也找了元組的MACROSS來看幾話(一樣看到10話),雖然都有戀愛劇情但元組的發展及事件比較合乎情理,相較之下F的事件顯的刻意且太不自然了,還有元組到第10話也尚未一直打歌,反觀F的置入性行銷多的令我感到厭煩。
-----
12~17:
 
果然看過MACROSS(沒看過劇場版)再回來看這部感覺差很多....

12:唱歌洗腦部分實在太過於誇張,當年明美的歌也沒這麼厲害,是慢慢感化傑拉帝人,但蘭卡的歌跟魯魯個GEASS的威力根本毫無差別。感覺這話會讓沒看過MACROSS的人誤以為當年明美也是用這招征服(?)敵人的,最後那個不被洗腦的角色明顯是在致敬卡木真,可惜少了另一個女傑拉帝人。

13~15:

沒記錯在MACROSS中是能先預測FOLD的位置的,還有當年戰艦的主砲威力感覺沒這麼弱阿!看到這幾集的戰鬥就想到為何艦隊不先用主砲先發制人?反而是派飛機慢慢飛過去,是因為主砲系統也是反應兵器嗎?

說真的看完這幾話真的有種軍事技術力退步的感覺...
-----
16.蘭卡ATTACK後艦內人員還評說蘭卡跟明美一樣真的很令我傻眼,說像巴薩拉因為我沒看過M7所以不語置評,但不是明美FANS的我也知道明美的歌『絕對不是』為了殺蟲(或者殺任何其他生物)而唱的阿!!再加上第12話蘭卡的洗腦攻擊讓我有點懷疑蘭卡根本是拿來抹黑明美用的吧!!

但今集有演出蘭卡疑惑的樣子,這部份就再多觀察幾話看看吧。
-----
17:沒想到連公主都讚同蘭卡的歌是為了消滅其他生物而唱的...ORZ。但這部份我想還值得商確,總覺得MF後面會討論到兩位女角的歌是為何而唱的也說不定。而公主在蘭卡紅了以後還能這麼容易見面,比起輝這主角真的幸福很多。

最後連奧茲馬受傷情節都要致敬福卡,在這樣致敬下去真的好嗎?
-----
18~20: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18及19及在演啥了(逃),唯一有印象的是雪莉魯過氣的速度實在快的虎爛,搞的好像船上只有兩名歌手在拼排名而已,想當年M7的巴薩拉可是有排到第197名的阿,太刻意營造雪莉魯屋夜偏逢連夜雨的處境反而成為反效果,另外看到雪莉魯得到(應該是)絕症還以為是在看台灣的八點檔連續劇。
 
20話看起來是很正常的展開,但不知道是否我太敏感,感覺今集又在致敬以前的MACROSS,先是蘭花的負面感情讓Vajra產生暴動,跟ZERO中女主角靠負面感情啟動鳥人有點類似,接著就是蘭花不想唱歌的事件,這點像是M劇場版最後明美不想唱歌的劇情,而且兩人不想唱歌的理由都一樣,最後則是想靠歌曲阻止Vajra,這點就有點致敬M7的味道了。而飛出一堆小蟲Vajra這段,瞬間就聯想到KISSDUM,反正河森也有當過KISSDUM的機械設定....
 
這集蘭花終於說出自己不想被當成戰爭的道具,看來他對自己的歌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不過公主還在一旁強迫蘭花唱歌是怎樣,雖然這情況是緊急時刻,但在歌曲幾乎沒有發揮作用下,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這段是否也是要告訴觀眾,公主也是把蘭花當成道具看待。
 
雪莉魯的振作則是完全在預料之內了,所以他忽然唱起歌這段我個人是沒啥感覺,不過雪莉魯你說要在絕望中唱歌,那當人們不感到絕望時妳該怎麼辦阿XD,另外這段我認為應該多交代一點雪莉魯為何想要在絕望中唱歌的理由,而不是讓觀眾自己去猜,至少也要讓觀眾看的懂雪莉魯此時是為何而唱,為誰而唱,抱著什麼心情而唱吧,結果演出來的感覺變成是雪莉魯另一場簡單的個人演唱會,在搭配眼鏡兄之死整個唱歌的氣氛一整個不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