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回第二話。

開頭又讓我覺得在裱FPC了,還記得FPC眾人在最後的迷宮繞半天完全沒半個雜魚出現,
反觀HPC直接給你源源不絕的雜魚,還打到主角們感到厭煩,也算將這些雜魚發揮最大的功用了。
不過裝扮成史那奇這點還真的有點太獵奇了點,這不就是把史那奇殺了以後把皮剝下來套在自己身上嗎(無誤
不過基於這是幼女向動畫,所以暫停開會過程跟作戰計畫的不合理是可以被原諒且刻意無視的(逃
不過連奶奶都被騙到了,無疑這作戰算是大成功(?
而心之種幫忙恢復HP跟MP,也算讓平常看似跟主線無關的單元劇事件發揮一點用處吧

月光線則在這話作個真正的完結,本來以為這一整話都要給月光的,不過雖然弄成半話多一點,但依舊沒讓我失望。

話說這月光真的是歷代主角中最悽慘的一位,自己專用的妖精死掉(系列中第一個領便當的主角群角色),被打到無法變身,父親離家出走,被自己的父親攻擊就算了還製造出DPC來打敗月光。
經過這麼多苦難,也不意外看到月光的父親背叛月光後,就開始崩潰痛哭,崩潰這麼多次的主角應該也是史上第一了(汗

而這條線另一個特色是,本線也是這系列第一次做出宿敵的配對,比較可惜的是DPC大多只是出來亂入,以及表現對月光的執著罷了,直到這話才表現出對沙漠博士有著父愛的情感,遺憾的是剩下的時間無法對這部份著墨太多,這點就看下一話如何收掉這角色吧。

月光的部分,從本話劇情一開始打算一人承擔跟DPC之間的命運,但在崩潰後聽到蕾的真情告白,才瞭解到跟DPC的這場戰鬥並非跟以往一樣只有他一人在奮鬥,而是主角們之間的羈絆也跟他一起奮鬥著,如果他只想著崩潰而不替其他支持他的伙伴們著想而振作,未免太過於自私。

而月光跟DPC之間的對話,也營造出DPC最後已經不再是跟月光對戰,其實是在跟整個光之美少女的羈絆再對抗,也因此兩人大絕對抗時月光才能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得勝利,看到不同顏色的花瓣漸漸聚集在月光身上,以及眾人的祈禱,專用配樂以及月光勝利前後的耍帥台詞,我想此戰可說是近幾年來最精彩的宿敵戰之一也不為過。

蕾的部分,則是本話的最佳嘴砲手,就算實力最弱可是嘴砲無疑是四人最強阿(笑
被沙漠博士用言語攻擊不但沒混亂,相反的還能對『世界』毫不羞恥的告白,最強的月光崩潰痛哭時,最弱的蕾反而能成為月光心中的支柱,讓他能再度獲得勇氣能繼續戰鬥,即使在本話一直被挨打,能這樣冷靜看清戰況並不斷的做出最佳判斷,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強者了吧。

最終BOSS回依照慣例好像都是用兩話來處理?就看主角們下一話怎麼被打到撲街吧(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