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開新串了吧,直接把本作的感想放在這最後兩話好了,果然演到最後還是一堆歪理跟鬧劇,總之別被這作品的畫面跟話語給影響就對了。

首先要提的就是,這作品的主題到底是啥?

希望跟絕望?雖然故事很強調這兩個元素,但仔細看會發現不如說是只要許對願望就不會絕望了,最後小圓許了一個自己真心想許的願望,所以無論結果如何他都能笑著面對命運。

而其他人我為何會說是許錯願望呢?麻美的願望是被逼的無話可說,不過劇中也沒明確說出麻美的願望是啥,所以這裡先不討論。

先看看藍毛,他其實是想跟左手哥在一起,如果他許了跟他在一起的願望就不會有今天的結局了嘛!!

紅毛就許個父親能過的平安幸福的過活就好,就不會搞的家破人亡了。

而黑毛其實他當初許能跟小圓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不用在那邊一直傻傻的玩輪迴GAME了。

我想從上敘的例子不難發現,其他主角們根本不是許自己想要的願望,反而是想想透過其他的願望來達成自己原本想達到的目的,簡單來講這些主角們想要的是A願望,但劇中的他們偏偏都是許B願望後在想辦法達成A願望的目的,明明直接許A願望達成目的就好,他們偏偏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硬要許B願,所以當然是許錯願望嚕。

而小圓最後是直接許他本身就想要的願望,沒拐彎抹角的許,所以自然從頭到尾都能接受自己的命運,而不會向其他主角因為許了B願望後,無法達成A願望所以在那邊苦惱。

所以這作品告訴我們,只要許對願望就不會有絕望喔^^

其他想講的,就是本作的歪理,前面有提到一些本作歪理的地方,像是做壞事會讓事情有好結果等歪理,而最後兩話又演了一些歪理,像是把人類對畜生的看法等等,拜託,人類都會教導後代,要對這些食物都會懷著感恩的心好悲,而且還會要我們不要亂糟蹋食物,知道粒粒皆辛苦等道理。

接著QB在介紹魔法少女的歷史時,講的好像自己好像很偉大一樣,拜託劇中又沒人去拜託你來幫助我們人類,自己愛來亂還講的自己好像這世界的神一樣,這QB真的自我感覺超良好的。

當然上面這些歪理都還是小CASE而已,而這兩話,或者說這作品帶來最大的歪理,那就是QB說的
『我們沒有背叛你唷 背叛你們的 是你們本身的願望 不合常理的願望 必然會造成歪曲』

麻……這句簡單的翻譯就是,做善事的人會有報應的喔,以及做好事會有相對的壞事出現,假如這道理成真,那大家都去做壞事就好啦,做好事害到人就算了,自己還會有報應在這啥鬼道理....囧rz


我們來看劇中除了麻美外,其他人許願都是再以做善事為出發點,但是結局如何?

藍毛:死狀最悽慘,變魔女的就算了男人還被搶走。

黑毛:最後無法如願跟小圓在一起,還受了不少輪迴的折磨。

紅毛:家破人亡。
然後我們來看作惡多端的QB下場是如何?

QB:從頭到尾都沒事,還能繼續跟美少女黑毛一起打怪完成其目的。
所以本作品小圓告訴了我們,做好事的人不是家破人亡就是死狀悽慘,人生要多做壞事才能有好結果喔! <( ̄︶ ̄)>


幹!!!這歪理能信,屎都能吃了吧。


最後提一下角色的心得好了

麻美:基本上出來帶出設定跟製造爆點後就沒啥用的角色,藍毛跟小圓哭的好像很傷心又故意不許願讓他復活,不過比起藍毛,他的下場算是幸運很多的了。

藍毛:劇中被整的最慘的角色,只不過許一個讓左手哥的手復原的願望,就要讓藍毛的肉體跟精神都受到重傷及虐待,左手哥被搶走,還黑化,最後人死就算了,精神還要變成魔女給主角們虐殺,可見這些製作小組很討厭這角色阿(笑

紅毛:其實我不知道這角色出來幹嘛的,感覺劇中沒這角色也不會對故事有影響,唯一的用處就是證明許做善事的願望會導致家破人亡的歪理吧。

黑毛:我只覺得這角色蠻蠢的,明明有比較好的方法可用,他卻偏偏要都要選最笨的方法去處理事情,例如要打魔女之夜又不要小圓幫忙,自然是要湊齊小圓以外的魔法少女一起去作戰才會有勝算,但黑毛就偏偏要搞到剩下自己一人才去打魔女之夜,難怪每次都救不到小圓。

不想打魔女之夜,就把小圓帶著私奔就好啦,反正地球人死在慘對你又沒差,你們兩人能在一起就好,又沒說非得在這城市生活不可。
不太懂為何這麼堅持一定要在城市戰鬥,然後每次輪迴都不會吸取之前的教訓,像是明知自己一人打不贏魔女之夜,最後一輪又來單挑戰,我真的覺得黑毛每次輪迴後,該點的不是攻擊力而是智力阿……


小圓:還好第三話麻美有死,不然假如真的許了一個蛋糕的願望,大概也會被整得很悽慘吧。

前面10話只會跟在人家後面當拖油瓶順便吸%,弄得很沒存在感,如果不是黑毛的回憶,這角色其實跟沒有跟本沒啥差別,每話都只會哭哭啼

啼的說對不起,然後啥成長都沒有,然後小圓在最後兩話莫名其妙變的好成熟,還知道要為了朋友奉獻自己的生命,但明明前面幾話看起來就不是這樣的個性,明明就超怕死的。

到了這11話開始忽然變的很有責任感又有擔當,前面死了兩三人你怎麼都沒看到你這麼有責任感?
看到藍毛打得這麼辛苦都黑掉了,怎麼都不會想要簽下去?這黑毛掉個眼淚你就能理解他了,然後就簽約了,這還真是神奇阿XD

原來麻美學姐跟藍毛被整的不成人形還不如黑毛的一滴眼淚,這啥歪理?

QB:前面有提過,劇中做最多壞事的人反而過的最爽,話說QB既然沒有感情的概念,那幹嘛還要維持宇宙的平衡阿。

簡單來說,他不會對其他人有感情,表示其他人或者其他星球甚至這宇宙會怎麼死其實他都無所謂,但他想做的事卻又是要拯救這些人的手段,說沒感情結果又在拯救這個宇宙,怎麼看都覺得自相矛盾。

此外QB很愛把一些很其實簡單的東西故意講得很複雜很玄,弄得像是,只要把一個簡單的概念弄成沒人聽的懂得描述方法就算是有深度又深奧

的作品了,總之他講話當放屁就好,跟他的理論認真只是浪費自己時間而已。


結語:以話題作來說的確算是成功的啦,能把一堆歪理拍成像是道理一樣也是前所未見。

總之看完本作後,大家要記得多做壞事,才能讓世界更美好喔,做善事會害到別人,自己還會有報應,所以千萬不能做善事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