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如我第三話所說,故事繼續刻意展現人性的黑暗面來把作品弄黑。

而這第四話,有點像是麻枝在惡整女主角們的命運那種感覺,每個都在比誰最衰,當然這個作品更狠,連一點希望都不給你看見(麻枝至少還有男主角能幫忙度過苦難),所以任何事到這作品,都會變成往最壞的情況發展。

像是麻美以死,焰還刻意提到這世界上不會有人在意麻美存在的悲慘,把麻美的慘況講的比死還悽慘。

美樹那段更不用說,首先病患完全否定麻美的好意,當然也順便把他弄成無法恢復的症狀,甚至比死還痛苦的慘況。
而本話的魔女事件則是每個鄉民不停的把死字掛在嘴邊,弄得好像這世界毫無希望可言,什麼事情都只能靠死去解決。

新角色出現要搶地盤,就直接說要把對方給作了就好,總之這作品要解決事情都是要用比較負面的手段就對了。

至於故意把故事弄成這樣有啥目的,我到現在還是看不懂就是了,現在只感覺到為了所謂的『黑』就刻意把故事都弄到接近最壞的情況下去發展,就算開頭像是好的發展,我想之後只會死的更慘而已。

當然要拯救這世界其實也很簡單的,那就是願望系統,不過很明顯製作小組刻意避開這個能帶給大家希望的設定,像是上一話的麻美的死,或者這些魔女跟魔法少女的命運,都能輕易的用這願望系統來讓悲劇不再繼續發生。例如主角這麼在意麻美的死甚至感到愧疚,那為何不許願讓麻美復活?又或者主角知道很多魔法少女為此而死,會不會許願讓魔女消失在世界上?

當然在製作小組的安排下,這些太正面的願望是不允許被想到的(笑

說真的比起刻意弄得這麼悲慘,我還比較期待這願望系統會不會去把規則給補完XD
不過目前來看應該是會偷偷不提然後忘了當作沒這回事,補完的機會不大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