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很長的一段時間阿,從一開始的好奇,到最後的無奈,從開場到中期相當無言的打鬥,到最後的結局,可以說是沒有一集是讓我感到相當讚賞的,硬要給個評價打個60分大概都很勉強吧(嘆氣).再次聲明小弟完全沒玩過原作,以下的看法完全是看完動畫後的感覺.
-----
人物感想
 
人類方:
 
士郎:本故事的主角,靠著體內劍鞘的威能,一直頻死而復生,在動畫裡的戰鬥一直引發奇蹟,像是無緣無故能使用投影,複製出賽巴的劍,還有最後幾集的劍鞘,其強運還有打不死的程度跟聖鬥士裡的星史有得拼.至於跟賽巴間微妙的關係後面再討論.
 
凜:讓我感覺FATE裡最像魔術師的一人,可惜其心地太過於善良,明明是該利用士郎結果卻老是反效果的幫助士郎一把,到最後也莫名其妙的站在士郎這邊,我真懷疑他到底想不想要得到聖杯?
 
慎二:路人兼雜魚,除了讓RIDER出場外似乎沒有其他的功用.
 
伊利亞:這角色也差不多可以算是路人角色,除了最後的呼叫聖杯還有叫狂戰士出來,也沒有其他的功用,跟士郎之間的交流劇情在動畫裡顯的可有可無.
 
葛木:一開始出場強得不像話的角色,到最後忽然變的很弱,從一開始輕鬆打倒賽巴到後來卻無法打倒士郎,跟C子的感情戲也是很糟糕,只是撿到(?)C子就能完全信任她,或許他是被洗腦也
說不定吧.
 
櫻:這角色也跟路人差不多,除了前期有出現一下,後面也沒啥戲份,動畫裡出現一些跟凜小時候互動的片段,但個人覺的這橋段可有可無,這角色出現在動畫裡的真正用意不明,大概是不想讓動畫
裡的士郎餓死吧(逃).
 
言峰:最終BOSS,但其想得到聖杯的理由卻是相當的鳥,跟小孩子鬧彆扭差不多,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他為何能夠如此確定自己能夠得到聖杯?不是說聖杯會自己選擇主人嗎?最後用奇怪的觸手攻擊士
郎卻遲遲不殺死士郎,難怪你會輸給士郎他爸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英靈方:
 
賽巴:本故事的女主角,在動畫裡的忽強忽弱,讓人難以捉模他的實力究竟為何,基本上能夠打贏別的英靈除了對RIDER還有偽小次郎的這兩場戰鬥外剩下的都是靠運氣獲勝,跟士郎之間的微妙關係後面再討論.
 
阿恰:本體是衛宮士郎,在動畫裡是最強的路人,最後一戰雖然有氣勢但死的很無辜,根據本人說法是因為戰鬥的時候沒有逃跑這個選項(逃).
 
偽小次郎:真名我叫啥我忘了,不過也不怎麼重要就是了,最後跟賽巴打鬥輸的莫名其妙,根據我的推測大概連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輸的吧....
 
狂戰士:要不是士郎奇蹟式的投影,基本上他因該是內定的聖杯冠軍人選了,最後死的相當冤望,從動畫的強度看來除了賽巴因該沒人能夠打倒他,算是讓整個聖杯戰爭感到及不公平的一個存在.
 
RIDER:只能說是輸在運氣的英靈,不過就算打贏賽巴也不可能打贏狂戰士,算是與聖杯絕緣的角色.
 
C子:根據動畫的推論,這角色也算是與聖杯無緣的角色,命中注定是打不贏賽巴還有狂戰士的,把自己想召喚聖杯的計畫告訴敵人算是他計畫最失敗的地方,跟葛木之間的感情只是因為對方肯收留他就喜歡上對方?讓我看了很難認同他們之間的感情.
 
Lancer:路人角色之一,真正的出場功用不明.
 
基加美修:最終的BOSS,兩次敗給賽巴都是因為運氣不好,輸的理由相當的牽強,對於賽巴太過於仁慈,導致自己敗北,我在想他為何不用他的鎖鍊把賽巴綁起來,在好好的X教一番(死),反而一直用打不死人的乖離劍,這樣當然無法讓賽巴喜歡你阿(光速逃~~~),另外這角色也算是打破平衡度的角色,除了賽巴外其他的英靈基本上跟聖杯無緣化.
 
 
---
 
劇情感想
 
 
從一開始不太樂觀的打鬥,到中後期的劇情鋪陳,糟糕的地方可以說是相當的多,首先就是人物的互動方面,光是最主要的賽巴跟士郎互相愛著對方的感情真的讓我感覺不出來,只是因為約會或者一些觀念的交流還有一起戰鬥,就能讓這兩人相愛,這理由未免太牽強了,個人感覺兩人之間的情感因該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而非真的愛著對方,就算是愛因該也只有士郎單方面吧,從劇情的表現真的很難對賽巴喜歡士郎的情感有所認同.
 
其他方面像是用一些片段就像交帶人物之間的關係(像是凜和櫻,葛木和C子),沒看過原作的我覺的這些橋段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看了這些橋段對這些角色也沒特別的感觸,接著就是路人的角色過
多,許多角色都只出現個兩三集,接著就沒有下文,想要對這些角色有所感觸真的太強人所難,而動畫裡又只幾乎強調主角一行人的行動,變成這些路人在動畫裡只是為了交代劇情而存在的,存在感相當的薄弱.
 
劇情鋪陳方面,個人感覺有點算是在趕戲,劇情的表達就像只是敘述大綱一樣沒有細部的表現,使的許多地方沒玩過原作很難用常理去解釋,很多地方都用一句話就交代過去了(像是劇情後面交代為何要抓伊利雅,還有凜為何在失去阿恰後還是繼續幫助士郎),不過很遺憾的就算上網找資訊得到合理的解釋,但也只是能合理的解釋劇情而已,個人感覺也不會因為有解釋就使的這動畫變的比較有趣.
 
戰鬥方面,基本上跟看聖鬥士的打鬥很像,主角方像是打不死的蟑螂,而且敵方一而再,再而三的給主角反擊的機會,總是不給主角致命的一擊,甚至還很好心的告訴主角他們自己的計畫或者解釋自己的寶具,讓我看的相當的脫力,另外令人感到意外的就是動畫裡除了賽巴外,完全沒解釋其他人想要的到聖杯的信念,使的英靈之間的戰鬥只是為了戰而戰,毫無任何意義可言,戰鬥的場面也沒啥高潮,動畫裡太過於注重寶具的威能而非如何靈活運用自己的寶具,使的單存的打鬥場面(像是最後賽巴與基加美修的劍技)表現的相當的沒意義也沒意思,只要等英靈寶具使用出來就等於決勝負了,至於主角方奇蹟式的反擊,我想就不用在多提了吧,最後一話我認為就表現得很清楚了.
 
-----
 
總結:整體而言是個廣告打很大,結果表現相當不理想的一個動畫,劇情題材個人認為算是不錯,只可惜動畫的製作小組沒能好好改編,以個人而言是相當不推薦的一個作品,FANS的話就另當別論吧.
 
 
最後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如有不同的意見歡迎各位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