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希今集終於有戲份了(泣),比起軟弱的小吹,美希的確是很適合扮演黑臉的角色,當初還以為是他是不爽自己的愛人(誤)被伊斯搶走,沒想到是為了桃園才說出這種狠話,美希的想法是兩邊的命運不同所以只能當敵人,無法成為朋友。
 
桃園則是繼承薰叔的理念,說實話薰叔那時說啥我看不太懂(死),但桃園的行動卻簡單明瞭,與其把對方打爆不如試著把對方拉回正途,比起傳統的嘴砲說教把對方洗腦,桃園的行動理念反而更具說服力,看到這裡一樣是那句,這麼正面思考的想法只有這作品才會出現。
 
剎那的部分,從他跟桃園的戰鬥能看到滿滿的告白,感覺這段用了不少隱喻,雖然這些都不難想到但我還是簡單列出來好了。
首先是伊斯的告白,伊斯在這戰終於能直視自己對桃園的感情,於是利用桃園感情的事件也一一帶出,彷彿就是要告訴桃園還有觀眾伊斯就是這樣一個壞事作盡的大壞蛋,但在回憶的過程中又穿插了剎那的感情,承認桃園對他的愛,傳達出其實伊斯想要成為剎那的一面。我想桃園正是從拳頭感覺到伊斯的矛盾心理,所以在這段並沒有作任何反駁,只是靜靜的聽伊斯訴苦。為了怕觀眾看不懂小吹跟美希還在旁邊解釋桃園的心情。
 
其次則是伊斯的死,暗示以往作壞事的伊斯已經死去,只剩下剎那留在這個世界上,系統的誤算也表示人的命運,並非如此容易被別人操控的,四葉草則在暗示剎那是如此渴望(跟桃園在一起的)幸福。
 
最後不得不提這作品的末段剎那的自責,說出自己其實沒有成為光之美少女以及當她們朋友的資格,所以他才不敢從桃園手中得到幸福(四葉草),因為他無法原諒壞事作盡的自己。
很多ACG作品中,反派被洗腦成好人後,過去作的壞事就不再被主角們或者觀眾們追究,甚至打馬虎眼無視或者跳過這問題,但今集編劇卻勇敢直視這個問題,不在這段打馬虎眼過去很令我感到驚訝,就看下一話編劇如何探討這個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