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是約十月中加入的,這禮拜終於全地圖攻略結束,只剩下一些船沒收但對我來說圖不是重點(

 

這裡也特別感謝友人幫我弄到帳號,讓我有遊戲可以玩,還當我的活體攻略(),沒有他我也沒辦法有今天.

 

而下面會根據系統分類來講一下我自己的玩法跟一些感想:

 

1.改裝:

這裡大約玩到2-4才會想開始研究,像是2連擊,飛機種類的功用等等,而近代化改造我一開始也是撐到船能改造才近代化,但後來船真的太多就乾脆連改造前都先近代化完成再去練功.

 

潛艇的話題前近代化會比較有感,畢竟50等才能改造又皮薄,其他的就看每個人的船量做決定吧.

 

2.工廠:

建造部分:由於個人秉持著當打寶GAME來玩,因此除了解美日外完全沒碰這塊,

而我另一個想法是如果先把船作出來,那之後要刷關卡就少了個理由去刷了,我個人不太愛練等,所以需要有個藉口讓我去攻略關卡,而用打寶的方式至少能在打敗BOSS後能期待一下掉落的物品,讓刷等的過程添加了不少樂趣.

 

而這工廠建造只有前期無聊丟了一發油跟子彈都100~200,鋼跟鋁都999來玩一發,印象中是做輕母出來,因為只是好玩才會丟999這數值,新手千萬不要學~~~~

 

目前是除了一些先行配信的艦娘,以及剩下鈴谷,熊野,初風這幾台沒有外,其他全部都是靠打關卡入手的,關於打寶的部分會在後面的關卡心得再提一些.

 

開發部分:

 

個人感覺飛機跟對潛裝備比較有感,尤其是飛機,有輕母後可以搭配每日就開始做幾台飛機,而飛機耗的資源跟其他武裝比起來也相對少,如果前期就作出好的飛機在攻略上很有幫助,假如有搶到制空權,那個鋁耗量的下降程度真的非常有感.

 

其他像是46炮我作了一個禮拜沒作出半個就放棄了,電探我都是抓野生的500練到12等來拿,雖然拿5個左右,但其實有四個能降低漩渦的損耗就很夠用了,剩下的就看每個人的資源力斟酌吧.

 

 

3.關卡心得:

 

第一關沒啥好提的,因此直接重第二關開始

 

2-2:

新手的打寶天堂,BOSS會掉很多戰艦,我四台金剛型有三台都是這裡打的,偶爾會打到一些航母,我蒼龍跟加賀也是這裡打到的,體感上遇到航母BOSS,S掉落的艦娘會特別好,我有一次一個早上連續三次航母BOSS,給我兩台金剛型跟一台航母.

 

不過這裡有個小陷阱是,一般南西諸島任務會在這裡解,但新手因為資源量不足,硬解這任務很容易讓資源負成長(解任務跟任務給的獎勵其實不成比例).

 

新手必須注意一下,當然如果資源夠就狂刷吧沒啥好說的,運好就能在這裡開第四艦隊,越快開起對新手越是有利.

 

2-4:

新手的最大難關,首先要過關不只主力船艦都要練到改造,而且近代化還都要吃滿才有辦法過關.

 

玩到這裡如果想要快速練功,2-4-1是個非常棒的練功地點,有注意的話會發現這裡的經驗比前面的關卡多非常多,2-22-3也才150200,2-4卻一口氣跳到300!!!總之要攻略2-4-1在這裡練功就對了.

 

而當主力艦隊練滿後,當然就是要想辦法走到BOSS突破關卡,這裡也提供一個小訣竅.

 

這關分成上中下三路,第二場戰鬥假如沒走中路,就當練功打完撤退,如果骰到中路就直衝到底吧,因為上路跟下路只要歪掉必採到金戰艦跟金航母,對新手玩家來說遇到資源必定大傷又沒好處,而中路則是必進王的路線,就算不幸踩到難打的門神只要運氣好打贏損耗不大還是有機會打王.

 

3-2:

突破2-4的練功天堂,但我個人是先突破第4章後,才回來攻略3-2,至於要挑那些艦娘,我只是隨便挑五台順眼的來練(第六台是一開始送的五月雨).

 

20等改造,近代化吃滿後,剩下沒啥訣竅,就是相信自己的艦娘跟羅盤娘,沒啥好說的.

 

4-2:

 

4-1只是打潛艇解任用關卡沒啥好說的,而這第4章基本上有過2-4的實力,一口氣打到4-4也不會太難.

 

而這4-2會被特別提示因為最近幾天我在這關刷鬼怒跟阿武隈,有些心得所以提一下.

 

我陣容是用3航母,1戰艦,2雷巡,戰艦跟雷巡記得都要裝電探防漩渦,如果走上路不小心歪去門神就撤退吧,因為被漩渦耗油即使進王,會因為油量過低容易被打得東倒西歪,如果是走下路中路就直衝到底吧,反正門神歪掉也是超好打的補給艦,還能順便解任務.

 

4-4:

這關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前面三格血我輕鬆打,最後一格讓我卡了一小段時間….

 

而這裡我也有刷個幾場,目的是要刷翔鶴,不過翔鶴最後是在5-1刷到的就是了.

 

要刷的話21重跑不掉,我是配3航母或2航母1戰下去刷,會用3航是因為,這關因為強制配驅逐,道中的小船都不是很強,航母運氣好開場就能打掉不少台,這關有個問題是驅逐容易道中就被打到大破,因此低等的驅逐建議放旗艦,比較不容易道中就大破回家.

 

3-3:

老實說這關也是打寶天堂,如果3-2過關了,強烈建議請到3-3-1練功,能打到陸奧,168跟舞風,能打寶又能練功,絕對是中期最佳練功打寶點之一.

 

而為了長門,我在這關把加賀跟赤城從74等練到94等長門才跑出來,其他除了雪風只打一隻外,啥赤城,加賀,飛龍,陸奧,168等有的沒的稀有艦娘都打了五隻以上,嚴格來說除了長門跟雪風外,其他想要的都蠻好拿的,如果上面說的都沒有可以考慮來這裡打寶.

 

要刷寶的話,我的配置是3航母,1戰艦,2雷巡,而且航母切記一定要搶到制空,如果每場都能搶到制空,鋁的耗量會大幅度減少,長期刷下來省的鋁非常多.

 

至於道中就沒啥訣竅了,能搶到制空,道中的航母輕母都不足為懼,還有記得裝電探防漩渦,這關有個好處是沒走到王至少還有家具箱能拿,因此就算真的很衰整天打不到王也無妨,至少家具箱COIN會暴增很多.

 

3-4:

 

因為我是先過4-4才回來打這關,所以在攻略時船都練得差不多了,攻略也沒啥訣竅,先屯好一定量的資源,然後就是把最強主力都擺上,3-2一樣相信自己的艦娘,多衝幾次就會過了.

 

由於初風只能這關打到,所以往後要刷的可能性很大,不過我還沒研究就先跳過吧(

 

5-1:

都能打到這裡我相信這關要輕鬆過關不是啥問題.

 

因為在這裡刷到翔鶴跟島風,也分享一下刷這關的心得.

 

配置是22雷巡2航母,會配航母是因為能跟雷巡搭配開場就轟爛對面,道中部分,如果不幸歪到右上角,至少能撿到油沒有太虧,如果遇到真門神兩台金色戰艦就合掌祈禱吧,打贏沒損耗太大幾乎是必進王,因為這關的門神很廢,王的話不算太難打,4-4比至少不會有強力BOSS,遇到金色潛艇就放棄拿S,我島風是拿A時意外拿到的,不過翔鶴是S拿到的就是了.

 

5-2:

熱門的戰果關卡,也是個很好的打寶點,我在這裡打到了瑞鶴,瑞鳳,58,還有一些稀有的驅逐跟三隈.

 

攻略的話由於是熱門景點,很多攻略文,這裡就不獻醜了.

 

5-3:

因為夜戰關係不是很好刷的關卡,又因為夜戰容易大破因此很耗資源,雖然有幾台只有這裡能刷到,但現在完全沒動力刷.

 

我的過關組合是用22雷巡2驅逐,如果資源夠可以換上兩台戰艦,但注意最好是金剛型,低速艦有機會第一個點就遇到潛艇,如果要對抗BOSS點的金色潛艇拿S,基本上兩台驅逐各放一個對潛裝備就可以了,BOSS戰陣型選單橫,除非遇到T字不利會打到四發,不然基本上都是兩發金潛艇就掛了.

 

 

4.特別感謝:

 

首先當然再次感謝我的友人,沒有他我就沒遊戲可以玩了

 

接著就是特別感謝一些艦娘的辛苦

 

五月雨:

開國元老,也是我第一台艦娘以及我驅逐艦的唯一愛將,老實說五月雨到我攻略到2-4前都沒離開我旗艦的位置,但是2-4沒辦法必須依靠別台艦娘的力量,才把他從王位請下來,不過現在依舊是我驅逐等級最高者.至於那些黑科技驅逐,由於這裡的驅逐艦管理制度是學姊學妹制,你們這些菜逼八只有遠征的命,想上戰場等我五月雨練到99等再說吧(

 

赤城,加賀:

這兩人猶如是關羽跟張飛,兩大神將陪我度過無數的難關,兩位等級練到全艦隊第一,98等就是最好的證明,

 

大井,北上:

說實話我對這兩位完全沒愛,雖然知道這兩位也是兩大猛將,但我打到5-2時這兩位也幾乎完全沒碰,但為了刷3-3省資源,就順便把這兩位一起練了起來,雖然我對這兩位完全沒愛,但也是也有功勞跟苦勞,不知不覺就被我虐到9697(

辛苦你們了.

 

扶桑姊妹,榛名,霧島:

 

個人最愛的四台戰艦,其他四台日向,伊勢,金剛跟比叡因為太晚加入,基於學姐學妹制度,所以雖然後兩台有二改但還是被我放置PLAY到現在就是了.

 

這四台一樣陪我度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戰役,辛苦你們了.

 

 

最後附上全關卡攻略的證明,以及前三頁艦娘等級圖來表達我對這些艦娘們的愛.

也祝福各位提督能早日完全攻略,還有都能順利得到自己最喜愛的艦娘.

 

http://ppt.cc/9BN~

http://ppt.cc/DrjM

http://ppt.cc/Vnvo

http://ppt.cc/XL8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