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寫這系列遊戲的心得了,最近全破了來抒發一下,不會像以前寫的長篇大論了,這裡就提幾個重點就好.

其實我OGMD跟V都有買來玩,因為中文化的關係讓我再度重新支持這作品,魔裝機神FINAL跟Z3我完全沒買,當時已經算是這對這系列絕望很久了.

而這次X又走回了以前太多戰鬥畫面複製貼上的老路,不過現在對我來說只要有中文我就會繼續支持下去就是了,至少會買來全破一輪.

這次跟V不同的是,我這次DLC全包了,V我一個DLC都沒買,說真的這DLC給的強化零件都蠻不錯的,能讓過關更加順利,一些支線劇情也蠻有意思的,但缺點也不是沒有,DLC的戰鬥大多蠻無聊的,因為主線已經52關了,DLC關卡打到後面會覺得有點煩躁,只會讓我想關閉戰鬥畫面快快結束戰鬥,我覺得應該把DLC關卡做成節奏快的趣味關會比較好(理想是3T內結束),最討厭的大概是那些夢幻對決的支線,你只會想用MAP轟一轟趕快結束這關卡.

難度部分,我是直接選擇菁英難度,只需要過關就能拿到SR這設定真的是非常棒,我一直很討厭以前SR點數的條件,因為遊玩的節奏會被這些條件給限制住,這次菁英模式能讓自己能重新掌握過關的節奏讓我十分喜歡,

而精英難度雖然提高了敵人的數值,但只要你不是玩無改造,不會有像當年魔裝機神3那種誇張的無力感,這次菁英模式的數值掌控我個人是給予高度評價的,拿捏得十分出色,喜歡自己掌握戰場節奏的老玩家,很建議嘗試看看菁英難度.

劇情部分,到中盤來說都算不錯,但是最後幾關的劇情我覺得比V還要弱上不少就是了,因為V是用大和號的劇情來當主線,主角們背負著需在時限內拯救地球的壓力,大家必須不斷前進讓自己變得更強,才能開創新的未來.

而X的主角們結尾比較偏向防守方的部分(螺旋族的進攻,把主角們關在空間內等),後期遇到瓶頸都只能靠著天元突破的爆氣式變強來處理問題(這是意志力的世界,正義必勝,然後大家就充滿力量),最後連續幾話用下來讓我覺得很乏味,也是我認為X結尾比V還要弱一些的主因.

主角部分(我V跟X都是選女主角),我覺得鸚鵡的處理比V的奈因還要好上一些,主要可能是鸚鵡一開始算是偏向混亂邪惡,經過各種跟夥伴的互動,轉變為混亂善良,而V的奈因一開始就是偏向善良,所以轉變成長的結果就沒像鸚鵡這麼搶眼.

女主角則是因為是個魔法師,所以能玩比較不常見的劇情,例如用魔法幫人穿上魔法少女服裝之類的,V的主角只是個普通人,因此X的主角能發揮的劇情會比V多很多就是了,歡樂度提升不少自然會有更多印象加分.

最後提幾個機體心得.

BUDDY COMPLEX:

這次充滿強度爭議的新參戰作品,要發揮這系列三台的極限戰力,理想上是拿到三個超絕動力爐,然後一人拿一個每回合狂放合體技能,不過第一輪含DLC似乎只能拿到兩個就是了?

換機後的好處是,不用氣力120也能用連結系統,或者該說製作小組讓後繼機直接就是發動連結系統的狀態,不過這連結系統共用精神只限於迴避命中類的精神,魂跟熱血,或者額外行動指令也能共用會更好.

其他大缺點就是射程都太短,還有無MAP兵器,拿三個超絕動力爐最快也要第二輪.

題外話,三人合體技第一次看到覺得表現很弱,再去找原作來複習才知道原作就是這麼虛(動作都遊戲都一樣),所以換機後的戰鬥畫面感覺變弱的想法也比較釋懷了.

 

鐵金剛系列:

強度沒問題,只想說魔神雙皇擊的戰鬥演出感覺不到威力,選光子力射線還不如回歸老梗用W金剛火焰算了....

 

UC系列:

這次亮眼的是HI-NU跟夜鶯,其他機體(Z,ZZ等主角機)因為V都玩過了,這次X反而都沒使用,不得不提的是夜鶯的MAP兵器非常好用,雖然這次MAP之王是賽巴斯塔,但是過度使用會造成擊墜數過度集中在正樹身上.

夜鶯因為很多人能輪流開,就沒擊墜數集中在某人身上這個問題,後期我直接裝上黃金跟白銀徽章當賺錢機體.

 

魔神英雄傳:

救世主太強,但是其他人明顯太弱,其他二線夥伴攻擊距離短,威力也不太能看,所以最後只用小渡打到最後了.

 

G復國:

主角機能力很強,其他二線角除了拉拉雅外,連主角姊姊都不是很推薦使用,全系列只有戰艦跟這三人有CUT IN也是讓我不想用其他角色的主因,另外G-SELF以外的機體招式都少得可憐,明顯沒太用心做這些二線機體的武裝.

 

結語:

如果你不在意主角沒後繼機+重複戰鬥的畫面太多(V跟Z)的話,這次的X還算是值得一玩得,因為中文化能看懂劇情,喜歡看劇情的玩家也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