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作品各系列除了在DX電影版會一起出現外,主線故事都是各自分開不相關的,導致每個系列的強弱很難去比較。 

但正所謂你的實力,決定你對手的程度在哪,因此筆者想了一個方法來比較各系列的強弱分別,那就是以各系列最終BOSS的強弱為基準,來為各系列主角們的強弱作個比較。 

而這篇的另一個目的,也是要順便告訴其他沒看過這系列的讀者,其實隔壁棚魔砲系列甚至其他世界的魔法少女的實力是遠遠不及這些如同怪物般的強者(逃 

另外其他劇場版的BOSS因為大多描寫不多,再加上每個光之美少女們跑到劇場版後戰鬥力都會自動提昇10倍以上,導致很難跟TV系列互相作個比較,所以就不特別提出來討論了。 

第一+二季   無印+MH:

組織名稱:闇之領域    最終BOSS:賈酷王   目的:讓世界永遠只剩下黑暗 

系列中第一個BOSS,也是系列中最強的BOSS,原因在於這個BOSS處於一種幾乎像是神的存在。 

一來能自己憑空製造生命(並非一般小怪,而是像人類一樣的生命體),二來死後還能無限制的復活(不過需要時間就是了,而非能馬上復活),本人還自稱擁有跟『宇宙』抗衡的力量,除了用『神』這詞,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他的強大了。 

而賈酷王的目的,其實也只是依循他生物的本性而已,跟一般人類所有的慾望或者復仇等感情無關,他生出來就是為了毀滅世界,這行動,就像人類需要吃東西上廁所這麼自然,不需要什麼其他理由跟藉口。

在無印時兩位主角跟本不是賈酷王的對手,甚至連賈酷王的左右手都打不過,最後還必須藉助光之女王的力量才能打敗賈酷王,到了無印後半以及MH,則是依靠賈庫王所害怕的『創造之力』才能與之抗衡。 

PS1:如果賈酷王是影,光之女王就是光的存在,兩人是一體兩面的,如果賈酷王真的死亡光之女王也會因此喪命,但兩人在MH都能透過類似宗教中輪迴的機制來重生。 

PS2:創造之力,顧名思義就是創造一切的力量,而賈酷王打算奪取創造之力,讓世界因為沒有了創造之力而永遠陷入黑暗之中,也能因為奪取了創造之力讓別人再也沒辦法擁有反抗他的力量。 

第三季 SPLASH STAR 

組織名稱:闇之深淵  最終BOSS:(假)邪惡大王/(真)葛亞  目的:摧毀世界 

這代的幹部的製造方式,大部分是透過奪取的泉水所製造出來的,而不是像上一代一樣能憑空製造出來,不過有些角色如何製造出來的到是沒有解釋的樣子。 

而這次的BOSS也意外的放了個煙霧彈來欺騙觀眾,開始看起來像是最終BOSS的邪惡大王,其實是由葛亞製造出來的,不過因為製造方式沒有透露所以也無法確認是不是憑空製造,但我想從前面的幹部狀況去推論八成也是透過某些媒介製造出來的也不為過。 

另一個問題是,本作的真主角,霧生姊妹的來歷似乎是由邪惡大王所創造,所以兩姊妹才會將邪惡大王當父親看待,不過製造過程跟邪惡大王一樣沒公開,所以只能跟前面一樣的推論是由某種原料製造出來的沒錯。 

而本作真BOSS—-葛亞的力量,強大到『能把地球切成好幾塊』,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有把地球分屍的BOSS,不過既然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幹嘛不一開始就把地球分屍,而是在那邊慢慢找各種泉水這就不得而知了。 

第四季 YES!光之美少女 5 

組織:惡夢軍團    最終BOSS:狄斯 

目的:透過魔法心願PDA(簡單來講就是龍珠)來許願得到永恆的生命 

系列中目前唯一是女姓的最終BOSS,開頭戴上面具的原因,推測沒錯應該是因為太老變得太醜,所以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在透過魔法心願PDA恢復年輕後,變成一個大正妹。 

本作的幹部則是採用聘僱的方式,給人一種這些幹部是透過人事部錄取後然後再來上班的感覺,既然是來上班當然是有業績壓力的,沒業績就會叫你去死或者喝西北風,而本作中的吉祥物幹部『布比』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因為沒業績連幹部都當不成,最後變成打雜的倒茶小弟跟搞笑用吉祥物,下場十分悽慘。 

而狄斯雖然表面戰力不如之前兩位BOSS,但他的精神戰可說是歷代最出色的,他所做的不是用外在的力量去擊倒你,而是直接給你的精神有種絕望的感覺,讓你因為絕望而變得無力,變得無法戰鬥,然後在徹底的摧毀你。 

不過因為這絕望的力量太強大,導致狄斯本人也被這絕望給困擾,最後在主角們的遊說下,才良心發現,不過劇末有提到他恢復年輕後,力量將會大到他無法控制導致世界被毀滅,所以雖然劇中沒演但或許還是有摧毀世界的實力吧? 

第五季  GOGO

組織:永恆博物館  最終BOSS:館長  目的:開博物館蒐集有價值的物品

因為是第4季的延續,所以組織的架構都差不多,都是類似開公司那樣招募人才,一樣業績不好就會叫你去死或者喝西北風。 

館長的行動比起前幾個BOSS就比較像人類,持有慾的慾望達到無窮大,只要是他覺得有價值的物品都想得到,不管是物品或者生命(動植物之類的)他都會搶過來,並蒐集起來好好的保存著。 

雖然擁有壓制主角們的實力,從他摧毀光之玫瑰園的速度,大概能推測出擁有瞬間毀滅一座城市的實力,不過卻沒有瞬間摧毀地球的能力就是了。 

第六季 FRESH 

組織:Labyrinth   最終BOSS:梅比烏斯  目的:征服所有平行世界 

這裡的征服有種類似種命的命運計畫,就是將所有世界的生物,其生存過程完全由梅比烏斯來掌控,而不是要毀滅他們。 

幹部部分,梅比烏斯則是先控制了自己星球上的人,把這些人洗腦後再從中挑選幹部,因為幹部們被洗腦,所以自然將梅比烏斯當作神一樣的身份來看待,幹部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梅比烏斯而非自己。 

而梅比烏斯本身的戰力算是歷代BOSS中最廢最破格的,首先梅比烏斯本身並非生命體,其實只是一台有人工智慧的電腦,在劇中雖然成功的統一每個平行世界,不過提到打鬥就整個殘廢了,在劇中沒作啥破壞物品的動作就自爆身亡了,而且這自爆還很無力,至少威力要大到將整個城市毀滅吧,結果連一個看起來破破爛爛的塔都沒毀掉,系列最弱的BOSS實至名歸。 

第七季 Heart catch 

組織名稱:沙漠使徒  最終BOSS:杜恩  目的:把地球沙漠化 

系列中第一次出現外星侵略者,幹部的挑選,是先將地球人的心靈抽取出來,在透過外星科技變成有力量的幹部後再來加以利用。 

杜恩本人算是第二次侵略地球,第一次被主角的奶奶給封印了力量,第二次則是被主角們給打敗。 

因為是外星人的關係,所以體格跟地球人不一樣,力量完全發揮時可以巨大化,目測完全體時大約有地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大小,不敢說能瞬間毀滅地球,但這個大小據推測要打爆月球應該不是啥難事吧。 

總結:

根據上面的整理,我想每代的BOSS跟主角們的強弱都能明顯比較出來了。

無印=MH>SS>HC>YPC5≧GOGO>FRESH

如果有其他魔法少女想超越這系列,不弄到一擊毀滅地球的實力,大概永遠都無法超越這些地球的強者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