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為了鞭而特地去看的,意外的算是還OK的作品,但基本上還是要有看過原作再來看比較好,如果對裡面的角色或者事件沒有認識的話,我想這作品有些地方會看不懂,還有看到這劇情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絕對無敵雷神王最後一話,故事創意很類似。

雖然是長達快三個小時的電影版,但說穿了也只是把三句話的劇情硬拉成快三個小時而已,簡單來講就是二老婆為了心愛的男人創造了大老婆無法活躍的世界,而男人直到失去了才發現大老婆的好,所以又想辦法把世界給恢復呈原狀的故事。

雖然整體劇情還算OK也合理,但有些我覺得作的不太好的地方還是提一下

首先要提的就是長門所製造的世界,其實這裡我想本來是要給阿虛跟原本的世界作個比較,再讓他有所選擇,既然要比較自然要有優劣之分,但劇中我們能看到在世界改變後對阿虛跟本毫無吸引力可言。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想要把人留在你身邊當然是要想盡辦法向對方獻殷勤阿,讓他知道你這裡的好他才會留下來。

但劇中有希所創的世界,阿虛感覺到的除了絕望還是絕望,這樣阿虛最後會想選擇這個新世界才有鬼,自然一直回憶起以前的好然後放棄新世界。

其實能感覺到本作是想演阿虛體驗新世界的美好後,在跟以前的世界作比較並做出選擇。結果卻意外的演成冒險推理劇。

其他部分就是一些小問題,像是長門手揮一揮就改變了世界未免也太過於簡單,而且還能順便拔掉涼宮的能力未免太神,如果有這種能力還要怕涼宮幹嘛囧rz

朝比奈跟古泉甚至到女主角涼宮都有點路人,而女主角有希也因為無口個性導致雖然戲份多,但很讓人覺得沒啥存在感,再加上阿虛超多的對白,結果變成像是阿虛一個人在演獨角戲,而這也是原本TV就有的問題,結果到劇場版還是無法有所改善。

總之如果是本作的FANS這劇場版肯定是值得一看的,如果未接觸這作品或者對這作品沒很喜歡的話,算是可看可不看的一般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