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看過無印系列,但詳細劇情因為該作品劇情沒啥特色以及年代久遠我早就忘光了,只大約記得一點主要劇情,像是菲特是人造的還有普雷西亞的陰謀等,所以這部電影版對我來說其實跟沒看過原作沒啥兩樣。

標題會這樣打是因為覺得本作的普雷西亞比起主角們更像個主角,比起奈葉只會像個花癡一直叫著菲特的名字,普雷西亞的過去還有心境的描寫反而更加完整,我想也不難看到不少觀眾提到普雷西亞在劇場版被洗白的想法。

印象中原作就只是個很壞的惡婆婆,但在劇場版似乎多了許多母性的光輝,讓人對他的故事感到有種淡淡的憂傷以及無奈。

另外這作品其實能吐嘈的地方很多,說實話我看的時候是邊看邊笑,如果不是這些吐嘈點我大概無法看到普雷西亞自白那段(汗),下面就從人物來分析劇情還有吐嘈點吧。

1.普雷西亞:

無止盡的悲劇輪迴創造出真正的堅強:

本作的主角(對我來說)事件的指使者兼最悲劇角色,女兒死了,人造生命後又產生一堆BUG無法解決,要拿種子的手下又像個廢渣一樣,任何事情都辦不好,之後想要用得到的種子賭一把還被時空管理局攪局,連賭一把的機會都沒有。

只能說故事的編劇真的很慘忍,讓他想做的事情全部都往最壞的情況發展,如果是一般人我想早已經臣服在命運的腳底下,接受女兒已死的事實。

但是我們的真主角普雷西亞,不管發生什麼悲劇,不管命運如何捉弄他,普雷西亞為了女兒永遠不放棄選擇跟命運對抗,即使已經無法到達那夢幻的國度,他也寧願選擇一死來告訴命運我就算死也不會善罷干休。

也告訴觀眾一個母親對子女的愛是會讓人產生如此巨大的力量以及變化,普雷西亞為了女兒打算逆天的堅強,這種精神真的很讓我感到敬佩以及感動。

活在矛盾的生活:

明明幸福就在身邊,不論女兒死前或者死後,普雷西亞都選擇把工作放在第一順位,兩次機會都等到失去後才開始後悔莫及。

我覺得普雷西亞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其實他只要犧牲工作就能換到兩個幸福,但為了幸福而選擇工作的他反而離幸福越來越遠而不自知,後半也因為女兒的死反而又讓他陷入工作的輪迴之中。我想普雷西亞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了身邊最重要的事物,以及當重要的東西失去時,應該在乎的是現在還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什麼,才不會離幸福越來越遠。

普雷西亞的腦殘:

首先最腦殘的:

當然就是對菲特這最重要的戰力進行鞭刑,明明知道有奈葉在旁邊攪局不幫忙就算了,還一直幫忙敵人打擊自己最強的戰力是怎樣,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覺得這樣虐待菲特也不會叛逃(最後果然還是叛逃了),畢竟這最重要戰力可沒有替代品,一不小心弄壞計畫就毀了。

第二腦殘:

就是明明我方局勢看好為何還要攻擊菲特?情況發生搶7顆種子那邊,在雙方讓種子安定下來之後,普雷西亞瞬間發動攻勢,首先讓時空管理局無法行動的攻擊快到讓我拍手叫好,但接下來令我傻眼的事情發生了,普雷西亞的落雷竟然是攻擊菲特???

明明只要落雷打到奈葉的瞬間,菲特就能順利回收全部的種子,結果這落雷打自己人是怎樣,然後還責怪菲特辦事不力,明明是你自己鬼遮眼落雷打錯人囧rz

之後大決戰又來一次落雷懲罰菲特的局面,喵的你既然在旁邊觀看決戰,不會趁奈葉放大絕集氣時偷用落雷打他喔,不然你這次落雷打菲特的時候也能順便打奈葉好讓敵方戰力也能重創阿。

怎麼看奈葉才是讓你無法收集種子的最大原因,結果你的落雷一直打到自己人連敵人一次都沒碰到也太扯,落雷打假球打一次無視就算了,落雷連打兩次假球真的說不過去了,說真的要不是你故意打假球別說全部的種子,時空管理局被你滅團也不是不可能。

第三腦殘:

原來除了菲特外,城裡還偷藏了許多的戰力,我還以為普雷西亞軍總戰力只有母女兩人跟一個使魔而已,結果城裡偷藏這麼多戰力完全沒運用,只放在家裡傻傻的給主角和他愉快的伙伴賺經驗跟擊墜數真的是佛心來的。

看到菲特遇到困難至少也拍兩三隻雜魚給他運用一下吧,或者在時空管理局介入後全部都去幫忙找種子阿,都已經被介入了也不用隱藏戰力了吧。

假如有這麼大量的資源作了一堆雜魚不用,至少能學學SS拿這些雜魚的資源做出菲特12姊妹吧。

普雷西亞明明有著豐富的設備及資源,強大的魔力,厲害的左右手,屬不清的雜魚,卻總是在關鍵時刻腦殘,錯出一堆錯誤的判斷導致局面一面倒,普雷西亞其實你是雨刷派來的吧,如果你不故意放水對面絕對被你打假的,女兒順利復活或許也不是不可能。

2.奈葉:

第一次變身扒光光就外還意外的有露點,還有一幕穿裙子跑步時背後還露出小褲褲,是在暗指預設觀眾是以男性為主嗎?

但這些殺必死原本電影版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有的話真不知道帶孩子去看電影的父母會怎麼想。

雖然是本作的主角,但結果卻是劇中描寫最少的主要角色,跟家人還有朋友的描寫少到幾乎可有可無,甚至連跟由諾的互動也是幾乎沒有,我有點覺得法杖的戲還比奈葉還多也說不定。

自從遇到菲特後就像個花癡一樣一直想著對方,然後特訓一下子就能超越菲特好幾年的訓練,翻臉的好友也能莫名其妙變好,普媽看到他也故意打假球不傷害他,最後還順利收服菲特真的是過的超爽的。

基本上奈葉只要稍微努力一下事情就變的很順利,除了開場被菲特打臉外都沒發生啥大意外,反觀普媽跟菲特努力工作到吐血還是從頭到尾被打臉,兩邊的努力多寡以及命運的結果形成強烈的對比,只能感嘆天生命格不同吧,有主角威能加持人生就是跟黑白的不一樣。

3.菲特:

本作第二悲劇角色,也是本作實力最破格的角色,除了第一次遇到奈葉樂勝外,剩下的全部都是苦戰。

1.第二次遇到奈葉戰況就變的兩敗俱傷

2.第三次遇到奈葉被庫魯諾秒殺(只用一個小招就讓菲特重傷)

3.接著還要對手幫忙才能收服最後7種子

4.兩位主角最終對決時放完大絕結果奈葉只有擦傷(衣服破一點但還不到大破)。

綜合上述結果,我們能知道菲特好幾年來魔導師的修練都是白練的,有主角命格才在這動畫才能有搞頭,沒主角威能你在努力也只有被打臉的份。

更詭異的是之後奈葉火力全開後菲特也只是擦傷的感覺而已,真難想像在上述第二點中,庫魯諾那簡單的一擊是如何把菲特打成重傷的。

另一個重點則是菲特的母子戲,菲特對母親的想法這部份到是沒有太大的問題,比較注目的是菲特壞掉後的振作描寫的有點隨便,總之忽然想通就自己振作起來了,這段還附帶武器自動修復(只不過摸一摸武器就自動修好也夠神奇的)以及時空管理局的將武器跟犯人放在一起的詭異BUG,最好的解釋是此時菲特已經跟奈葉一樣有有主角命格,所以不需付出太多努力就能恢復原狀是很合乎情理的(逃

4.琳蒂:

本次事件最大受益者,只是乖乖待在艦上就能順利解決事件,還收服一個可愛的女兒。

我一直以為這個時空管理局派來的女人十分腦殘,每次都等到敵人有所行動後或者狀況發生時才亡羊補牢,但看完本篇才發現這女人意外的用最少的資源來完成任務。

首先就是奈葉的加入,琳蒂故意不去刻意限制奈葉的行動,反而讓他介入任務之中,只靠他完成回收種子的任務。

例如7種子爆走時如果時空管理局的雜魚們去幫忙肯定傷亡慘重,但他看到奈葉違規故意放著他不管,好讓他一人將爆走的種子處理好,接著只需派克魯諾去回收種子就好(明明也能幫忙一起處理爆走的種子),讓時空管理局能以逸待勞的完成回收任務。

之後還故意不處罰奈葉好賣他一個人情(其實奈葉本來就跟時空管理局無關,愛怎麼違規也是他自己的事),讓奈葉對時空管理局的忠誠度更高,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而之後的大決戰,庫魯諾也自己說出誰勝誰敗都不要緊,反正即使大戰後的菲特及使贏了也不可能打贏庫魯諾,時空管理局只要等著回收種子就好。

最後大戰派幾個雜魚應付一下後,又繼續交給奈葉來收拾殘局,自己出去制止次元震盪後,一崩壞自己第一個跑回基地,結果只有庫魯諾稍微收傷外就順利解決解決了事件。

所以看起來時空管理局好像都沒在做事,琳蒂其實是把奈葉他們當道具利用到最後一刻好減少時空管理局會損耗的戰力。

至於琳蒂最後回收女兒的好處不用說吧,能多一個超強左右手就算了,更能讓奈葉這強者因為菲特永遠在自己底下做事,怎麼看這監護者是個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爽缺阿!!

5.戰鬥部分:

動作沒處理太差,但除了最後的雜魚戰外,兩位主角的戰鬥對我來說跟兩顆光球在那邊飛來飛去順便放煙火差不多,打不死人的火砲我想用煙火來稱呼不過份吧!

而這也是系列作最大的問題,砲在強只要殺不死人跟放煙火有啥差別可言。

我認為所謂的戰鬥就是要雙方賭上生命之戰才會來的精彩,但這系列為了不讓主角們雙手染血所以這些可能會殺人的橋段都會被硬凹的很怪(例如SS經典的菲特人肉全壘打),遺憾的是這問題到劇場版還是沒有解決,但我想也永遠不會有解決的一天吧。

結語:

雖然上面挑了不少BUG,但說真的這樣的演出還是在我的接受範圍內,畢竟隔壁棚同樣都是演魔法少女的電影版,演了快10部還是會有一堆BUG(汗

所以這次奈葉電影版會有這樣的問題我並不是很意外。

基本上沒看過原作的來看這電影也不會有劇情連接不上的問題,以給小女孩看算是合格的作品了,但如果對魔法少女這元素沒啥興趣的話我想這片並不是非看不可,喜歡人妻逆天奮鬥或者魔法少女的話到是還可以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