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幻想御手篇作個結束,就來個簡單的總結吧。
首先是這故事的規劃十分的詭異,一下子是偵探推理劇,一下子又輕鬆小品,一下子又有主線劇情,有種把一個故事剪的支離破碎的感覺。更可惜的是除了最終BOSS外,其他中BOSS都十分的不夠看,,與其說是中BOSS更像是雜魚吧,更別說這些中BOSS不是流氓就是腦子有點問題,看來這學園都市的治安還不是普通的糟糕(汗)。
 
而主線幻想御手的部分,可以看到主題是要講有能力者跟無能力者的心裡描寫,但這主題真的是描寫的十分的差,首先是佐天的描寫,劇中也只是輕輕點到他想要能力的理由而已,反而沒對這想法作深入的探討,讓佐天睡著了以後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另一個問題則是最後大魔王的形成是由沒能力的人的強大怨念及合體,我只能說不是每個用幻想御手的人都對超能力強的人有極大的怨恨吧,也有可能只是好奇嘗試幻想御手阿(佐天跟他朋友就是最好的反例),結果最後搞的好像沒能力的人就一定會嫉妒或者怨恨有能力的人一樣,硬凹的有點誇張。
 
戰鬥部分大多沒啥問題啦,唯一奇怪的就是黑子為了救佐天跟某流氓的一戰吧,雙方大玩腦殘解說戰鬥,一邊打鬥還一邊好心告訴敵人自己發現的情報,其實論戰鬥經驗黑子應該強上很多阿,但打個小流氓救被打成重傷真的蠻讓我無言的。
 
其他一些比較嚴重的BUG...像是發生這麼多人昏迷卻只有主角方在調查,這種這麼大規模的事件政府早該介入了吧,面對最後的怪物,警備隊都快被滅團了還不請求援軍?美琴一人單挑最終BOSS,黑子的上司阻止黑子去幫忙就算了,還快不找其他人去幫忙美琴,就不怕美琴發生啥意外嗎...
 
不知不覺像都在罵都沒啥講到優點XD,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最後兩場戰鬥還作的不錯吧,其他部分倒是沒啥多大的驚喜,雖然我沒看過漫畫,但我想或許快速把漫畫看完不要浪費時間去看動畫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