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6058991999

 

主要是描寫公主的絕望內心,也玩出跟以往不同的第四人加入劇情,以往大多是做了壞事後跟主角交流後發現自己的錯誤,而這裡卻是從公主背負亡國的罪魁禍首來當切入點,來讓公主從悲傷絕望中,再次振作並取得希望的力量.

一開始BOSS的出現真的有讓我驚訝到,從上次的預告來看我原本以為只是出現在心裡的陰影,沒想是本尊直接殺過來,這裡算是由強制讓公主陷入混亂狀態,而公主內心的不安,則是在他跟遙的對話裡展現出來,公主失去一切又要背負的罪孽,正是讓她崩潰的主因,而這裡其實還有個小問題是,公主到底還有沒有身為反派時的回憶??不過這裡並沒有對這設定做描述就是了,看往後幾話會不會解釋吧?

而遙的回應,也很符合本系列的正面回應,這裡將遙來代替王子的位置,來喚起公主小時候答應王子的信念,小提琴的合奏也算是神伏筆(?),一來讓過去學習小提琴的橋段有了意義,二來也成功帶起公主回憶跟王子一起練琴的過去,三來也藉著小提琴演出王子夢想中的場面,來讓公主漸漸回復自信心,克服心魔再次充滿了希望.

除了內心的交流外,還很用火焰來表達公主內心的轉變,從絕望的藍色火焰,變成希望的紅色火焰,大絕的不死鳥,似乎也襯托出公主重新脫胎換骨的意思,用小提琴招喚火鳥也蠻有創意的,終於PC也多了招喚師的功能了嗎??不過剩下兩把鑰匙還不確定是不是招喚務就是了.

整體來說劇情上多了不少新創意,要說缺點的話,還是跟上一話一樣,絕望的表現還是沒有很好,這裡公主比較像是屈服在BOSS的陰影之下,或者說讓她絕望的理由應該要先講出來才對,這樣才能說服觀眾為何BOSS能再次讓公主陷入絕望之中,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新人用火焰,在DPC的ACE變身時一樣搞過一次,不過這裡的戰鬥的火焰特效用得更誇張就是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KOF的主角草薙京(笑),不過以顏色來說個人是比較喜歡藍色火焰啦,看往後有沒有機會看到公主一次用兩種顏色的火焰~~~

下一回,慣例的異世界新人耍天然呆賣萌的劇情,究竟公主如何加入學員生活甚至可能有機會一起上學??就看製作小組怎麼安排吧.

忽然想到,都放暑假了,為啥這些學生都還沒回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