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意外這次的秋番還有這種作品,雖然這作品沒有什麼高深的道理,也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情感,這作品就只有哪種最簡單,最單純的幸福,以及日常生活化的人際關係。
 
 
一開始的OP比較輕快,讓人感覺充滿活力,後面的ED則是慢慢的,有種回憶的味道,除此之外,動畫裡的背景,不論是海邊或者樹林,甚至是路邊的雜貨店,使用的色彩很明顯的跟人物角色不同,可以感覺到製作小組對這作品的用心,角色之間的互動除了對話外,也有些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表現,首推的當然就是變小的椒子想打尋巴掌卻打不到的畫面,椒子的不滿,憤怒,以及無奈,完全用這簡單的動作表達了出來,網野對唐汰的關心,除了中間回憶的方式,在最後幾話用一些行動來表現,在此也跟尋待在家裡的行動形成一些對比,還有最後尋聽了椒子的話,得到了一些啟示後,頭髮也變成不會遮住眼睛了。

第一話算是人物介紹,也是整個故事的開端,藉由一個許願石,以及兩位女主角的身體變化,來解開兩位女主角對男主角的心結,令人意外的,唐汰的身體雖然變大,但心靈卻沒有因此變的成熟,像遇到困難就開始哭,以及最後不顧後果就離家出走等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唐汰對尋的心結依舊沒有解開,因為他已經知道兩人並無血緣關係,再加上他觀察到尋是捨棄了某樣很重要的東西,而跟他一起生活,因此他對尋一直感到很愧疚,認為自己是尋的包袱。
 
雖然唐汰對尋有心結,但也可以知道他這些擔憂完全是為尋所著想,可見唐汰也是把尋當成親哥哥來看待,在尋看到唐汰(長大後)的眼淚,就能瞭解到尋對唐汰的親情,也是如此的強烈,更別說尋在發現唐汰失蹤後,那種擔心家人的心情。這作品就這樣用著日常的生活的互動,以及一些過往的回憶,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讓我漸漸去體會這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情,最後誤會的解開讓這樣的感覺更加的強烈,也更加的感動。
 
相反的椒子雖然身體變小,但仍然保持著大人有的冷靜,椒子跟尋的關係,在兩人在美國的生活就能得知,在分手後雖然對尋造成的傷害無法原諒,但在接觸到唐汰,以及唐汰跟尋的互動後,椒子也漸漸瞭解另一位他所不認識的尋,對於尋當初的選擇,也漸漸能夠原諒以及體會,最後聽到尋的道歉,雖然椒子講的話依舊很酸,但在事後卻跟尋一起去找唐汰,我想對椒子來說,聽到尋的道歉除了解開兩人的心結外,對他而言也值得高興的一件事吧。兩人在誤會解開後,不需要言語,就這樣很自然的繼續生活在一起,因為他們從傷害中找回了他們之間的愛。
 
唐汰除了許了能夠長大的願望,也許下了希望尋能夠得到自由的願望,一開始我也以為是許願石故障(?),只有完成唐汰長大的願望,但在整個作品看完後,才發覺這個願望根本在故事中間就實現了,對唐汰來說,他認為尋的自由就是能夠脫離他這個包袱,去作自己想作的事情,但對尋來說,他所尋找的自由除了唐汰外,剩下的就是椒子,這願望在尋相信唐汰的身體變大後,願望也跟著實現,只是唐汰自己沒有察覺到而已,所以在看到照片後,瞭解到尋因為自己傷害了椒子,才演出最後的離家出走,令人值得高興的是,在所有的心結都打開後,這個『自由』的願望依舊是繼續實現的。
 
最後想提的就是自己不滿的地方,那就是網野跟唐汰的愛情,雖然以劇情來說並沒有不合邏輯,但對兩個小六生來說,個人認為這樣的安排並不是很妥當,以兩人之間的交情,以及互動,個人認為用最要好(重要)的朋友來詮釋兩人之間的關係或許會比較好。
 
當初因為這作品的畫風而沒追看(主角長的像往人是怎樣XD),但在看到網路上不少人推薦後才接觸了這溫馨的作品,趁著心裡還有著那種最簡單的感動,將這種感覺分享給大家。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