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三人都加入了就一起寫了.

其實這代還蠻多以前的設定大雜燴的,先講那個外掛能力嬰兒+老鼠,就是四代戚風的套路,敵方是公司企業設定,就是PC5出現過的東西,主角的定位我覺得跟PC5的望美很相似,都是會去支持朋友夢想的類型,不過個性上野乃花比較積極主動一點就是了.

角色部分主角跟紗綾都還蠻符合系列顏色的套路(藍色就是PC5香戀模組去做修改),黃色也是走系列慣例的特殊套路,還特別安排兩回演出明顯偏心XD.

角色描寫其實沒太大的問題,不過紗綾有點讓我覺得他是不是沒啥朋友,明明是學校高人氣卻顯得沒啥其他朋友有點怪怪的就是了.

而前五回比較亮眼的明顯是譽,還特地用了兩回去描寫他過去失敗所造成的陰影,還有逃避心理時,跟終於想要勇於面對問題對主角們的態度差異都有表現出來,這也是讓乃花正式有完整故事應援成功的第一人,如果往後還有應援劇情應該都是走這架構模式吧?

戰鬥部分,跟上一作一樣採用能量制來戰鬥,不過不同的點是本作明日能量的產出比較方便,不用特地去做甜點,而且能根據角色的精神無限制提高產能,不過根據系列經驗,後期嬰兒外掛是否會亂開會將該系列戰鬥好壞的關鍵就是了.

武打其實前三回讓我有點失望,看到第四話才知道原來武打經費都撥到四跟五話來了,動作回歸到以往的水準演出,不過去年跟前年也是前半武打不錯,後半就開始簡略化跟打混,所以還是不要感動得太早,以免後面太失望....

主題部分,這次以"未來"當主題,最近這幾年都很強調主角們的夢想規劃跟未來想做甚麼事情,這次的主題能跟這些夢想題材很契合,假如還能演爛我也不知道該說啥才好了.

目前算是好的開始,不過我去年跟前年好像也都這樣說然後中後期就爛了,所以還是不要太期待比較好(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