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解釋: PC:光之美少女   HC:第七季的光之美少女

                     SS: 第三季的光之美少女  GOGO:第四季的光之美少女

                    水果組:第6季的光之美少女

  DX&DX2:ALL STARS劇場版的第一部及第二部

 

說真的第一次看RAW覺得是個大爛片,因為打鬥作的出乎意料之外的糟糕,但看完字幕版後,看到HC的主角們成長到有著永不放氣的決心真的有點感動到差點流淚,果然看不看的懂劇情是有差別的阿。

 

本次的DX2算是跟DX互補不足,DX2DX一樣主要是講PC精神的傳承,但在DX時因為各代的主角們都互相不認識,所以在介紹前輩時花了許多的篇幅,結果卻變成毫無劇情只有打鬥的劇本。

 

但這次DX2確有著完全相反的演出,首先上新世代的HC跟上一代的主角群作交流作開端,再透過危機來訓練這些新人,故事中也很刻意安排新主角跟歷代主角們單獨的接觸,讓HC從歷代的主角如何面對敵人的作法去體會並學習PC的精神,還有遇到危機時前輩們臨危不亂,反觀新人都還沒打就被敵人的氣勢震飛,這樣強烈的對比也是之前DX沒有的。

 

因此本次的DX2完全是著重在新人的成長劇情,雖然是這次演的是『這裡交給我,你們快去某地』的老梗,但主角們的心境成長可說是十分完整,整個起承轉合都十分出色。而彩虹寶石的力量也只是個噱頭,強調人心才是希望的真正來源也詮釋的十分成功。

 

另外在本次DX2中也加入了不少吐嘈橋段,就連淫獸們或者反派之間都能相互吐嘈,讓這次的劇場版明顯比起以往多了許多歡樂。

 

接下來要講的就是難過到令人掉淚的打鬥了,雖然以過去的BOSS復活當噱頭,但這次的戰鬥沒殺死半個BOSS就算了,更可憐的是最老的兩代前輩幾乎沒啥戰鬥演出,連必殺技都還沒來得及用兼用卡,電影就結束了(汗)。

 

另外主角們被打趴的戰況也只用幾個畫面輕鬆帶過,至少也類似GOGO電影版中紫天使被最終BOSS打趴的過程阿,看到這樣簡單帶過讓我感覺打混的有點誇章。

比起本次BOSS打半天打不死就算了,還反而被打趴在地上,當然是DX中看主角們殺雜魚開無雙來的爽快許多。

最終BOSS的戰鬥更是爛的誇張,全員變成小天使後到處飛來飛去,然後放個龜派氣功互擊就結束,人家DX還有最終BOSS的肉搏戰的說,相比之下真的高下立見。

 

其他一些小地方像是主角們的強弱分別有注意到,水果組是4打二,GOGO6打三,剩下SS+MH則是54

另外為了讓主角們被打敗的劇情合理,也很刻意提到當寶石被奪走時,PC們的能力會減弱,力量被奪走時衣服的顏色會變淡等等。

更令我驚訝的是就連精靈公園的產生還有跟人類能互動的理由也有交代,整體來看算是歷代劇場版BUG最少的作品了。

 

因為劇情大量強化,所以雖然打鬥差了點但還是值得一看的,另外是以HC這批新人當主角,所以即使只看過HC但沒看過之前系列的觀眾也很適合觀賞。

 

比較令人擔憂的是如果DX3甚至未來的DX系列,如果每次都是搞新人成長劇情,我想觀眾很快就會覺得乏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