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主角篇:

花咲 蕾(花咲 つぼみ)/蕾天使(Cure Blossom) CV:水樹奈奈

本作的女主角,以往第一主角都是個強氣的角色,這次卻相反的是個性內向的角色,不過雖然個性偏內向,變身後卻意外的愛打嘴砲跟說教,接著如果運氣不好就會被敵人痛打一頓,然後在靠隊友的幫忙或者說完爆氣台詞後在打倒敵人。

雖然被笑稱是史上最弱的光之美少女,不過蕾看事情總是用比較正面的心態,似乎不把這稱號當一回事,反而弄出自己另一套道理來證明自己絕不是史上最弱的光之美少女。

然而改變蕾本身的,其實並非是因為成為光之美少女才有所改變,而是遇到親友繪理香這怪人,讓他能成功改變自己,從一開始繪理香透過改變服裝來讓蕾看起來跟以往的印象不同,而這舉動也讓他對自己開始有自信,到社團活動跟當光之美少女時的互相扶持,讓蕾漸漸感染了繪理香比較外向的一面,也讓他更有勇氣去接觸對方,也因此不論是同學到其他陌生人,他都會去認真看待每一段友情,因為他認真對待對方的態度,讓他學習到很多東西。

而蕾面對事情時,可能因為過去太習慣獨立的關係,處理事情時就會變得比較成熟,比較不會用責備,大多使用一種正面又溫柔的態度去面對,例如有人犯錯並道歉時,蕾會去稱讚對方有著勇於認錯的勇氣。又或者最終BOSS因為憎恨而戰鬥,蕾不會去指責對方錯誤的心態,而是試著用更多的愛,讓對方也去理解愛並放下仇恨。

所以在對方遇到困境時,蕾會用一種給對方啟發或者其他比較正面的方式,讓對方再自己重新走回正道。

來海 繪理香(来海 えりか)/海天使(Cure Marine) CV:水澤史繪

本作的男主角(無誤),原本是個自只會想到自己而不會考慮對方感受的怪人,在開頭會硬把自己的想法加在蕾身上,不過久而久之這壞習慣也自然的改過來了,而因為嫉妒姊姊的才華,讓他無法看見自己其他的可能性,但在開創時尚社後,反而闖出跟姊姊不同的一片天。

因為是本作的吐嘈役,再加上超外向的個性所以特別會裝熟,所以不少受害者都是繪理香有認識的,而也因為個性關係感覺特別會搶鏡頭,裝可愛的樣子也是四人中最多的,當然主動出擊的他,也只花前四話的時間就輕鬆攻略了女主角蕾,這攻略速度大概也是歷代最快的(汗

雖然平常看起來個性輕浮,不過一問到服裝或者社團相關問題就變成專業神人,甚至還意外的有當社長的天分,在劇中有關社團的問題幾乎沒啥出差錯,反而在遇到問題時意外的有領導能力。

整體來說算是劇中成長最少的角色,因為繪理香本身本來就很有能力,只是因為一開始奇怪的性格跟對桃姐的嫉妒影響了他的才能,而本身的缺點在前幾話就已經被修正,之後主要是幫忙內向的蕾連起跟被害者溝通的橋樑,或者在蕾遇到問題時,在後面扶持他,給他信心去面對並處理問題,以及在社團線時負責主導劇情。

明堂院 樹(明堂院 いつき)/陽光天使(Cure Sunshine) CV:桑島法子

系列中第一位偽男,也因為這偽男身份讓製作小組有不少新把戲可玩,例如有些男配角誤以為樹是某位女角的男朋友,以及開頭蕾以為樹是男生而喜歡上他等等糗事。

而樹的改變也可說是四人中最鮮明的,從變身後的造型也能明顯感覺到偽裝成男生的樹,很渴望自己身為女孩子的一面。

從開頭只敢偷偷摸摸的露出女生的樣子,直到加入時尚社後,跟蕾一樣透過改變自己的穿著,才慢慢開始接受自己也能成為女孩子的可能性,在變身後或許因為外型已經是女生,所以講話的語氣也比平常還要女性化不少,而在樹正式加入後,劇中也刻意安排樹跟其他女配角的交流,好讓觀眾體驗樹真正女生的一面,甚至還把這段演的像是一段百合劇情。

要說個人對樹一個比較不滿的地方,那就是他太溺愛他的妖精波布莉,這死小孩作錯事就是要打要罵的,不過樹每次都選擇不懲罰死小孩,有時明明是這妖精自己太白目,但樹還會說是自己的錯,這樣過渡的寵愛實在很難讓我感到贊同。

另一個可惜的點是原本是設定有練武術的,但是戰鬥中實在感覺不出來有武術的底子,而且還刻意安排成為防禦型的角色,更讓人懷疑製作小組是刻意把樹的武術設定跟戰鬥作切割。

不過可喜的是,難得讓桑島扮演一個這麼陽光的角色,大概是想透過這角色的陽光來照亮桑島魔咒的黑暗吧(笑

另外變身跟絕招華麗度也保持傳統,只要是金色的角色製作小組都會刻意弄得特別華麗,所以日光的兼用卡也是四人中特別搶眼的。

月影 百合(月影 ゆり)/月光天使(Cure Moonlight) CV: 久川綾

從聲優梗來看,跟主角蕾算是魔法少女奈葉來這系列,來個母女一起同臺演出

百合也是歷代主角中最悲劇的角色,除了開場就被敵人打敗,導致到故事中段都無法變身,中間瞭解過程後才知道他專用的妖精已經死亡,以及到最後發現他一直都是在與自己的父親戰鬥而崩貴,妹妹被他親手打敗,父親也戰死,感覺這作品最衰的事都發生在他身上的感覺。

雖然他總是遇到悲傷的事物,但實力也是四人最強,一出場打倒暗天使後還能瞬間秒殺其他三個幹部,後期作戰也常常擔任指揮者的角色,擁有如此壓倒性的力量也是系列首見的。

個性方面,百合也是歷代主角中有傲嬌個性比較明顯的角色,在平常很容易隱藏自己開心或者害羞的表情,甚至連話都特別少,但變身後或者進入戰鬥中就會變成特別愛說教,話也特別多的性格,甚至常常用一種前輩的身份去訓話,當然這些比較嚴厲的態度都是為了對方好為出發點,而不是那種為了罵而罵,刻意欺負人或者酸人的感覺。

而月光的轉變,比起前三位明顯多了一股淡淡的憂傷,因為他認為受苦的只需要他一人就好,為了不讓後輩也承擔拯救地球的辛苦命運,他只能選擇自己一人孤獨的變強,就算敵人的力量已經遠超越他的能力,他也一樣打算獨自一人支持下去,結果因為他的溫柔,反而在某次戰鬥中讓自己的妖精死在敵人的手下,成為他心中永遠的傷痛。

而在跟後輩們邂逅後,他才漸漸能去面對過去的錯誤,並接受過去錯誤的自己,而他以前追求力量的心態也因為這因緣而漸漸導正,跟後輩相處後他才理解到光之美少女真正的力量是伙伴們彼此的牽絆,這種牽絆才能讓他們能去面對任何困難,任何敵人。

而最後因為父親的死,而對杜恩產生的憎恨之心,也是歷代中第一次有主角想用負面的力量來打倒對手的舉動。

不過在蕾的真情告白後,讓他放下身為百合的憎恨,並用月光的這個光之美少女的身份來完成光之美少女的使命,如果又被自己一意孤行的感情所支配,必定又會重蹈當年妖精死亡的覆轍,所以當百合在這裡面對自己的憎恨時,應該要跟改變後的他一樣,相信跟伙伴之間的愛與羈絆能跨越這個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