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閒聊特區好像隔了半年以上沒發XD 剛好這禮拜沒光美+過年就特別來發一篇吧~~~

其實也不難發現這裡的動畫相關文章越來越少了,在AGE播畢後只剩下光美來撐場面冏rz

A的部分:

上一季的動畫本來有追看ROBOT NOTE跟新世界,但看到六七話以後得知又是改編作品非原創就懶得再追了,其實也不是說不好看,而是感覺看了兩部也無法從裡面學到啥東西,再加上個人對改編作品(尤其是輕小說跟漫畫改編)都提不起勁,就懶得再繼續追了.

真懷念幾年前一堆原創作品,每天都要寫心得還寫不完的日子(當然寫的爛是另外一回事了),不過動畫界開始爛掉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經過這一兩年的洗禮也麻痺的差不多了,看到一堆動畫只想搶著賣女性角色周邊,然後一些看似一般般的輕小說作品都能改編成動畫,這種詭異的市場環境真不知道還要維持到何時.

現在無聊都會想,或許要打倒日本動畫,或者搶奪市場或許現在正是時候,假如出現一個非日本動畫廠商,然後作品深度夠,又能用日系畫風跟聲優來演出來搗亂市場一定很有趣.

又剛好之前有看到這篇:http://gnn.gamer.com.tw/7/73907.html

或許真的有外國人想對日本動畫市場作侵略也說不定(逃

回到A的部分,其實之前有想過拿一些以前的動畫作品來寫每話的心得文,像是G鋼彈,萬花筒之星,鋼彈SEED,或者好久沒寫的少女革命等等,不過都因為太懶惰所以都不了了之.....冏rz

當然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要玩的遊戲太多,也懶得再開動畫來看,玩遊戲時間都不夠了,當然要說是懶的動筆的藉口我也不否認就是了(死

順便提一下,由於光美到了10周年,未來寫一篇各系列的定位文章,內容大約是講每作的主要特色跟重大缺點,以及個系列在PC系列的定位等等,目前是打算等SMILE完結在寫,其實要提前也是可以,因為SMILE在本系列的價值在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但總覺得還是等SMILE播畢後才是真正確認所以才遲遲沒動筆.

當然各作的評斷價值完全是個人的超主觀判斷跟想法,所以不要太期待或許比較好(?)

C的部分:由於都是租書店租來看得所以沒啥好提的冏rz

我固定買的也只有獵人跟火鳳,而前者嚴重拖稿中,後者七奇才剛出山....

G的部分:

而去年整體來說遊戲似乎玩得比往年來的多.

尤其是暗黑三就讓我瘋了兩三個月以上還蠻讓我意外的,其他則是PSV的神作P4G,PS3的第二次OG,還有PSP的SRW Z2 再世篇,跟魔裝機神2的第三輪也好久沒碰了.

尤其是玩了暗黑三讓我感觸很多,再加上最近日本不少大作都有作一些將資源回收利用的方式出遊戲,像是TOX--TOX2,FF13---FF13-2 ,我最愛的SRW系列等等,更別說一些令人詬病的DLC策略,個個日本廠跟暗黑三相比之下不得不佩服暴雪那種製作遊戲的態度,現在不少DLC市場的狀況下一堆日本大廠都淪陷,但暴雪依舊堅持買斷策略,總覺得應該還有不少西方的遊戲公司也是跟暴雪是一樣的態度,不過我對這些西方廠商沒太多涉獵所以就不比較了.

然後那神到不行中文翻譯跟中文配音,那種用心的程度真的難以言喻,而看到暗黑三的轟動程度,再加上兩邊不同國家文化的營運策略比較,總是覺得日本就算再過個10年也無法做出像暗黑三這種像是能帶動全世界的遊戲吧.

也因為買了PS3結果一堆支線事件都開啟,一堆堆積的遊戲還要安排時間玩,像是FF13+13-2,戰神系列,第二次OG的第二第三輪等等,傳奇系列也都還沒碰,還記的360買了生死格鬥5還碰不到10個小時的說,有時真想放個長假一次把這些遊戲一次消化完阿~~~~

更別說今年三月似乎又一堆大作要出,銀彈雖然充足但時間完全不夠阿!!!!

PS:上面一些"感覺"想法完全沒數據支持,就只是個人感覺隨便發個牢騷~~~當然如果我感覺錯誤也歡迎用數據來指正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