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君望,除了看正版DVD的品質外,看這作品的地方也從劇情變成注重在三位
主角之間的情感表達,因此以下文章方面是著重在人物上,由人物來探討每位角色
發生的劇情,個人喜歡君望這作品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君望的故事是相當貼近現
實的,就算代入現實社會的觀點,可以說幾乎沒有違和感,假設有人說這地球上真
的發生這樣的故事,我也認為是有可能的,在講的更白話一點,觀看這作品的感覺
時跟看日劇相差不大,只是差別在於一種是真人演出,一種是用動畫的方式來描述.
另外以下的觀點完全以動畫為主,因為我根本沒有玩過遊戲XD.

------以下開始有捏-------
 
 
 
 
君望的主角,以及配角的戲份都拿捏的相當的棒,在孝之以及水月的工作場合,都
有適當的配角來描述主角當時的心情,或者從主角們工作的態度來表達他們現在的
心情,讓配角在不搶戲的情況下,又能適時的發揮他們的功用,這是我相當欣賞的
一個部分,不過個人的討論還是還是集中在主要角色身上,因此配角的部分不會提
太多.

孝之:
 
網路上不少人說這角色是ACG的世界裡前三爛的男主角,但說真的看完君望後我一
點都不這樣覺得.
 
孝之對遙的部分:在遙醒來的時候雖然孝之因為責任以及內心想要贖罪的心情,選
擇去幫助遙,但從他幫助遙的行動來看,很明顯的他還是喜歡著水月,而他也盡量
控制自己不對遙產生感情,像是跟水月保證說自己不會有問題,每當遙想要跟孝之
有親密的接觸的同時,孝之都會有所猶豫,而非馬上答應遙的要求,在這些小動作
中都能看到孝之因為水月而跟遙保持一些距離,在中間雖然出現孝之親吻遙的劇情
發生,但這段時間點很巧妙的是孝之在跟水月打過冷戰吵架後,又受到遙溫柔的安
慰,在這心情低落的同時感受到另外一位女性的溫柔呵護,我想不論是誰都會因此
動搖吧.在親吻過遙之後兩集,孝之對小茜講出自己的真心話,那就是他喜歡著水月
,但是於情於理又無法放著遙不管,因此之前的親吻因該可以推斷是孝之不小心暴
走,在小茜說出真相後,孝之就變的很安分守己,可能是在這段時間瞭解自己真正
的心情,因此想作個了斷,在遙知道一切再加上水月的分手後,讓他漸漸瞭解自己
的想法,瞭解到自己還有身邊的人要獲得幸福,必定要犧牲其中的一方,當然在劇
情的安排上他是喜歡水月的,再加上此時的遙已經能夠自己照顧自己,因此才打算
跟遙講出自己真正的想法.

孝之對水月的部分:由於孝之在心情低落時由於水月的幫忙以及照顧,讓兩人有著
進一步的關係,可能是因為水月的照顧變成一種理所當然,因此在照顧遙的同時漸
漸忽略了水月的感受以及痛苦,雖說水月是女主角但兩人的關係因為遙的醒來反而
漸漸惡化了起來,只能說孝之在水月面前很不體貼水月,但在私底下卻多少還是會
在意水月的感受,像是有事沒事還是會撥個電話給他,還有在第三話本來說不要租
房子,隔天後就改口說可以一起住,以及上面提到孝之跟遙之間的互動等等,算是
只能從小細節才能觀察出來的地方,在水月離開孝之後,孝之才漸漸瞭解水月在他
生活的重要性,瞭解他的世界裡,沒有水月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這就是所謂的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嗎XD,也可以說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最後對水月講出自己
的真心話,也將這事件劃下一個句點,讓兩人能夠再一起生活.

水月:
 
網路上似乎遙的支持者比較多,但個人認為水月也算是位好女孩,除了懂得去照顧
別人,也是個有苦會自己承擔的女性,不過偶而還是會發發脾氣就是.
 
水月對遙的部分:自從出車禍後,水月跟遙的見面只有短短的三次,一開始因為照
顧孝之接著轉變孝之在一起,讓他自己有股背叛遙的心態產生,但我不認為他這樣
算是背叛遙,畢竟照顧孝之的第一年可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另外就算孝之當時不
選擇水月,到頭來也只是選擇別的女性來成為自己的另一半而已,因此對於背叛這
方面我只能說命運太捉弄人,讓遙在第三年就醒來.
雖說水月很怕遙跟孝之再度復和,但跟遙見面的時候,並沒有去傷害遙,像是第二
次見到遙的時候,水月大可不顧遙的身體說出自己這三年來跟孝之之間的關係,讓
遙受到傷害甚至崩潰,還有在最後一次跟遙見面的時候,水月在最後騙了遙說自己
只是在利用孝之,並非一定要孝之陪在他身邊不可,但事實上水月是真心喜歡孝之
的,明明自己最大的敵人就在眼前,但水月仍然選擇傷害自己而不去傷害遙,這也
是我喜歡水月的地方,簡單來說他如果能夠狠下心腸當個壞女人,要把孝之留在身
邊不是什麼難事.
 
水月對孝之的部分:這兩人真的是苦命鴛鴦阿,看到孝之在遙醒來之後不斷的去照
顧他,讓他開始懷疑孝之對他的感情,我認為如果水月有看到孝之跟遙互動中的那
種猶豫的表情,我想他就會相信孝之當時是真的想要去幫助遙,而非他想的孝之想
要跟遙復合,在孝之在三的保證下,水月仍然不相信孝之的想法,因此才會出現之
後的冷戰以及分手,被慎二推倒的部分,我認為是水月因為心情不好無從發洩,但
又不想傷害別人,只好傷害自己,但沒想到跟孝之講出自己被慎二推倒的時候,孝
之卻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不知道是孝之覺得無所謂,還是孝之本來就不打算責備
他,不止水月連我也不懂孝之為何對這事情沒有回應,不過在他說出自己不是遙的
替代品的同時,也算表現出兩人因為溝通不良而造成的誤會,因為孝之從來沒把水
月當作遙的替代品阿!!

遙:
 
遙給人的感覺就是想讓人去保護他,那種會撒嬌可愛的小女人,但在這作品他最大
的敵人並非孝之以及水月,而是時間的殘酷.
 
遙對水月的部分:除了一開始的高中生活,還有最後的巴掌,兩人在本作可以說是
沒啥交集,所以這個部分我想還是跳過吧(逃~~~~)
 
遙對孝之的部分;剛醒來時還是維持著高中時期的想法,因此還跟孝之打情罵俏,
在小茜說出真相後勇敢的面對時間所帶給他的傷害,再加上跟水月之間的談話後,
瞭解到現在跟三年前已經是不一樣了,因此最後跟孝之談話的內容裡,能很明顯的
感覺到遙的成熟以及堅強,雖說在沙灘的那時心理還是喜歡著孝之,但看到他在結
局時嫁給別人(名字變成村上遙),以及遙所畫的繪本,就能夠瞭解到他除了打敗
了時間這個敵人,也可以發現遙真正需要的不是孝之而是其它的『寶物』.

茜:
 
由於年齡的關係,在本作扮演著內心不成熟的角色,除了一開始無法原諒水月外,
自己跟遙爆出內幕也很明顯的是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作法(不過個人認為這舉動算
是意外的幫助了孝之),最後茜也漸漸能體會每個人的心情,而試著去原諒對方,
在沙灘的劇情看了繪本也跟著流淚,我想這就是他最後有所成長的最好證明吧.
 
慎二:
 
這角色說實話沒啥好談的,因為整個事件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除了被水月反推外
基本上在這作品沒啥特別的功用,因此個人也不會特別討厭這角色.

總結:
 
在這作品的三位主角,我都相當的喜愛,雖說孝之還有水月等都有因為情緒或者個
性上的關係表達出一些負面的情感,但人本來就是會無意間傷害到對方,也因為角
色們的缺陷讓我覺得裡面三位主角有著各自不同的魅力.
 
結局方面,在數年後小茜在游泳方面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而遙也成功的出版了自己
的繪本,很令我感到意外的最後的片尾曲搭配著過去的回憶,以及繪本的內容這樣
交互穿插的,將遙原諒水月,孝之,以及想要跟他們回到以前快樂的時光的那種心
情,用畫面音樂而非用言語的方式來表達這種情感(雖說繪本上有文字,但是DVD
根本完全沒有翻譯阿XD,不過從圖片方面還是能看得出遙想要表達的心情),最
後遙在跟孝之告白的那棵樹旁,轉身看到自己無法相信的畫面,因而喜極而泣,原
來這種大家再次相聚一起的這種心情,才是每位主角所期望的永遠.
 
這作品似乎還會推出遙篇,但說實話自己一點也不期待阿(死),最後感謝您將這
篇文章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